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再见比武招亲(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省城,两广总督府!

    “孙大人,你我两家世代交好,现如今花子已然长大成人更是出落的亭亭玉立,现如今我家的那个臭小子,自从前两日见到了花子之后,便魂不守舍了,今日我是舍了我这张老脸,特意过来向孙兄你提亲的!”

    一位身穿五爪蟒袍的高官,此时坐在两广总督府的客厅内,正在向孙士毅提亲!

    孙士毅露出苦笑:“陈兄,小女顽劣,若是嫁到陈兄的府上怕是要让陈兄头疼了!”

    陈大人笑道:“怎么会呢,孙兄文武全才,令爱又怎会是孙兄所说那样呢,若是孙兄有什么顾虑的话,尽可与愚弟所讲!”

    孙士毅叹了一口气,道:“既然如此,我就不瞒着陈兄了!”

    说完后,孙士毅拿出一沓请帖让下人交给了陈兄。

    “这些都是其他大人送来的拜帖,里面的内容实际上都和陈兄你的意思差不多!”

    说完这话之后,孙士毅也不知道自己是该高兴还是该痛苦,这么多朝中同僚想要与自己结为儿女亲家,自然是好事了。

    这说明自家的女儿那是长得真的很漂亮!

    但这既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也是一件烦恼的事情,因为自己只有花子一个女儿,不管是答应哪一家,都会得罪其他的同僚。

    这些人可都不是普通的官员,都是在京城内有着自己靠山的人,孙士毅也不好得罪。

    同意一家,基本上就是得罪其他家了。

    陈大人见到这些请帖之后,脸上也露出了无奈的表情,但想到孙士毅的官爵,还有自己家倒霉儿子的情况。

    “孙兄,这些人只是送来了拜帖,并没有亲自登门拜访,我可是诚意十足啊!”

    孙士毅见状只能说道:“陈兄,这件事情你容我再考虑考虑!”

    陈大人想了一下,道:“好吧,那我就在家中等候孙兄的佳讯了!”

    说完后,陈大人起身告辞!

    正好这个时候刚刚在河边赶回来花子进来了!

    “陈伯伯!”花子见到陈大人后,乖巧的讲道。

    陈大人微笑着点头道:“花子真的是越来越漂亮了,怪不得我们家的那个臭小子会对你魂不守舍呢!”

    花子没有回答,虽然心中已经拒绝了对方,但有些事情还是需要他父亲去说的。

    陈大人也只是简单的与花子聊了两句便离开了。

    “爹,这次交易被红花会的人知道了,他们在河边埋伏,幸亏有许飞帮忙,不然的话,那个锦盒就丢了!”

    等陈大人离开后,花子立即凑到了孙士毅的旁边笑着讲道。

    孙士毅摆摆手,不在意的讲道:“没关系的,那个锦盒,那些曰本浪人已经送来了,爹已经放好了,这两天就会送到京城去了!”

    花子倒也没有多想,笑道:“那好吧!”

    说完这件事情后,花子看到了刚刚被陈大人放到了桌上的拜帖,好奇的打开看了一眼,随后脸色顿时变了。

    “爹,咱们可是说好了的,女儿的婚事,我自己做主的!”花子将那些拜帖扔到了一旁,撒娇道。

    孙士毅宠溺的讲道:“你放心吧,这些人爹都没有答应,不过现在你已经不小了,婚事也应该提上日程了!”

    花子摇头道:“人家还没有玩够呢,还想多陪爹一段时间呢!”

    孙士毅哈哈一笑,道:“小机灵鬼!”

    “对了,你说刚刚你碰到了许飞?”孙士毅想起了刚刚自己女儿说的事情。

    花子点头道:“没错,许飞竟然加入了红花会!”

    孙士毅只是简单的想了一下,便明白了其中的关键。

    “没想到许飞竟然这么快就受到了陈家洛的欣赏,派出来做事情了!”

    花子想到之前在河边发生的事情,赶忙讲道:“爹,许飞应为要救我,跟红花会的人吵起来,你还是赶紧召集人马,去灭了红花会吧!”

    孙士毅苦笑一声,道:“灭掉红花会那是这么容易的事情啊,到现在大家还都不知道红花会的总舵到底在什么地方呢!”

    花子听到孙士毅这么讲,担心的问道:“那怎么办啊,许飞岂不是危险了?”

    孙士毅看到花子这个样子,神情微微一变,出声问道:“宝贝,你该不会是对许飞有什么想法了吧?”

    “我告诉你啊,这可不行,那个许飞已经有家事了,我堂堂两广总督的女儿难道还要嫁给他做小不成吗?”

    “哎呀!”花子不满的讲道:“谁说人家喜欢许飞了,再说了许飞家的那几个老婆人家是不分大小的!”

    孙士毅摇摇头,以前还觉着自己的女儿在自己身边再留两年,也是很好的,但现在看来不行了,得及早将自己的女儿嫁出去。

    于是孙士毅等花子离开客厅后,便将自己的心腹阿福叫了过来!

    阿福是一个五十多岁,两鬓已经有些斑白的男人,这其实也是一个人才,他不仅是孙士毅的心腹,还是陈家洛的心腹。

    陈家洛能够人在红花会收到那么多消息,大部分都是阿福传递给他的。

    “阿福,那个锦盒放好了吗?”孙士毅先是向阿福询问道。

    阿福微微弯着腰,回答道:“已经放好了,并且派了服里面最好的人手守护,肯定不会有问题的!”

    孙士毅点点头,道:“那是一个烫手的山芋,早点送到京城也就没有咱们的责任了。”

    阿福点头。

    随后孙士毅说起了花子的事情,阿福既然是孙士毅的心腹,在这种事情上,孙士毅也想听听阿福的看法。

    阿福听完之后,眼球微微一转,然后讲道:“大人,其实要解决这件事情也不是一件难事!”

    孙士毅一听,眼前立即一亮!

    “什么办法?”

    “现在那几位大人,都想要娶到小姐,不管是答应哪一家,都有可能得罪另外的几位大人,我看反倒不如为小姐举办一场比武招亲,到时候那几家的公子各凭本事,如果是输了的话,那只能说明是他们自己本事不够,这样的话,他们也没有办法说什么了不是吗?”

    阿福认真的讲道。

    孙士毅一听,连连点头,感觉阿福讲的这个办法不错,不过随即孙士毅想到了一种可能。

    “还有一个许飞呢,万一到时候许飞也来呢?”

    阿福笑道:“许飞如果也来的话,其实也不是不行,反正许飞本身也不是真正红花会的人,如果我们能够抢在鄂尔泰前面在许飞的口中得知红花会的情况,甚至是他们的总舵所在,到时候大人您将这件事情上报给朝廷。

    许飞作为除掉红花会的重要人物,皇上一定会厚赏的,到时候再有老爷你的支持,许飞也许就能够在朝中平步青云了!”

    “而且这样还有一个好处,许飞人在国内无亲无故,虽没有家族的支持,但却身怀巨金,他要是能够成为大人您的女婿,那么将来自然也是以孙家为自己的家了!”

    这一番话说的,让孙士毅顿时如开花一般。

    阿福的这个计划,不管是什么样的结局,对他自己来讲,都没有任何的坏处。

    “好,就按你的这个计划去做!”孙士毅笑道。

    阿福欠身,离开了这里!

    在两广总督府出来的阿福,迅速的利用飞鸽传书联系到了陈家洛,并且表示两人应该迅速的见上一面!

    也正是因为这封飞鸽传书,让陈家洛没有了时间处理许飞的问题。

    许飞与方世玉等人回到红花会总舵的时候,陈家洛已经先一步的收到了阿福的飞鸽传书。

    花子与曰本浪人交易的地方,更加的接近省城,所以即便是许飞等人身骑骏马,依然没有花子先回到两广总督府。

    至于后来的飞鸽传书,既然是飞鸽传书了,自然也比马跑得快了!

    既然陈家洛没有在总舵,于镇海直接将许飞给带走了。

    “事情怎么样?”于镇海十分关心许飞的这次行动!

    “负责交易锦盒的是两广总督的女儿花子!”许飞先将花子的身份讲了出来。

    “什么锦盒这么珍贵,竟然会让孙士毅派遣自己的女儿负责交易?”于镇海十分惊讶锦盒内的内容。

    许飞摇头道:“当时曰本浪人带着锦盒逃离,方世玉等人要将花子带回来,这件事情我没有同意!”

    “虽然于当家的你已经与鄂尔泰大人取得了联系,但铲除陈家洛之后,鄂尔泰就会去京城受赏了,而于当家的你是要留在这里,这里又是孙士毅的地盘,如果之前红花会的人将花子带回来,那么红花会就与孙士毅有了杀女之仇,于当家的你认为自己在这边还能够荣华富贵吗?

    到时候两广总督想要对付你......不要太简单啊!”

    于镇海心头微震,他有胆量杀了陈家洛当红花会的总舵主,但没有胆量真正的对抗朝廷。

    现如今听到许飞的分析,立即觉得许飞说的有道理。

    “许飞,这件事情你做的非常不错,你放心,等陈家洛回来之后,我一定会保住你的!”

    许飞笑道:“多谢于当家的!”

    于镇海点点头,想了一下,讲道:“你们在家里好好的待着,我要出去一趟,我总感觉那个锦盒对陈家洛非常的重要,里面的东西也许对我们来讲就是搬到陈家洛的重要证据!”

    “于当家的要去找鄂尔泰大人商量一下?”许飞出声问道。

    “没错,现在能够帮我们的人,只有鄂尔泰大人了!”于镇海认真的讲道。

    许飞笑笑,道:“既然是这样的话,我就不拦着于当家了!”

    于镇海点头,然后也离开了红花会总舵!

    .

    陈家洛率先见到了阿福!

    这个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什么事情这么着急,非得现在见面?”陈家洛见到阿福后直接问道。

    阿福赶忙讲道:“锦盒近期就要送上京城了,到时候如果你再想拿到那个锦盒就不可能了!”

    陈家洛叹了一口气,道:“没想到竟然还是这么一个结局!”

    阿福讲道:“我已经想到了一个办法,可以让你在这段时间内拿到那个锦盒!”

    “什么办法?”陈家洛立即问道。

    “今天我得知消息,孙士毅准备为自己的女儿举办一个比武招亲,孙士毅的女儿花子十分喜欢许飞,如果能够让许飞去参加这次的比武招亲,相信依照许飞的武功,那些公子哥肯定不是他的对手,到时候只要许飞能够在比武招亲上面获胜,到时候想要得到那个锦盒,就非常的容易了!”

    阿福将自己的计划讲了出来,本来会以为陈家洛会十分开心的,但听阿福讲完之后,陈家洛依然十分担心。

    “许飞这个人太过神秘了,我们根本不知道他这个人想要什么,而且他的夫人还在鄂尔泰的控制之中,即便是许飞能够拿到那个锦盒,最后更大的可能也是交给鄂尔泰,而不是我们!”

    阿福立即讲道:“但这已经是最好的办法了,每个人都是有弱点的,鄂尔泰能够以控制许飞的夫人来威胁许飞为他做事,我们同样可以。

    我这边可以立即调查许飞的那几位夫人在省城的情况,到时候只要我们能够在鄂尔泰的手中抢过许飞的夫人,到时候许飞自然是要为咱们做事了!”

    陈家洛却立即摇头道:“这样不行,我们要是这么做的话,跟清廷又有什么区别呢,我不同意这个办法!”

    阿福赶忙劝说道:“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再说了,我们也只是将许飞的夫人在省城救出来,又不是伤害她们!”

    陈家洛开始沉吟起来,心中分析着这件事情的利弊。

    之前已经无数次说过,陈家洛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人,优柔寡断也是他的性格之一。

    当初在红花会的时候,能够跟方世玉讲成大事者不拘小节,甚至是宁愿牺牲于镇海的儿子,也不想与于镇海闹翻。

    但当这件事情牵扯道外人的时候,陈家洛又是另外一种性格了。

    简单的说一句,就是谁跟这个人走的近,他就不把谁当人,反而是那些无关紧要的人。

    “这件事情,你先等等,我之前跟许飞聊过一次,这个人来到红花会总舵,明显是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如果我能够帮着他完成他自己想做的事情的,也许能够跟他达成协议也说不定!”

    阿福跟在陈家洛的身边已经几十年了,太了解陈家洛的性格了,讲道:“好吧,不过这件事情你要快!”

    “我知道!”陈家洛微微点头。

    .

    深夜!

1172、再见比武招亲(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