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8、以德服人雷老虎(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作者:三天一条烟

    文迪脸色微微一变:“怎么了?”

    “没事,有几个小毛贼的,很容易解决的!”许飞笑着讲道。

    文迪点点头,道:“那飞哥你小心一些!”

    许飞微微额首。

    许飞等人是由北向南,而现在传来的那辆马车的声音是由南而北。

    马车车顶上挂着红布,很像是送亲的队伍。

    看来这些人应该就是那些山贼的目标了,许飞注意到了山包后面那些山匪在蠢蠢欲动!

    现在天色已晚,那辆送亲的队伍吹吹打打也有十几个人了,他们确实是送亲的队伍,送新娘子去许飞穿越过来时,所在的那个府城。

    但现在天色已晚,他们只能是先在这里停留一晚上了。

    送亲的队伍本来走的也是官道,但官道上不适合休息,而送亲的队伍,是经常走这条道的,所以知道这里有一个能够提供休息的地方。

    “李小姐,咱们在这里休息一下吧,等天亮再出发,这一路上劫匪太多,如果是连夜赶路的话,容易遇到劫匪!”

    送亲队伍的带头的人讲道。

    马车内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好的!”

    声音中,没有多少温婉,反而是多了一丝英气!

    送亲队伍很自然的就在许飞他们不远处停了下来,带头那人早早的就看到了许飞与文迪两人。

    “这位公子,小姐,在下刘五,是远处云川镇李老爷家护院,我们小姐今日送亲,路经此处,想要找你们借点火炭!”

    刘五很客气的对许飞讲道。

    眼神中却有一丝疑惑,这荒郊野岭竟然会有两个年轻人在这里,而且他们身边的这些东西,自己有很多没有见过啊!

    不过刘五也是常年跑江湖的,知道什么事情该问,什么事情不该问,所以只是很客气的表示自己想要借点火炭,其他的事情一概不问!

    许飞笑道:“自然是没问题了,不过我建议你们最好还是赶紧离开这里!”

    刘五不解的看着许飞,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这么说。

    “喂,小子,管你借点柴火,你怎么这么多废话啊!”刘五常年跑江湖,懂的规矩,但送亲队伍中明显也有不懂规矩的。

    一个年轻人就很嚣张的走了过来对许飞讲着。

    当他看到许飞身边的文迪时,脸上更是露出了惊艳的神情。

    “老七,你干什么呢!”刘五不满的大声喊道。

    “五哥,一对野鸳鸯而已,跟他们客气什么啊,能找他们借柴火是给他们面子了!”那个老七这个时候已经在许飞身前的那对柴火中拿了两个还在燃烧的木炭,回到了他们的队伍。

    “这位兄弟不好意思,我这位兄弟,性子急了点,回去之后我会好好的训斥他的!”刘五抱拳讲道。

    对于刚刚那个老七的行为,许飞并没有说什么,这种人不用自己教育,一会那些山贼就会好好的教育他的。

    “没关系!”

    “不知道这位公子所讲的.......”

    许飞笑了笑:“当我什么也没说!”

    刘五无奈回去了,老七则是起身跟刘五讲道:“五哥,别理他们故弄玄虚的样儿,看着就来气!”

    “老七,你是看人家身边有漂亮的小娘子,才生气的吧!”

    送亲队伍中有人起哄道。

    “艹,老子会羡慕他,给老子惹急了,他身边的小娘子就是我的小娘子了!”老七大声喊道。

    “好了,别闹了,赶紧生活吧,早点休息,明天一大早不能误了人家的吉时!”刘五老成持重的讲道。

    刘五在队伍中还是很有权威的,他的话音落下后,众人便开始各自收拾了。

    “抢老婆啊!”

    就在这个时候,山包那边突然传来了阵阵的喊杀声,眨眼的功夫,一群山贼,手持火把的冲了过来。

    刘五等人见状,脸色瞬间煞白,别看刚刚老七那么嚣张,刘五还算是懂点江湖规矩,但实际上他们就是一个专业的送亲队伍,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战斗力,当他们看到山贼的时候,也是白给!

    当他们想要逃跑的时候,却看到在其他的方向也有山贼冲杀过来!

    此时至少有七八十个山匪,将送亲队伍连带着许飞与文迪两人包围其中。

    山匪头子手持一把青龙偃月刀,跑在最前面,很快就来到了刘五等人面前。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此路过,留下我老婆!”

    神转折的最后两个字,让已经准备好钱财的刘五差点将自己手里的钱掉在了地上。

    “这位大爷,我们这里没有你老婆啊!”刘五颤声的讲道。

    “放屁,你们马车内的可是李家镇的李小姐!?”山匪头子大声喊道。

    “没错,我们正是准备将李小姐送嫁到云川镇的!”刘五讲道。

    “哈哈,这就没错了,老子就是来接我老婆的。”山匪头子得意的说道。

    刘五感到头大,听对方的话,明显是有备而来啊,那自己这个时候就算是送上准备好的银子,人家也肯定不会收啊!

    就在刘五不知道如何回答的时候,他身后的老七,刚刚面对许飞时还十分嚣张的老七,这个时候却弯着腰,谄媚的笑着:“这位大爷,我们护送的是李家镇李老爷子的千金,您要是抢了的话,李老爷肯定是会报官的,您不就是想抢个老婆吗,你看那边那个怎么样......人呢?”

    老七将手指头指向许飞的方向,想要让文迪的样貌吸引山匪头子,结果这个时候文迪已经听从许飞的话,回到马车里了!

    “滚你么个蛋,老子今天就是来抢李小姐的,做人就应该有诚信,说抢谁就抢谁,老子这叫.......”

    在山匪头子想词语的时候,师爷赶忙出声提醒道:“以德服人!”

    “不错,老子这叫以德服人!”

    许飞此时依然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双手环胸眼神中带着一丝玩味的笑意,因为许飞已经认出了对方。

    这给山匪头子正是鼎鼎有名的以德服人雷老虎!

    当初在看《方世玉》这部电影的时候,雷老虎出场的时候,便已经人在江宁府了,但在电影中也借着路人甲的旁白说出了,雷老虎在去江宁之前是山东这边的一个山匪,没想到【伪·月光宝盒】竟然是将自己送到了这个时候。

    那么马车中的那个.......

    许飞基本上已经猜到了里面的那个是谁了!

    李玉环!

    李玉环并不是雷婷婷......也就是蒋芸芸的亲生母亲,而是雷老虎前妻的孩子,在电影中李玉环是雷婷婷的后妈!

    不过现在吗,两人不可能再会是这样的关系了。

    “现在老老实实的把我娘子交出来,不然的话,老子把你们全都给咔嚓了!”雷老虎单手持青龙偃月刀,竖立在自己身侧,嚣张的一塌糊涂!

    送亲的队伍面面相觑,不知道的该如何应对眼前的情况,让他们动手,他们是肯定不敢的,逃跑的话,现在四面八方全是雷老虎的人,他们自然也没有办法逃跑了。

    “娘子快快下车吧,跟我回山寨,老子带你吃香的喝辣的!”雷老虎直接朝着马车走了过去。

    刘五等人想要阻拦,直接被雷老虎身边的小弟一刀劈开,便再也不敢阻拦了。

    结果就在雷老虎走到马车跟前的时候,马车内突然窜出一个穿着红袍的女子,穿着红色绣花鞋的她,猛地踹向雷老虎!

    李玉环是会功夫的!

    而且李玉环的功夫学的还是武当派的俗家功夫!

    “哈哈,没想到我家娘子竟然还是一个练家子!”

    雷老虎见状迅速后退,同时青龙偃月刀刀柄的位置一挑,朝着李玉环的脚尖点去。

    雷老虎也是会武功的,电影《方世玉》中,最后雷老虎也是拿着自己的青龙偃月刀跟着苗翠花等人直接杀向法场救方世玉的父亲方德的!

    不过很显然李玉环的功夫要比雷老虎好,再加上雷老虎不想伤到李玉环只能被动的防御,所以在后面竟然被李玉环杀的节节后退。

    但雷老虎也有自己的优势!

    兄弟多啊!

    众多山匪见状,瞬间想要救助自己的老大。

    砰!

    就在这个时候,众人突然听到了一道炸裂的声音。

    就连打斗中的李玉环与雷老虎两人也是一愣,因为这道声音停止了他们的打斗!

    李玉环虽然占据上风,其实心中慌得一批,她会功夫不假,但终归只是一个清朝时期的女孩子,也没有那种侠女的风情。

    不然在电影中也不会甘心听雷老虎的话了。

    但同时又因为她会功夫的原因,性格上比真正的普通的女孩子还是多了一丝英气的。

    综合下来,就是在电影中的李玉环,被雷老虎抢亲之后,很快就认命了,认了这个老公,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外面都以雷老虎的话为尊,但当她独自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又能够雷厉风行的完成。

    两人同时看向许飞的时候,雷老虎的眼神中有了一些警惕,而李玉环则是先露出了迷茫的眼神,紧接着迷茫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惊喜!

    “飞哥!”

    李玉环已经认出了许飞!

    这也就说明了,李玉环的身体内,自然是有霸王花胡慧的魂魄了。

    而且这些魂魄还是包含着与许飞之间记忆甚至是三魂七魄齐全的情况!

    然后在雷老虎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李玉环已经扑到了许飞的怀里。

    “喂,那个小子,你干什么呢,赶紧把我老婆放开,不然老子劈了你!”雷老虎此时出离的愤怒!

    李玉环已经是他内定的老婆了,现在竟然扑到了别人的怀里,这不是让自己头顶大草原了吗?

    许飞没有搭理雷老虎,而是揽着李玉环讲道:“让你受委屈了,现在才来接你!”

    李玉环激动的摇头道:“没事的,没事的!”

    “哇呀呀,气人太甚,兄弟们,给我砍了这对狗男女!”雷老虎大怒的喊道。

    “飞哥,给我枪!”

    因为见到许飞已经恢复了全部记忆的李玉环这个时候开口管许飞要枪了!

    许飞在系统空间内拿出来一把M16交给了李玉环:“雷老虎不能杀!”

    雷老虎是真不能杀啊,毕竟他还是自己的便宜岳父呢!

    李玉环娇笑一声,再也没有了这个时代女孩子的那种传统思想,也不能说没有,只能说胡慧的性格更加的强势,压制住了李玉环那种传统的思想。

    手持M16的李玉环并没有直接冲着那些山匪动手,而是直接朝着一棵大树开始扫射。

    哒哒哒!!!!!

    的声音响彻整个山林,那颗被扫射的大树很快倒塌,M16的威力顿时震慑住了所有人了!

    “都不要动!”李玉环身穿红袍,手持黑色M16,英姿飒爽的一塌糊涂。

    这个时候不管是雷老虎的山匪,还是那些已经缩成一团送亲队伍的,全都愣住了。

    “大侠,侠女,饶命啊的,我糊涂啊,我糊涂啊!”雷老虎率先反应过来,看着那棵已经倒塌的大树,他十分确定,自己要是被这种奇怪的东西打中,肯定是活不成了!

    他的那些小弟也是如此!

    所以雷老虎瞬间便心领神会的明白了什么叫做识时务者为俊杰,直接跪了下来!

    雷老虎怂了,其他人自然也就怂了!

    许飞此时却面带笑容的朝着雷老虎走了过去,“雷老爷,赶紧起来,赶紧起来,都是自家人,怎么能随随便便下跪呢!”

    自家人?

    雷老虎福至心灵的问道:“你也是山匪?”

    许飞摇头,笑道:“当然不是了,我就想问问令千金在山寨吗?”

    雷老虎:“......”

    ......

    Ps:建了一个书友群,喜欢这本书的朋友可以加进来聊聊天,吹吹水,交流交流经验~10158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