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4、招揽许飞(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谁要是跟港片较真历史,谁就是真的输了!

    在许飞曾经所在的那方宇宙,康熙三十六年的时候,二十岁的鄂尔泰中举,进入仕途,二十一岁,袭佐领世职,充任侍卫,累任内务府员外郎。

    到了雍正时期,受到雍正的器重与李卫,田文镜一起成为了雍正的心腹。

    乾隆十年的时候病逝,享年六十八岁!

    但现在许飞眼前的这位九门提督鄂尔泰,浓眉大眼,英俊勇武也不过是二三十岁的样子。

    可以说此时的鄂尔泰身手乾隆帝的欣赏,朝廷的当红炸子鸡,不然也不会被乾隆派来扫荡红花会了。

    但就是面对这样一个人,许飞站在了那里,作为一个平民,没有向这位大官叩拜!

    已经跪下的雷老虎见到这样的情况,顿时倒吸一口凉气,刚刚许飞已经讲了自己不懂朝廷的规矩,但就算是你再不懂,也应该知道平民见到大官是要叩拜的!

    但许飞就是没有!

    “许飞!”雷老虎小声的提醒许飞,想要让许飞叩拜鄂尔泰!

    许飞抱拳道:“鄂尔泰大人!”

    跪天跪地跪父母,许飞还没有心情给一个清朝的大关跪拜!

    鄂尔泰眼神中的凌厉一闪即逝,随即大笑道:“没关系,许公子不是我大清朝的百姓,又是武林高手,自是不用拘泥于这些俗礼!”

    “多谢鄂尔泰大人!”许飞讲道。

    一旁的雷老虎尝尝的松了一口气。

    许飞与雷老虎两人落座之后,雷老虎将自己早已经准备好的礼物,放到了桌上。

    “大人,这是我们翁婿特意为大人准备的礼物,请笑纳!”

    鄂尔泰淡然的瞥了一眼后,微微点头,并没有直接打开。

    “我今次秘密来到江宁府,为的就是铲除红花会这帮反贼,我已经收到消息,知道他们会在这里出现,所以我希望你们一听到关于那些反贼的消息,就立刻通知我!”

    鄂尔泰没有拐弯抹角,直接讲道。

    许飞坐在那里,眉角微跳,没想到自己跟着雷老虎只是第一次过来,就被鄂尔泰安排成了剿灭红花会的爪牙!

    江宁知府率先起身讲道:“是,大人!”

    雷老虎则是谄媚的讲道:“大人放心,小的一定尽力而为,小人的心早已经交给了朝廷!”

    鄂尔泰听完之后,微微点头,表示非常满意他们两人的回答。

    随后鄂尔泰看向许飞:“许公子既然是在南洋来的,不知道有没有听过关于红花会的消息呢?”

    许飞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笑道:“在下家中只是世代经商,从不过问江湖上的事情,所以不知!”

    鄂尔泰讲道:“许公子的武功,我已经打听过了,既然能够在擂台比武招亲大会上,一战成名,武功自然高超,现在这么讲着实有些谦虚了!”

    许飞呵呵一笑,道:“我学功夫不过是为了自保,大人也知道,从南洋到广东,中间这片海域上,是有很多海盗的!”

    鄂尔泰微微额首,继续讲道:“商贾之道,终究是小道,许公子武功高超,这一次若是能够帮助本官抓到天地会的反贼,本官一定会向朝廷禀报,为许公子谋得一官半职!”

    许飞听完这话,忍不住的看了一眼雷老虎,感觉这老小子之前没有告诉自己实情。

    或者说是没有将所有的事情告诉自己。

    不然的话,自己这边还没有说过想要当官的事情呢,鄂尔泰却已经给自己画出了一张大饼,未免显得这个鄂尔泰太热情了。

    雷老虎有些尴尬的笑笑。

    “嗯!?”

    鄂尔泰见许飞没有回答,鼻腔中发出一声不满的声音。

    许飞抱拳道:“多谢鄂尔泰大人,在下一定竭尽所能!”

    见到许飞表态,鄂尔泰这才露出丝丝的笑容。

    “大人,再有两日,便是小女与许飞的婚礼了,小的诚心邀请大人参加小女与许飞的婚礼!”

    雷老虎向鄂尔泰发出了邀请。

    鄂尔泰微微皱眉,不喜的看向雷老虎。

    许飞连忙讲道:“当然了,这应该是在抓住红花会的反贼之后了!”

    鄂尔泰这才微微点头。

    .

    “伯父,我确定了,你确实不适合混官场!”在知府衙门出来之后,许飞与雷老虎两人没有坐马车,而是步行回家。

    雷老虎此时还沉浸在鄂尔泰答应参加雷婷婷与许飞之间婚礼的喜悦之中,听到许飞旧事重提,有些不开心的讲道。

    “怎么呢,刚刚鄂尔泰大人都已经答应参加你跟婷婷的婚礼了,鄂尔泰大人可是皇上身边的红人,咱们靠上这么一个红人,以后荣华富贵还少的了吗?”

    许飞呵呵一笑,“伯父,你刚刚在鄂尔泰面前的表现已经让他不喜了!”

    雷老虎不解的问道:“怎么呢?”

    “鄂尔泰大人明明已经说了,他这次是秘密前来江宁抓捕红花会反贼的,你却要让鄂尔泰去参加我跟婷婷的婚礼,这不是让鄂尔泰的身份暴露了吗?”

    “若是这次鄂尔泰剿灭红花会不顺,完全可以在回到京城之后,将你告上朝廷,故意将自己的消息泄露出去,到时候你就是鄂尔泰的替罪羔羊了!”

    许飞解释道。

    雷老虎一拍脑袋:“哎呀,我怎么把这件事情给忘了,不行我得赶紧回去,向鄂尔泰大人解释这件事情。”

    许飞一把抓住了雷老虎,“别解释了,这还总是情越解释越麻烦的,说多错多便是这个道理了!”

    雷老虎有些惆怅的讲道:“那怎么办啊?!”

    不过这次没等许飞回答,雷老虎自己就想到了办法:“我知道怎么办了,咱们只要帮着鄂尔泰大人除掉红花会不就好了吗,到时候就不会发生你说的那种事情了!”

    “我简直是太聪明了!”

    看着雷老虎自夸自擂的样子,许飞只能无奈且语重心长的讲道:“伯父,听我一句劝,别想着当官了,真的,到时候你可能让人家把你卖了,你还帮着人家输钱呢!”

    雷老虎立即不满的讲道:“怎么会呢!”

    许飞呵呵一笑,道:“从天地会到红花会,这个组织已经成立了多少年了,朝廷每年都派人清剿,什么时候真正的成功过?”

    莫说是剿灭了,到了清朝灭亡的时候,红花会都没有被剿灭,不过那个时候红花会再次更改了姓名,改叫洪门了!

    就连许飞来的港岛,那些港岛社团,都自称自己是洪门后裔!

    “阿飞,你该不会是红花会的人吧?”雷老虎突然问道。

    他感觉许飞对红花会十分的信任。

    许飞摇头道:“我要是红花会的人,就直接给鄂尔泰一炮了,你认为鄂尔泰的功夫能够躲开我的轰炸吗?”

    雷老虎想了一下,确实不太可能。

    “那你是不看好这次鄂尔泰来江宁府的事情了?”

    经过了许飞的一番劝说之后,雷老虎还是开始相信许飞了!

    许飞点点头道:“你放心吧,鄂尔泰肯定是会失败的!”

    “完了,完了,完了!”雷老虎一听许飞如此笃定的讲道,立即后悔起来。

    许飞问道:“怎么了?”

    “早知道鄂尔泰会失败,我之前就不给他送那么大的一份厚礼了!”雷老虎痛心疾首的讲道。

    许飞没说什么,转身朝着前方走去了。

    “唉,女婿,女婿,我听婷婷讲,你手中还有很多宝贝呢,能不能再给我欣赏欣赏,救治一下我受伤的心灵啊!”雷老虎朝着许飞追了过去。

    .

    方德回到了江宁府!

    方世玉也挨揍了!

    因为方德回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检查方世玉的功课,这样的检查自然是让方世玉抓瞎了。

    “你干嘛啊,一天到晚的不着家,一回来就打儿子!”

    在方德与苗翠花的房间内,苗翠花跟方德闹着。

    “慈母多败儿,你天天这么纵容世玉,早晚会让他闯出大祸的!”方德不满的讲道。

    苗翠花道:“能有什么大祸,世玉虽然不喜欢读书,但行侠仗义,对付恶霸,整个江宁府谁不知道啊!?”

    “是这样吗?”方德依然是端坐在哪里,冷静的说道。

    苗翠花神情一滞,要说方世玉对付恶霸什么的,倒是有这种事情,但要说行侠仗义,更多的是喜欢打架,打坏人,所以名声只能说一般。

    “对了,我还听说世玉在我离开江宁府的这段时间,你们与雷老虎家的那个女婿走的很近,是不是有这种事情!?”方德出声问道。

    苗翠花像是忘掉了刚刚方世玉挨揍的事情,反正方世玉也经常让他爹打,习惯了,还是许飞的事情有意思。

    “老爷,我跟你说啊,雷老虎的那个女婿许飞,他会道术啊,那天我亲眼见到他打出一个火球呢!”

    方德却不以为意,甚至有些鄙夷的讲道:“旁门左道罢了,雷老虎这个人与官府走的很近,我们方家时代经商,与官府虽有来往,却保持距离,再加上雷老虎的名声不好,你们以后少与他们家的人来往!”

    苗翠花刚想反驳,突然在窗外射入一把匕首,苗翠花脸色顿时一变,一蹬木椅,直接翻窗而出,寻找投掷暗器之人,跳出房间的苗翠花看到了一个黑影跳出墙围,赶忙追出去。

    只是当苗翠花翻出墙围之后,却发现那人已经没了踪影。

    等苗翠花返回府内的时候,方世玉也追了出来。

    “娘,怎么了?”方世玉关心的问道。

    苗翠花神色严肃的讲道:“刚刚有人暗杀你爹!”

    随着苗翠花话音落下,脸色突变,“不好,老爷!”

    显然她认为自己是中了调虎离山之计。

    赶忙跑回他们的房间,方世玉见状也立即赶了进去。

    “老爷,你没事吧?”苗翠花见到方德站在那里,没有受伤的样子,心中松了一口气。

    方德此时却面色严肃的讲道:“我还有点事情,你们在家里好好的待着,我出去一趟!”

    “老爷我陪你去!”经过了刚刚的事情后,苗翠花担心方德的安全,毕竟对方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

    “我也去!”方世玉自然也是不放心了。

    方德面色严肃的讲道:“不用了,朗朗乾坤,我就不相信有人敢在大街上行凶,你们两个好好的在家吧!”

    “爹,现在已经是晚上了!”方世玉小声的讲道。

    方德狠狠的瞪了一眼方世玉,一甩袖子,转身走出了房间。

    苗翠花与方世玉两人想要跟着,却被方德再次训斥,两人无奈只好站住了脚。

    但当方德走出拐角的时候,两母子对视一眼,连忙悄声的跟了上去。

    很快他们发现,方德去的地方竟然是他们家的染布坊。

    等他们两人进入染布坊的时候,看到了方德正在与一位梨花带雨的女人说着什么。

    两人藏在刚刚染好的布后,听着方德与那个女人的谈话。

    “好了,不要哭了。”方德正在安慰那个女人。

    苗翠花见状,顿时误会自己的老公在外面养了的小老婆,“臭男人!”

    说着就要冲过去痛打那对狗男女,结果却被方世玉给拦了下来。

    “老妈,别冲动!”

    前方那位梨花带雨的女人,哭泣道:“我不想再活了。”

    方德讲道:“你可千万不要这么想啊,你肚子里面已经有了孩子。”

    “连孩子都有了?!”暗处的苗翠花眼眶含泪的轻声说道。

    方世玉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自己老妈。

    不过这个时候随着一阵风吹过,苗翠花与方世玉也看清了里面的情况。

    原来那里不是只有方德一个人还有好几个男人。

    “你放心吧,你肚子里的孩子,我有责任照顾他的!”

    其中一个男人讲道:“我们都有责任照顾她!”

    “这个Y妇竟然有这么多的臭男人?”苗翠花继续误会道。

    方世玉在旁拱火道:“这么多人认了,老爸还不算了?”

    不过这种误会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方德已经讲出了实情。
1164、招揽许飞(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