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5、完全走偏的剧情(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建宁公主要出嫁了!

    但让康熙有些意外的是,对于这个结果,一向调皮捣蛋无法无天的建宁竟然没有丝毫的拒绝,当康熙将这个决定告诉建宁的时候,建宁非常痛快的答应了。

    “建宁,你该不会是想着偷偷的流出皇宫,逃婚吧?”

    康熙对建宁有些不放心。

    说实话,要是建宁大吵大闹,他反倒是认为正常了,结果现在建宁笑呵呵的答应了康熙的要求。

    这不符合常理啊.......

    建宁瞟了一眼康熙,讲道:“想什么呢,我知道你是为了军国大事,再说了,我既然生在了帝王家,享受了普通人一辈子都没有办法享受的荣华富贵,自然是要付出一些东西了!”

    这自然是鬼话了!

    因为建宁早已经与许飞有了计划。

    康熙见到建宁如此懂事,心中不由得大为触动,揉了揉建宁的脑袋:“建宁你长大了,皇兄很开心,你放心,不管将来发生什么事情,你都是我大清朝的公主!”

    呵呵.......

    建宁相信康熙说的是真的,因为这里面还夹杂着康熙心中的羞愧,自己是他的亲妹妹,现在却要让自己去嫁给明摆着最后要跟朝廷对着来的吴三桂的儿子。

    这跟前面的朝代,出嫁公主外邦,求得暂时的和平有什么区别?

    说到底,此时的建宁就是康熙手中的一个政治筹码!

    若是以前的建宁肯定是不会想这么多的,但现在建宁不同了,她还是豆豆,还是云云!

    所以建宁知道,如果吴三桂真的反了朝廷,那么自己一个女孩子身在云南,将会遭受什么样的下场。

    每个人都知道。

    但康熙没有讲!

    建宁也没有讲,因为没有必要!

    最后康熙离开了建宁的宫中。

    建宁坐在自己的床上,双腿来回的摆着,想了一下,起身离开了自己的住处,她的目的地是慈宁宫。

    慈宁宫中,自从真太厚被救出来之后,身子虚弱,不怎么见人,同时也喜欢上拜佛念经!

    以前建宁来慈宁宫,是从来不用通报的,但现在......

    建宁规规矩矩的站在慈宁宫的宫门口,等待着宫女通报太后,等得到太后的允许之后,才能够进去见太后!

    等了一会,宫女回来了,但并没有带来让建宁进去见太后的旨意。

    “公主,太后讲,她老人家最近身体有些疲惫,不想见人,至于您跟吴应熊的婚事,既然皇上已经下旨,公主您就不要再说什么了!”

    最是无情帝王家!

    要知道在电影中,建宁可不是毛东珠的女儿,而是太后的亲生女儿。

    太后并不知道建宁对下嫁吴应熊的态度,只是单纯的认为,建宁在这个时候过来,肯定是为了给自己闹这件婚事的。

    太后不想改变康熙的想法,女儿终究是要外嫁的,嫁给谁不是嫁啊!

    皇帝康熙虽然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但胜在足够孝顺,这就足够了!

    建宁听到宫女的答复后,笑了笑,道:“知道了,你去禀告母后,就说到了时间儿臣会准时前往云南的!”

    说完后,转身便离开了!

    宫女看着建宁的背影,隐隐的觉着有些奇怪,但也没有多想,而是去找太后说建宁的态度了。

    .

    “看来这里是真的没有什么好留恋的了!”

    建宁的闺房内。

    建宁一个人趴在桌子上,桌子上有一个红色的烛台,在慢慢的摇曳!

    皇宫很大,建宁很孤单!

    “看来这里有一个让人心疼的小女孩啊!”

    房门突然被打开,许飞穿着长衫走了进来!

    建宁见到许飞后,有些不敢相信。

    “飞哥,你怎么进来的?”

    许飞走到了建宁的身边坐下,指了指房梁,笑着讲道:“当然是飞来的!”

    许飞确实是飞过来的,不过是用【初阶飞行咒】飞来的。

    【初阶飞行咒】需要25点【精神】属性才能够撰写出来!

    通过上次斩杀鳌拜,许飞的【精神】属性也已经超过了25点,撰写【初阶飞行咒】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

    既然今天吴应熊已经抵达京城了,那么建宁这边肯定也会被康熙安排下嫁给吴应熊的事情了。

    虽然许飞之前与许飞已经定下了计划,但许飞明白建宁的心中肯定还是会有很多忧伤的。

    这个忧伤来自于冷酷的帝王之家!

    .

    天上的月亮很大,星星很亮!

    空中的风声阵阵,但并没有吹到许飞与建宁的身上!

    两人漂浮在半空中,凭空躺卧,建宁紧紧抱着许飞的胸膛。

    “好漂亮啊!”

    这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飞翔在半空之中,能够让人的心境得到舒缓。

    “开心吗?”许飞笑问道。

    建宁使劲的点头:“开心!”

    许飞笑道:“开心就好,做完这边的事情之后,咱们就回去!”

    建宁道:“嗯,我都有点想港岛的生活了!”

    许飞笑道:“等这次回去之后,咱们找一个有阳光,有沙滩,有大海的地方好好的放一个假!”

    “真的吗?”建宁开心的看着许飞。

    许飞点点头,道:“当然了,这段时间咱们的生活有点太赶了,也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

    建宁兴奋的开始憧憬。

    .

    虽然在电影中,建宁下嫁给吴应熊,只是一个简单的场景切换,但实际上这里面要准备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至少要有一个月的时间准备。

    这还是在一切从简的情况下呢!

    也是在这段时间内,许飞的小院内,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独臂神尼九难师太!

    九难是崇祯女儿,明末的长平公主,不过现在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现在的她只是一个僧尼!

    说实话,许飞在看到九难时候,还是有些恍惚的。

    同时还有一些好奇!

    这一切都是因为九难的另一个身份。

    《新碧血剑》中长平公主的延续!

    如果依照历史来推算的话,长平公主应该就是绮梦的前世!

    但现在,许飞看到九难的时候,是怎么都没有办法将她与绮梦联系在一起的。

    “阿珂,随为师回去!”

    九难站在许飞买下来的院子里,身边站着的是阿琪。

    阿琪当初与雷婷婷她们分开之后,便回到了她们在郊外的住处,等了多天,终于等来了九难。

    九难听到阿珂竟然跟着一个男人离开了,自然是大动肝火了,在阿琪那里知道了阿珂现在的住处后,便带着阿琪来到了这里。

    雷婷婷站在九难的对面,旁边站着的是许飞,大小双儿与Gigi则是在房间内透过窗户好奇的看着外面的情况。

    “神尼,你是长平公主?”许飞直截了当的开口道,他没有办法将绮梦与眼前的这个独臂尼姑联系在一起!

    九难并没有回答许飞的问题,而是直接问道:“你是什么人?”

    “在下许飞!”许飞抱拳道。

    “鳌拜是你杀的?”独臂神尼诧异的问道。

    许飞点点头道:“没错!”

    “即便鳌拜是你杀的,今日我也要带走阿珂!”九难师太讲道。

    九难师太有自己的骄傲,但她的这份骄傲来自与自己的势力。

    九难能够与继承了她师父全部内功的龙儿打的不相上下,鳌拜定然不是就九难的对手。

    许飞讲道:“神尼,阿珂已经是我老婆了,而且阿珂的身份,我们也都已经知道了,现在神尼若是想要将阿珂带走,我虽然不是神尼的对手,但也想领教一下神尼的功夫!”

    长平公主的师父是华山派的神拳无敌归辛树!

    这里的归辛树与小说《鹿鼎记》中,疯疯癫癫一家三口归辛树没有任何的关系。

    而长平公主武学自然也是来自华山派了!

    九难师太听到许飞与阿珂两人竟然已经知道了阿珂的身份,脸色终于有了变化。

    “你是怎么知道的?”

    心中有了疑问,九难师太没有直接动手,而是出声询问道。

    “怎么知道的就不劳烦神尼知道了,还是那句话,你真的是长平公主?”许飞问道。

    “哼,我是不是长平公主,也不劳烦你过问了!”九难师太用许飞的话回答许飞。

    许飞愣了一下,没想到九难师太还有点小傲娇!

    “神尼,你我之间做个交易如何,我帮你杀掉吴三桂,你将自己真实的身份告诉我?”

    不管是天地会还是九难,在他们看来,明朝的灭亡,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吴三桂将清兵放入关内导致的。

    所以不管是天地会的陈近南,还是九难师太,都应该是最恨吴三桂的!

    许飞决定换个套路跟九难商量,反正到现在为止,许飞也不能相信九难就是《新碧血剑》中的长平公主!

    这里面应该是有一些许飞不知道的事情。

    九难有些不屑的看着许飞,出声讲道:“吴三桂的身边有高手冯锡范保护,更有无数的侍卫,这些年反清复明的志士,多次刺杀吴三桂不成,就凭你!”

    作为一个遗臭万年的人物,在他活着的时候,有无数江湖高手想要刺杀的人物,吴三桂能够一直活着,这本身就已经说明了一个问题。

    想要刺杀吴三桂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实际上,在华夏历史上,想要暗杀的手段,去刺杀一个位高权重者,成功的次数屈指可数!

    鳌拜也算是因为这件事情被钉在了耻辱柱上了。

    所以九难很难相信许飞能够杀掉吴三桂!

    九难不是没有试过去刺杀吴三桂,但最终并没有成功。

    所以九难也不认为许飞能够成功。

    对于九难的想法,许飞知道没有办法解释,因为解释都会显得苍白无力!

    于是许飞直接缓缓腾空,在九难的眼中,许飞就这样飞了起来,飞到了天上,慢慢的九难看许飞发现许飞成了一个黑点。

    然后许飞再次缓缓的落下,手中多了一杆狙击枪!

    九难不知道这个武器,但她看到许飞用这把武器对准了天空,然后许飞便是一枪!

    枪声让九难有些惊讶,几分钟后,但天空掉下来一直乌鸦的时候,九难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神尼,你认为这样的情况下能不能杀死吴三桂!”

    许飞面带笑容,丝毫没有在意九难此时震惊的面庞。

    九难惊讶的看着许飞,从许飞开始飞翔,到许飞拿出来那个神秘的武器,九难发现不管是哪一样,这都本不该属于人间的东西,竟然此时都在许飞的面前出现了。

    “你真的能够杀死吴三桂?”九难此时已经相信了许飞的能力。

    乌鸦飞翔在空中,许飞能够利用手中的武器,将乌鸦准确的打中,这不是普通人能够做到的。

    许飞笑道:“只要我想!”

    九难只是简单地沉吟了一下,讲道:“好吧,我承认,我并不是公主殿下,我其实是公主殿下身边的宫女陶红英!”

    这个答案让许飞在惊讶的同时又感觉有些正常。

    陶红英!

    电影中并没有出现过这个人物,但在小说中却出现过。

    在小说中,与韦小宝多次互救,后来韦小宝领命前往五台山请回顺治帝,在途中被山贼下药迷晕,结果被陶红英相救。

    同时韦小宝还称呼陶红英为姑姑!

    不过在小说中,陶红英自从藏身清宫之后,便改名陶宫娥!

    是在见到九难之后,才恢复原名的!

    只是没想到在这里陶红英竟然成了九难!

    “那长平公主呢?”
1195、完全走偏的剧情(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