1250、与虎谋皮(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孟星魂出现了。

    不过他已经不叫孟星魂了,而是一名南方的剑客秦伟!

    在孙玉伯的面前表现了一番之后,对于现如今求贤若渴的孙玉伯来讲,自然被孙玉伯收入麾下!

    许飞与苗小小两人在远处看着这一切,并没有表现出来,孟星魂也没有看到苗小小!

    截止到现在孟星魂依然不知道何菁在十年前就已经被高老大派出来执行任务了。

    当夜众人,再次留在了红花楼,不过许飞推脱不喜欢让苗小小回忆不好的过去,便率先带着苗小小返回聚贤山庄了。

    在这个过程中孟星魂终于是看到了苗小小,也勾起了他小时候的回忆。

    不过有任务在身的孟星魂并没有表现出来什么。

    当许飞与苗小小两人回到聚贤山庄的时候,苗小小的情绪有些激动。

    不单单是因为今天见到了就和自己兄长没什么区别的孟星魂,因为一会他们还要去见高老大。

    之前许飞将苗小小的身份点破之后,苗小小大便将这件事情飞鸽传书告诉了高老大,随后高老大回信,自己会在一个恰当的时候,来见一见许飞的。

    现在到了恰当的时候。

    “飞哥,咱们什么时候过去?”苗小小有些激动的看着许飞。

    许飞看着苗小小的样子,有些好奇的问道:“难道你就一点都不恨高老大吗,毕竟如果不是她让你来执行这个任务,也许你的人生会不一样的!”

    苗小小表情的有些暗淡的问道:“飞哥,我长得漂亮吗?”

    许飞认真的点头道:“虽说达不到顶级,但也差多了!”

    苗小小对于许飞的认真回答不是很满意,但也没有反驳,而是轻声的讲道:“我跟星哥,翔哥我们三个本来就是一无所有的孤儿,后来要不是碰到了高大姐,也许我们三个就这样浑浑噩噩的长大了,吃完这顿不知道下顿在什么地方。

    你认为在这样环境下长大的一个女孩子,在成人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

    许飞第一次开始认真的审视何菁与高老大的关系。

    在许飞看来,高老大让何菁一个小孩子就出来执行最困难的任务,是一件非常功利的事情,哪怕是现在许飞也是这么认为的。

    不过许飞这是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的。

    甚至可以说是以上帝视角去看这个关系。

    而何菁没有这样的视角,在她看来,如果没有高老大从小带着他们讨生活,也许在她还是幼童的时候,就已经饿死了,即便是没有饿死,也有可能是被人给拐带了,打断了手脚,扔到路边乞讨,又或者是顺利的长大,结果被什么恶人抢走......

    反正她的人生肯定是不会那么顺利的。

    所以所以何菁愿意为高老大做一切事情。

    不曾经历某个人的经历,确实不适合劝说某个人按照自己的想法过活。

    “好了,先休息一会吧,现在外面的人还没有休息,若是出去的话,容易引起他们的关注!”许飞对苗小小讲道。

    苗小小点点头,但此时的她那里有心情休息啊。

    所以苗小小还是忍不住的问道:“飞哥,你的计划到底是什么啊?”

    这个计划不仅关系着快活林,聚贤山庄,同时还关系着苗小小自己将来的生活,所以苗小小很想知道,只不过许飞之前一直没有告诉他。

    许飞笑笑,习惯性的将苗小小揽入自己的怀里,两人现在关系很复杂,在身体上两人已经有了关系,但两人真实的关系就复杂的多了。

    这样亲昵的动作,只不过是两人平常的一个表现,苗小小也已经习惯了。

    “不用着急,很快,很快你就知道了!”

    既然决定约见高老大了,许飞自然是要当面跟高老大讲出自己的计划了,到时候苗小小自然也就知道了。

    月影当空,两道身影离开了聚贤山庄,并没有什么人注意到。

    距离聚贤山庄十几里的一处山林内,许飞终于见到了高老大。

    高老大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也是一个很风情万种的女人,但这个女人的脸上虽然带着笑容,但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却十分的冰冷。

    并没有想象中寒暄,高老大在见到许飞之后,直接动手。

    高老大的武器是一条丝带,但这条丝带足以要了任何一个江湖高手的性命。

    许飞身随风动,丝带虽有绕指柔,却根本没有办法碰到许飞分毫,当许飞使出【弹指神通】的时候,高老大愣住了。

    作为这几个月内,在江湖上最为出名的江湖侠客,快活林自然是有许飞的资料了。

    几个月前,许飞初次在京城出现,当时所有人都认为他只是一个江南公子哥,后来却不想他竟然是一名出色的剑客。

    手中一把长剑,斩杀一剑归西宇文及,青城四秀,五岳盟九曲剑钟镇,万里独行田伯光等人。

    自那以后所有人都认为许飞是一个出名的剑客,但很快许飞在徐州城出现了,手中一把弯刀,斩杀三百兵丁,这让人开始怀疑许飞是刀剑双修!

    接下来的事情,知道的人就不多了,高老大也是刚刚在苗小小的信中知道,许飞竟然还会用棍法,而且还是江湖中最顶尖的【小夜叉棍法】!

    不仅如此,苗小小虽然不知道许飞传授给四小只的是什么武学,但里面包含掌法,擒拿手,轻功,分筋错骨手,指法苗小小还是能够看出来的。

    所以苗小小将这条消息也告诉了高老大。

    现如今许飞竟然又使出了【弹指神通】这样早已经在江湖中绝迹的武学。

    难道这个许飞是一个行走的武学库?

    高老大忍不住的想到。

    高老大收回丝带,改攻为守,她不得不这么做,因为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她就中招了。

    许飞并没有继续攻击,在高老大收手之后,便不在攻击了。

    高老大见状也收回了自己手中的丝带,站在月光下,面带娇笑的问道:“许公子让何菁将我叫来,不知道所为何事!”

    许飞站在那里看着高老大,出声问道:“当初曹九成派人暗杀我的时候,动手的是你们快活林的人吗?”

    高老大摇头道:“不是,这几年我们快活林一直帮着曹公公铲除与东厂作对的中州江湖势力,并没有对许公子动过手!”

    许飞看了她一眼,讲道:“我需要证据!”

    高老大笑了笑:“许公子虽然武功高深,但我们快活林也不是好对付的,许公子现在这种兴师问罪的姿态怕是有些不合适吧?”

    “这么说高老大今天并不是一个人来赴会的了?”许飞问道。

    “我只是一个弱质女流,来见许公子这样的高手,自然是要多做一些准备了!”高老大并没有否认许飞的推测。

    今天她之所以来见许飞,其实是有两个目的,第一个是想看看许飞为什么要见自己,如果许飞能够提供让自己心动的条件,她自然是愿意为许飞服务了,反正快活林就是做这个的。

    第二呢,那就是如果许飞不能为自己提供可以让自己心动的条件,也无所谓,抓住许飞在许飞的口中搞清楚许飞是怎么知道她与何菁之间的事情的,随后可能还能将许飞卖一个好价钱给曹九成。

    所以这次的约会,高老大肯定是不会一个人来的。

    她已经在这里布置了十八个杀手,虽然比不上孟星魂,叶翔,但也都是快活林一等一的高手了。

    许飞对于高老大的回答并不意外,“这么说高老大今天是想反客为主了?”

    高老大娇笑一声,道:“说不上什么反客为主,就是想知道许公子约我到这里来的目的!”

    许飞讲道:“很简单,想要和高老大你做个生意!”

    高老大笑的越发开心,做生意便意味有钱收,她最喜欢收钱了。

    “那不知道许公子准备出一个什么价位了?”

    “高老大误会了,这笔生意我是不准备花钱的!”许飞笑道。

    高老大脸上的笑容没有了,“许公子这是在拿我们快活林开玩笑了?”

    许飞摆手,道:“自然不是了,我是想要跟高老大做一笔关于你们快活林生死存亡的生意!”

    高老大并没有被许飞这种惊悚的消息笑道:“快活林在江湖上十几年了,每天都有人想要除掉快活林,但从来没有人成功过!”

    许飞道:“如果这次想要除掉你们快活林的是曹九成呢!”

    高老大终于变了脸色,不过随即一笑,“许公子你的这个挑拨离间可是有些拙劣的让人失望了。”

    许飞讲道:“曹九成是不是给了你们快活林一大笔钱,让你们找出孙玉伯与西厂李书田之间关于密谋谋反的书信?”

    高老大猛地看向许飞身边的苗小小:“何菁是你告诉他的?”

    苗小小此时也是一脸的惊讶,虽然之前许飞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但在苗小小看来许飞是不可能知道自己这次任务的具体内容的,但现在许飞明显是知道的。

    “我没有!”苗小小斩钉截铁的告诉高老大道。

    高老大的神情开始变得凌厉,“许公子我很好奇你到底是什么人呢?”

    许飞笑道:“我只是一个旁观者,不过呢,曹九成既然想要对付我,那我自然也要做出一些应对手段了。”

    双方之间的试探一直在继续,高老大讲道:“曹公公位高权重,又是看着当今皇上长大的,我为什么要帮许公子你除掉曹公公呢,这样只会引来保龙一族的对付,我们快活林没有这么傻!”

    许飞没有按照高老大的节奏回答问题,而是反问道:“我已经透露很多了,现在我想知道高老大,你们快活林到底有没有派人来暗杀过我!”

    高老大斩钉截铁的讲道:“没有,但我们没有证据,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快活林为曹公公办事,但也有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快活林出手,从来没有失误过!”

    许飞沉吟了一下,突然笑道:“好吧,既然高老大都这么说了,我也就相信高老大了。”

    快活林有没有派人来暗杀自己并不是很重要,至少在现阶段不重要,毕竟真正的幕后主使是曹九成,若是后续再发现与快活林有关,到时候动手也不迟。

    当然了,现如今最重要的前提是让高老大接受自己的计划。

    许飞继续讲道:“高老大知道曹九成为什么会对我动手吗?”

    高老大摇头,道:“不知道。”

    “因为我让京城一个叫做麻六的人破产了!”许飞笑道。

    高老大有些疑惑:“京城麻六我知道,有名的大富豪,传闻他的财富仅次于京城的金胡子,可是这个人跟曹公公有什么关系吗?”

    许飞讲道:“麻六之所以能够在京城做各种灰色生意,就是因为与宫里的太监合作,想来这位曹公公就是他最大的靠山了,麻六这个会下金蛋的鸡让我给杀了,曹公公自然是要动手的,但这位曹公公应该是没想到,我这么难杀!”

    高老大解惑了,讲道:“那这和许公子之前所讲的曹公公想要除掉我们快活林有什么关系呢?”

    许飞解释道:“其实我一直也不是很明白曹九成为什么要除掉你们快活林,不过最近我想明白了一件事情,也可以说是确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这位曹九成并不是真正的曹九成,或者可以说,曹九成并不是他真正的身份!”

    高老大这次没有说话,她在等许飞的后续,而且直觉告诉自己,许飞的这个后续会非常的劲爆。

    至于这个消息是真是假,她自然有自己的判断!

    “首先在我确定了曹九成就是想要杀我的人之后,我便开始调查这个曹九成了!”许飞将自己在电影中的记忆设定成了自己调查得来的消息。

    “曹九成并不是你看到的那么虚弱,甚至快要死了,我可以告诉你,这个曹九成是一个高手,而且还是一个非常厉害的高手,他所学的武学,就是金国的绝学【无相魔功】!”

    许飞抛出了第一颗炸弹!

    对于许飞的这条消息高老大是信与不信各占一半!

    首先她相信许飞的判断,曹九成肯定是一个高手。

    但却从来没想过曹九成学的竟然会是金国的绝学【无相魔功】。

    “能够修炼的金国绝学【无相魔功】的只能是皇族中人!”高老大这样讲道。

    许飞讲道:“现在金国的皇族,只有无相王,还有他的老婆与孩子,对于金国的事情我不是很了解,所以不知道金国还有没有其他的皇族了,但我相信应该会有的,不然曹九成就没有办法解释了,无相王不可能在这种事情自己亲自假扮!”

    高老大沉吟了一会,讲道:“传闻,现在的无相王其实是有一个弟弟的,但在他弟弟年幼的时候,已经夭折了!”

    许飞笑了:“这么说来,无相王的身份应该是确定了。”

    关于曹九成与金国的关系,许飞之前在想到曹九成学的是【无相魔功】之后,便有了这样的猜测,一直到自己的纸人听到了曹九成化身的李书田与孙玉伯的计划之后,许飞便有了这个确定。

    “另外再告诉你一个消息,西厂的李书田已经死了,而且就是曹九成杀死的!”许飞抛出了第二颗重磅炸弹。

    “这不可能!”高老大惊呼道,这是她第一次在许飞面前失态。

    “没什么不可能的,而且就在前两天,叶翔来暗杀孙玉伯的当天,曹九成化身的李书田就在聚贤山庄!”许飞淡定的讲道。

    高老大此时面色已经回复平静,冷静的说道:“我需要证据!”

    许飞摆摆手,讲道:“别着急,听我慢慢说完的,另外,曹九成让你们快活林除掉孙玉伯,拿到孙玉伯与李书田之间的那封谋反密信,实际上只是一张白纸,什么内容都没有,曹九成让你们快活林除掉聚贤山庄,又化身李书田,让聚贤山庄除掉你们快活林,存的心思无非就是让你们这江湖上的两大势力,自相残杀,这样金国到时候挥师中原的时候,就会烧一些阻力!”

    说到这里许飞摇摇头,道:“说实话,我觉着曹九成这是一步臭棋,不管是你们快活林还是聚贤山庄,我都不认为有这个胸怀。”

    对于许飞的挖苦高老大没说什么。

    她需要时间来消化许飞的这些消息。

    “虽然在逻辑上能够说得通,但我如果没有确凿的证据,我没有办法相信你说的话!”高老大最后讲道。

    许飞笑了笑,道:“证据很好得到,只要你与孙玉伯当面对质,一切自然也就真相大白了!”

    高老大轻笑一声,道:“与孙玉伯对峙,若到时候许公子与孙玉伯联手的话,那我岂不是羊入虎口了?”

    许飞看向高老大,讲道:“这确实是一个难题,相信就算是我向高老大你保证了,也不会得到你的信任的!”

    高老大点点头,道:“确实如此!”

    许飞讲道:“不过没关系,正好有一个人也在调查曹九成,高老大可以将我之前分析的那些事情告诉那个人,由他来找我,到时候相信有他在的话,高老大你会相信的更多!”

    高老大不解的看向许飞,问道:“什么人?”

    许飞笑道:“曹九成府上的那位贾王爷!”

    高老大愣住了,“贾王爷不是皇上派到曹公公身边跟着学习处理政事的吗?”

    许飞讲道:“很显然哪位皇帝,也不是一个省油的灯.......”

    说到这里许飞突然愣住了,因为自从来到这个时代之后,许飞对这位皇帝一直没有太多的印象,更多的是凭借着自己在电影中的内容对这位皇帝的分析。

    可能是因为许飞看《大内密探零零发》这部电影的次数更多,所以印象也就更加深刻一些,所以许飞会不自觉的将这位皇帝与《大内密探零零发》这部电影中的皇帝融合,但许飞忘了,在自己的电影记忆中,这个时代实际上是有两个皇帝的,还有就是《决战紫禁之巅》中的那位皇帝。

    现如今这两个皇帝融合成了一个皇帝,其中有些事情就值得玩味了。

    首先保龙一族代代相传,保龙一族可以说是皇帝最信任的人了,这样的一个群体,零零发这样一个不学无术的人,就算是保龙一族代代相传,皇帝也不可能容忍这样的人存在的。
1250、与虎谋皮(万字大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