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与十三姨重逢(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作者:三天一条烟

    十三姨搀扶着许飞回到了楼船的卧室内。

    “飞哥,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十三姨关心的问道。

    许飞摆摆手,道:“没事,只是一些内伤而已,休息两天就好了!”

    十三姨这才放心。

    随后许飞将蓝海萍当年做的事情告诉了十三姨,十三姨听完之后,却忍不住的泪流满面了。

    这是属于蓝小蝶的感情!

    .

    在许飞,白云飞,马君武找千年火龟的时候,九州府四海客栈内也发生了一些事情。

    与九大派对峙的曹雄等人终究不是九大派的对手,最后被九大派残余的力量抓住,绑在了柴房内。

    一阳子认为当初曹雄能够借自己银子让自己离开江湖做生意,所以一阳子一直认为曹雄是一个好人,所以现在一阳子准备偷偷的放了曹雄等人。

    “曹大人,你快走吧,如果我徒弟不回来,九大派的人一定会杀了你的!”

    曹雄点头,“这次多谢一阳子了!”

    说完之后没有停留立即带着自己燕云十八骑的部下离开了四海客栈。

    将曹雄放走的一阳子,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好事,现在就等着马君武回来为这些人疗伤解毒了!

    原来马君武与白云飞骑鹤离开的时候,特意通知了一阳子!

    虽然两师徒每天的生活都是吵吵闹闹,但一阳子非常的相信马君武!

    心中想着马君武什么时候回来,却让一阳子听到了四海客栈内,某间客房内,那些没有中毒的九派弟子正在低声商量着什么。

    “我们九派弟子都在这里,师傅们又都中了毒,如果我们后辈联手,武林就是我们了!”

    “没那么容易吧,以我们的势力,能不能对付天龙帮啊?”

    “以毒攻毒,天龙帮用什么办法对付我们,我们就用什么办法对付天龙帮!”

    听到这种声音,一阳子立即凑到了房门的位置,透过门缝,一阳子见到竟然是九派中的那些核心弟子凑到一起正在商量着如何除掉他们的师父,嫁祸给天龙帮,然后他们称霸武林的计划!

    其中最为激动的就是雪山派的王萼!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老家伙们干掉,再跟天龙帮谈判,大家都是为了钱,谈不成也不用怕,我们九大派有上千人!”

    “一阳子你干什么呢?”

    这个时候,张有新走了过来,看到了趴门缝的一阳子。

    也正是张有新的这一句话,立即引起了房间内九派弟子的注意。

    哗啦啦!

    所有人都冲了出来。

    一阳子见状赶忙对张有新喊道:“这些人想要杀掉你们的师父,然后与天龙帮的人谈判!”

    张有新顿时一惊,不可思议的看着一阳子。

    “放屁,明明是你一阳子想要趁此机会加害我们各派掌门,现在却说我们要害我们师傅!”王萼大声喊道。

    张有新有些不知道该听谁的了。

    “来啊,大家先杀了一阳子,免除后患!”王萼也不给一阳子解释的机会,带领九派弟子直接杀向一阳子。

    点苍派虽然只是一个小门派,一阳子毕竟也是点苍派的掌门,武学修为还是要比这些九派弟子要高强不少的。

    双方混战,当有人被打下楼的时候,立即向那些在一楼大厅运功疗伤的掌门痛斥说一阳子准备加害各派掌门的事情。

    “各位掌门,不要被人利用!”一阳子在二楼也跳了下来,向各派掌门解释。

    这些人本就是他们的弟子,各大掌门虽然听了他们双方的说辞,但更加愿意相信自己弟子的话。

    就在这个时候,之前离开客栈的曹雄却已经带着九州府外官兵重新回到了九州府,包围了四海客栈!

    曹雄在被关押的那段时间内,也已经想明白了,现如今事情既然已经发生到了这一步,再想要借武林大会笼络江湖各大门派的计划已经不可能实现了。

    既然如此,那就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将九大派铲除干净,这样的话,也能够免除朝廷的一些不稳定因素,自己依然有功!

    曹雄带着部分官兵进来,瞬间压制住了九大派的弟子。

    刚刚九大派弟子说他们有上千人,那是算上了他们那些并没有来九州府,留在门派内的弟子,现在他们在四海客栈的也不过百人而已,其中还有一部分人中了蝙蝠毒,曹雄的燕云十八骑却有数百人。

    “哈哈,一阳子,谢谢你救了我,我支持你做武林盟主!”

    将九派众人全都控制住之后,曹雄大笑的讲着,再也没有了之前谦逊的态度。

    随后吩咐自己的手下道。

    “张万军,传令军队入城对付天龙帮,其他门派全都抓起来,违抗者格杀勿论!”

    曹雄的话,让江湖九大派的掌门,立即相信了自己徒弟的话。

    天一真人盘坐在哪里,面色苍白的看着一阳子道:“一阳子,你果然出卖了我们!”

    一阳子这个时候真的是百口莫辩了!

    眼见曹雄的属下张万军准备去调动军队了,一阳子立即出手,打乱了曹雄的布置,站到了天一真人等掌门身前。

    “曹雄,我救了你,你竟然陷害我!?”

    “一阳子,你不必怕他们,以后有朝廷为你做主!”曹雄大声道。

    曹雄说完,便准备带着燕云十八骑动手了,这个时候,去找千年火龟拿龟胆的白云飞与马君武两人终于回来了!

    两人踏落房顶,从天而降,在白云飞特制的皮带中,放着的便是千年火龟的龟胆!

    千年火龟的龟胆奇热无比,普通人拿到手中,就跟拿着一团火一样。

    两人的出场有些震撼,曹雄与九派众人一时之间竟有些蒙住了。

    马君武根本不知道这边发生的情况,此时见到一阳子,立即邀功起来:“师父,这位就是骑鹤的高人,不是我吓唬你啊,经过我们一夜的鏖战,双剑合璧终于斩杀了那只千年火龟,拿到了他的龟胆,现在就能够利用龟胆救治各大掌门的毒伤了!”

    一阳子一听,立即讲道:“太好了!”

    不过此时马君武也发现了客栈内的情况有点不太对,好奇的问道:“怎么你们也打了一夜啊?!”

    一阳子摇头道:“不是啊,不过不管怎么样,现在有了龟胆,各大掌门的毒有解了!”

    张万军看向曹雄,小声的问道:“大人,现在应该怎么办?”

    刚刚他们听到马君武说骑鹤人,他们已经知道了白云飞的身份,实在是因为这两天巨鹤给了他们太多的惊讶。

    巨鹤都那么厉害了,它的主人自然是更加厉害了。

    曹雄低声讲道:“你现在立即去城外,召集人马赶到客栈中来,绝对不能让九派掌门恢复健康!”

    张万军点头道:“是!”

    此时四海客栈内所有人的目光都在白云飞的身上,根本没有人注意到张万军的离开。

    实际上在这里还有一些人不希望九派掌门恢复健康,那就是刚刚之前那些商量要干掉自己师父的人,此时马君武出现,还带着救治九派掌门毒伤的龟胆,那么之前他们陷害一阳子的理由就不存在了!

    “哼,谁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万一这个什么龟胆有毒呢,那我们的师父岂不是真的就无药可救了?!”

    王萼立即大声喊道。

    之前与他一起商量的那些九派弟子也是纷纷出声符合!

    而九派掌门,此时却神情复杂,他们不知道该相信谁!

    到也不能说这些掌门是蠢,实在是这些徒弟有的都是自己从小带到大,他们实在是不愿意相信这些人竟然会背叛他们!

    “哎呀!”马君武不满的看着王萼等人,讲道:“我跟白云飞我们两个历经千辛万苦找到的龟胆,你竟然说是毒药!?”

    “哼,你师父刚刚还串通曹雄想要杀害我们的师父,自己做武林盟主呢,我们凭什么相信你们!?”王萼继续讲道。

    “没错,一阳子,现在正是你为朝廷建功立业的时候!”曹雄也知道这个时候绝对不能让九派掌门恢复健康。

    “哎呀,师父没想到啊,你竟然还有这样的雄心壮志!?”马君武调侃的看着的一阳子。

    他是肯定不会相信一阳子有这样想法的。

    “别闹了,没看到现在形式紧张吗!?”一阳子着急的讲道。

    现在的情况就有点复杂了,事情发展到了这一步,九派弟子与曹雄不允许白云飞用龟胆为九派掌门疗伤,九派掌门一时之间也不敢相信白云飞他们。

    此时倒是显得意马君武与白云飞的行为有点自作多情了。

    此时若是换了许飞,会直接杀了曹雄和那些弟子,然后转身离开,管他们的死活呢。

    但马君武毕竟不是许飞。

    就在这个时候,张有新突然来到了自己师傅跟前。

    “师父,弟子可以用性命担保,白云飞肯定没有伤害师父的打算!”

    张有新的突然出声,改变了现场的情况。

    王萼突然出声道:“张有新,你的性命能跟你师父相提并论吗?”

    张有新还想说什么的时候,华山派掌门也出声了:“罢了,既然有新你都如此说了,师父便相信你的说法,你就请白小姐麻烦一下救治一下为师吧!”

    华山派掌门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他身上所中的蝙蝠毒是几大掌门中最重的,若是再得不到救治,怕是撑不过今天晚上了。

    张有新见自己师父同意,赶忙对白云飞讲道:“白小姐,麻烦你了!”

    白云飞点头。

    “不行,我们不能让你这么做!”王萼赶忙出声道。

    张有新之前因为没有听到房间内王萼等人的对哈,所以对一阳子的说辞还有些怀疑,此时见到王萼竟然屡次出声制止自己,心中难免升起怀疑。

    “王萼,你该不会真的想要杀掉你师父,自己做掌门吧?”张有新讲道。

    “我当然不是了。”

    “不是就退下!”这一次说话的是天山掌门了!

    王萼见状,不敢再说什么。

    “大人,咱们怎么办?”张万军离开后,另外一个属下向曹雄问道。

    曹雄低声道:“先看看那个龟胆是怎么回事!”

    马君武刚刚将那个龟胆说的如此神秘,曹雄也想知道龟胆到底是什么样的!

    张有新可不管他们怎么想的,此时已经将自己师父搀扶到了一块空地!

    “白小姐,就麻烦你了!”张有新对白云飞抱拳道!

    白云飞点点头,将装着龟胆的皮袋放到了地上,露出了硕大冒着热气的龟胆。

    众人看到龟胆之后,纷纷露出好奇的目光,谁也没有想到一个龟胆竟然会如此的大!

    白云飞不管他们的想法,利用内功催动龟胆,龟胆内蕴含的解毒元素慢慢飘出,被华山掌门吸入鼻中。

    如此循环,解毒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众人直勾勾的盯着两人一个龟胆!

    .

    当天色开始变得蒙蒙亮的时候,十三姨停靠在江边的楼船,突然有一顶轿子,被人用轻功带着,落到了楼穿上!

    随后便是苏鹏海与不死神鹰两人飞到了楼穿上。

    原来苏鹏海已经得到消息,蓝小蝶要找的骑鹤人出现在了九州府,现在苏鹏海就是来楼船接蓝小蝶。

    至于为什么带上不死神鹰,不是他知道了蓝小蝶的楼穿上有许飞,而是想要与不死神鹰联合,控制住蓝小蝶,彻底的将蓝小蝶收为己用!

    “蓝姑娘,今天我与不死神鹰老前辈一起前来,就是邀请你加入我们天龙帮,做我的妻子,与我一起去九州府对付九大派,做盟主夫人的!”

    苏鹏海得意的讲道。

    ......

    Ps:建了一个书友群,喜欢这本书的朋友可以加进来聊聊天,吹吹水,交流交流经验~10158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