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京官许飞(2/2)
作者:三天一条烟

    实际上他早就想上去了,只不过许飞毕竟是京城来的大官,不是金陵城的,他在金陵城也待不了多长时间,等他离开,自己还是要仰仗知府大人的!

    所以在金陵知府来了之后,他便让小二上去问许飞了。

    “大人,您刚刚回府的时候,不是说了吗,朝廷六部之内并没有一位叫做许飞的大人物,他会不会是假的啊?”金陵知府旁边的下人轻声问道。

    “哼,你知道什么。”金陵知府冷哼一声:“许飞手中拿着的是当今圣上御赐宝扇,这能有假,小子,今天老爷告诉你一个真理,那就是有名有姓的大官并不可怕,怕的就是这种咱们不知道的这些人。

    朝廷的水深着呢,当今圣上喜好出宫,也许这个许飞就是圣上在市井之间认识的朋友,但不管怎么说,这个人的手中只要拿着圣上的御用之物,那就说明这个人与圣上的关系非同寻常!”

    听到知府大人这么讲,下人赶忙点头。

    “大人,许大人请您上去!”这个时候老袁在楼上下来了。

    知府大人赶忙整了整衣冠,然后在下人的手中接过了木盒,一个人上去了。

    当他进入许飞所在的客房时,许飞已经一个人坐在那里等着他了。

    至于李小环等人这个时候却是在客房的里屋内待着了。

    天字一号房,自然有天字一号房的规格了!

    “下官见过大人!”知府大人想要给许飞下跪。

    却被许飞笑着拦住了:“知府大人客气了,现在是你我之间的私下见面,没有那么多的规矩!”

    见到许飞的脸上带着笑容,金陵知府的心中缓缓的松了一口气,他就是怕许飞还想着自己的坏事,回到京城在乾隆的面前参自己一本。

    这边是京官与地方官的不同了。

    京官能够经常见到皇帝,而地方官呢,一年也不一定能够见到,有的人甚至一辈子都见不到。

    所以他们的好坏,皇帝只能够在每年吏部的公文中看到他们的名字,而这些能够经常见到皇帝的京官,只要在皇帝面前说他们一些坏话,他们说不准就给皇帝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到时候再想升迁,基本上就没有希望了!

    “许大人,这是下官的一点点心意,今天的事情下官也是迫不得已啊,天王门的凤南天与京城福大帅关系莫逆,就连下官平日里也得仰仗鼻息啊!”金陵知府在私下里见到许飞的第一面,就将自己的利益联盟凤南天给卖了!

    说完之后,金陵知府小心的将手中的木盒放到了桌面上。

    许飞脸上的笑容越发的灿烂,笑道:“哈哈,知府大人客气了,你我都是同朝为官,本官自然是......”

    说话的空档许飞已经打开了木盒,里面放着一些金银珠宝,还有一些银票,粗略的看上去得有五万两了!

    这些可比自己之前送给鄂尔泰的五万两多了!

    只是.......

    许飞看似不经意的将木盒盖上,脸上的笑容也没有了,只是淡淡的讲道。

    “既然是同朝为官,知府大人就应该明白朝廷的规矩,现如今你堂堂金陵知府竟然让一个江湖门派欺压,同时还诬陷福大帅,这件事情,等本官回到京城之后,肯定是要与福大帅对峙一二了!”

    金陵知府脸色瞬间惨白,“大人息怒,大人息怒,下官来的匆忙,没有来得及准备,这些东西只是本官送给许大人的见面礼,等本官回到府中之后,定然为大人准备更加丰厚的礼品!”

    许飞的表情就如同川剧变脸一般,重新换上了笑容:“原来是这样啊,我倒是误会知府大人的想法了,大家都是同朝为官,自然是要相互帮扶了,放心吧,等我回到京城之后,定然会在圣上面前为知府大人你多多美言几句的!”

    呼.......

    金陵知府暗暗的松了一口气,果然是京城当官的,胃口就是大!

    但,好在是稳住了对方,而且对方还答应自己在升上面前为自己美言几句,这可是一件大好事啊!

    “多谢大人,多谢大人!”金陵知府连忙感谢!

    本来金陵知府还想邀请许飞晚上一起共进晚餐呢,但被许飞给拒绝了。

    .

    金陵知府在客栈出来了,同时吩咐属下道:“回到府上之后,立即给我准备一份厚礼!”

    在‘厚礼’两个字上,金陵知府加重了语气!

    下人诧异道:“刚刚可是已经送出去六七万两银子了!”

    金陵知府呵呵一笑,道:“你懂什么,这个人的一句话,就至少值十几万两银子!”

    “京官都这么狠呢?”下人下意识的讲道。

    金陵知府狠狠的踹了对方一脚:“你他么的找死啊!”

    下人不敢说什么了,赶忙为金陵知府掀开了轿帘。

    金陵知府坐在饺子内,内心还是比较开心的,福祸相依古人诚不欺我,这次说不准就到了自己转运的时候了!

    ......

    ps:建了一个书友群,喜欢这本书的朋友可以加进来聊聊天,吹吹水,交流交流经验~10158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