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刀剑合璧(祝大家中秋节快乐~)(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江湖之中有剑客,便有刀客!

    许飞曾经说过,在他的认知中,在江湖的历史长河中,只有三名剑神!

    独孤求败,西门吹雪,以及现如今藏身在神剑山庄的谢晓峰!

    如果叶孤城能够放下心中的羁绊,其实他也可以成为剑神。

    【独孤九剑】是人世间最强的剑法!

    【天外飞仙】则是人世间最强的剑招,只此一招,便胜了江湖上所有的剑法!

    但剑招终究是人用的!

    既然有剑神,自然也有用刀的天才!

    但是在刀客中唯一能够称之为神的,却只有一位,那便是小李飞刀李寻欢了!

    虽然后来百晓生将小李飞刀他妈的飞刀排到了第一,但刀中之神只能是李寻欢!

    小李飞刀只是普通的飞刀,虽然后来也有传人,但当飞刀落到他们的手中后,小李飞刀便不再是例无虚发的小李飞刀了。

    小李飞刀是因为李寻欢而得名,其余的人,则是因为他们手中的刀才成为了天下第一的刀客!

    比如傅红雪的白家神刀,萧十一郎的割鹿刀,号令江湖的屠龙刀,以及现如今丁鹏手中的圆月弯刀!

    圆月弯刀,黑黑的刀鞘,弯弯的刀柄,刀锋是青青的,刀长三尺,重二斤七两,传闻是由吸收月光精华的千年寒山冥铁所铸,吹毛断发,并且刀上涂有魔教秘制巫毒,中者无药可救。

    同时此刀具有“地之玄冥,天之巫月”的阴寒魔性,形如弯月,是魔教镇教之宝刀,威力深不可测。

    刀芒妖诡,佩此刀日久能使持刀人心性变得嗜血疯魔。

    丁鹏手中的便是圆月弯刀!

    一柄已经超出了普通人间兵器属性的弯刀,就如同许飞手中的金蛇剑一样。

    此时围观在这里的江湖中人,眼神中充满了期待,他们不知道许飞要做什么。

    刚刚许飞已经用自身的势力战胜了柳若松,他们听过许飞在绿水湖畔连杀十八人的事情。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只有真正的看到了许飞出剑,他们才明白许飞到底是如何的强大。

    说实话,此时的丁鹏,在他们的眼中并不见的有多么的高深,因为丁鹏虽然重出江湖,但并没有什么辉煌的战绩。

    他在江湖上的名气,还停留在两年前,但那个时候的丁鹏连柳若松都打不过。

    两年的时间,丁鹏就算是每天十二个时辰的修炼不眠不休,又能增长多少修为呢?

    所以这些人只是想看许飞如何杀掉丁鹏的!

    但许飞并没有让他们如意,而是手持长剑指向四周,朗声讲道。

    “从此刻起,还不离开此地的,我将看做对我的挑战!”

    嗖嗖嗖!

    数道风声响起,不少人利用轻功离开了这里,他们想看许飞动手,但不想留在这里被许飞动手!

    当所有人都离开以后,许飞并没有第一时间与丁鹏交流,而是看向了远处柳若松与秦可情两人的尸体。

    说实话,秦可情死掉的方式,许飞没有想到。

    “换个地方吧!”许飞讲道。

    丁鹏点点头,“好的!”

    两人一前一后,很快就来到了一处竹林。

    “刚刚你肯定不服!”

    许飞站在那里看着丁鹏。

    丁鹏点头道:“不错!”

    许飞笑笑:“正好,我也想要试试圆月弯刀到底有多么的强大。”

    “这次你不动用那个暗器?”丁鹏认为自己真正忌惮的是许飞手中那不知名的暗器。

    许飞笑道:“不动用!”

    丁鹏笑道:“那就好!”

    许飞讲道:“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丁鹏不解的看向许飞:“什么条件?”

    许飞道:“如果我胜了,你手中的圆月弯刀要给我!”

    丁鹏愣住了,“刀在人在!”

    许飞笑了,“确实如此!”

    丁鹏惊讶的看到许飞的手中凭空出现了一把金色,蛇状的长剑!

    “怎么?”许飞拿着手中的金蛇剑笑道:“听说你的老婆是一只狐鬼,这样的神仙手段你不应该惊讶的!”

    丁鹏收敛了自己心中的疑惑,他知道这个时候自己一定不能分心,因为分心意味着死亡。

    圆月弯刀直直的辟出,但与此同时,一抹弯弯的刀光在圆月弯刀的到身上辟出。

    这已经超出了普通内功能够发出来的威力了,武者只有达到了小周天境才能够做出内气外放的能力。

    丁鹏没有达到小周天境,他能够这么做,完全是因为圆月弯刀本身的势力。

    刀光无坚不摧,在许飞与丁鹏两人之间,有一泛黄树叶落下,刀光过后,树叶飘然两半,却依然循着自己的飘落的轨迹落下!

    若是换了旁人定是躲不开这一刀了,偏偏许飞就坐到了。

    因为许飞的手中同样有一把不属于人间兵器行列的武器,金蛇剑!

    一道无声无息金蛇在金蛇剑剑尖的位置飘出,没有任何的声音,只有在与那抹刀光碰撞到一起的时候,才骤然发出了剧烈的声响。

    此时丁鹏已经欺身上前,手中的弯刀再次闪烁着青光砍向许飞。

    两人直接交上了手。

    青色的刀光,金色的剑光!

    将两人笼罩在一起,他们身边的树木因为他们的打斗,纷纷倒地,惊起了地上的尘埃,惊走了树上的飞鸟。

    没有人知道他们两人之间一共打了多少招了,地上的落叶飞起来,又落下,如此循环了几次!

1222、刀剑合璧(祝大家中秋节快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