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4、京城之乱进行中(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翌日,凌晨!

    紫禁城内休息的慈禧突然被李莲英吵醒,哪怕李莲英是慈禧的心腹,在这个时候将慈禧叫醒也是会受到苛责的。

    只是当慈禧在李莲英的口中得知了什么事情之后,慈禧没有了任何的睡意,连夜将李中堂等朝堂在京城的高官,叫入紫禁城,至于紫禁城夜禁的规矩早已经名存实亡。

    昨天晚上京城内的洋人军团突然发动攻击,攻占了东交民巷,而屯守在马家堡一带的洋人军团也在第一时间发动了攻击!

    洋人军团正式与清廷开战了!

    哪怕所有人都知道了可能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但是当情况真正的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还是惊呆了所有人!

    与众多大臣商议之后,慈禧立即连发数道上谕,一方面慈禧做好最坏打算,进行备战;一方面为了求得列强的谅解,坚决镇压义团。

    到了上午时分,慈禧再次发出不同的上谕,会上决定,派兵到京郊马家堡一带阻拦洋人联军,如果“不服阻,则决战”。

    慈禧此时要阻止联军大部队入京的态度仍非常坚决,毕竟京城代表着清廷的颜面。

    由于清廷之前已经按照列强的要求,把津门海防前线的大批部队调去镇压义团,所以造成京津一带兵力严重不足,而从外省调遣勤王军队短期内也无法到达。

    义团是慈禧授意进京的,但当洋人军团真的额开始摆出攻击的姿态出来时,慈禧又开始胆怯了。

    在这种危急情况下,慈禧对义团的态度开始出现了变化。

    于是到了下午,慈禧再次改变自己的态度,召开了“御前会议”,慈禧下令对义团暂停镇压,要求将其中年轻力壮的团民编入部队。

    这一切表明,正是在战争迫在眉睫、自身统治地位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慈禧才不得不开始考虑联合义和团抵抗洋人的可行性,而并不是列强认为的从一开始便想“联拳抗洋。”

    还是在这一天,双方的敌对行为进一步升级。义和团开始围攻西什库教堂。津门大沽口外联军的军舰已经做好了登陆准备,此刻,已经不再有人能够阻止这场战争的到来了。

    在许飞曾经的那方宇宙中,这中间来来回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洋人军团才真正的打进了京城,而慈禧带着光绪以及朝廷大臣们,仓惶的逃离了京城。

    但在这方宇宙情况却不同了,在许飞曾经所在的那方宇宙,洋人军团内部并不团结,情况还没有明朗下,就已经开始为了进入京城之后的利益分配开始吵架了。

    同时在攻城的时候,也是各自有着各自的小算盘!

    所以洋人军团与清廷对峙了两个月的时间,但这一次不同了!

    洋人军团军队的数量虽然没有变化,但他们准备的武器更加充足,相互之间的猜忌也少了不少,攻城自然也就更加的迅速了!

    另外,洋人军团的准备也更加的充足,迷惑性也更大,最终导致,到了今天晚上,马家堡那边就已经出现了溃败的迹象。

    慈禧听到这个汇报后,立即便做出了逃离京城的准备!

    既然是连夜逃窜,自然是没有太多的准备了,在宫中侍卫的保护下,慈禧一行人如丧家之犬一般,只带上了一些紧要的物品,便逃离了京城!

    京城高官自然是跟随慈禧等人连夜逃离了,但事出匆忙,这些人有的只能是自己一人跟随,他们的家眷全都留在了京城内!

    可以说此时整个京城的上层全都乱了!

    与紫禁城只有一街之隔的翰林院也是如此!

    国家建官分职,于翰林之选尤为慎重,必人品端方,学问纯粹,始为无忝厥职,所以培馆阁之才,储公辅之器

    这是清廷雍正帝对翰林院的评价。

    清朝时期,设置掌院学士满汉各一名,算是翰林院最高长官了。

    不过他们此时并没有在这里,此时整个京城已经乱了,虽然还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慈禧已经准备带着光绪逃离京城了,但清廷的高官知道啊。

    也就是说,这个时候的京城已经进入了无政府的空档期,混乱,无序,杀戮等一系列的情况都在京城内开始蔓延。

    此时的翰林院只有一些官差把守,但看他们的表情,也能够明白,此时的他们已然是进入了慌乱的状态中。

    人心惶惶的自然是没有心情认真把守了。

    “抓小偷啊,抓小偷啊!”

    这个时候就在翰林院大门的旁边,有一女子突然高声喊道,把守翰林院的官差看到这样的情况后,转头看了一眼,见到一个女子被小偷抢了东西,正在紧张的大声呼喊。

    几名官差摇摇头,根本没有心情去帮着这个女人抓住小偷,他们更加关心的是现在的时局,万一洋人真的攻进京城他们怎么办,他们的家人怎么办?!

    同时他们还有其他的担心,因为在他们的身后就是英伦大使馆,那里已经乱成一锅粥了,甚至已经有洋人军团开始进攻那些重要的衙门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轮到他们。

    这也是他们地理位置造成的,最外围的,反而是最安全的。

    砰!

    黑夜中,响起一声枪响,那个拎着包,正在急速逃跑的小偷,直接中枪倒地,双腿蹬了一下,便一命呜呼了!

    正在追赶小偷的女人,见状吓的顿时惊声尖叫!

    这样的枪声自然也惊动了翰林院门口的官差,他们瞬间拿起火枪紧张的看向开枪的位置。

    然后他们就看到了,这段时间在京城无比出名的猫脸大侠在夜色中走了出来。

    还是两个!

    两个猫脸大侠并肩前行,打前面的那个猫脸大侠,看着被枪的那个女人喊道:“拿着东西赶紧回家吧!”

    一个小偷实际上本不至死,但在这个时候还动手抢人的,许飞没有心情跟他将道德。

    许飞走到了翰林院的门口,翰林院门口的官差严阵以待,他们都听过猫脸大侠的名声,一个能够在东交民巷内将德意志大使馆以及法兰西邮局炸没了的狠人,他们不认为自己有这个能力阻拦他们!

    “洋人军团马上就要攻入京城了,你们还是赶紧回家和自己的家人躲在一起吧!”许飞出声讲道。

    许飞并不想在这里造杀孽!

    官差面面相觑,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件事情!

    另一个许飞拿出了一把加特林,对准了站在翰林院门口的那些官差,再次出声道。

    “我只是想要将华夏的古籍保护起来,不然等京城被洋人军团打进来之后,这些东西只会落入洋人的手中!”

    这便是许飞来翰林院的缘故了!

    这里作为清廷最高的官员储备机构,是没有什么传世古董的,但这里有《永乐大典》有《四库全书》。

    洋人军团进入京城之后,将这些瑰宝悉数抢走,然后放在自己国家的博物馆内,曾经的许飞没有能力,现如今的许飞有了能力。

    这些东西只能够留在华夏的土地上!

    这其实便是许飞留在京城计划之一,尽自己所能的将,这些瑰宝全都留在华夏。

    翰林院门口的官差面面相觑,不知所措,打他们肯定是打不过许飞的,因为他们听过猫脸大侠手中那把武器的威力。

    打他们就跟打孙子似的!

    最终,有人率先放下了自己手中的火枪。

    有一个,就有两个,这样的情绪是会传染的!

    显然他们已经放弃了抵抗,不过他们显然是不了解许飞的。

    “把你们的火枪都带着吧,也许等洋人进城之后,你们还能用这个来保护自己的家人!”

    “......谢谢!”

    一名官差神情复杂的捡起了刚刚被自己放下火枪,然后朝着许飞鞠了一躬,最后迅速的转身离开了。

    其余官差皆是如此!

    两名头戴加菲猫头套的许飞走进了翰林院,而在翰林院的门口则是出现了一个新的带着加菲猫头套的许飞。

    由于已经是深夜了,翰林院内并没有什么人,两个许飞分成两侧,手拿电筒,开始挨门挨户的迅速搜查,碰到书籍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直接放入自己的系统空间内!

    此时的许飞无比的感谢之前的系统奖励,将自己的系统空间扩充成了无限空间。

    有些留守的翰林见到许飞后,刚想出声惊呼,便被许飞甩出装有沙土的布袋给打晕了,根本无法阻拦许飞的行为。

    当许飞来到了翰林院等额藏书库后,更是庆幸自己提前来了这里,这些古籍在将来都将会是最重要文献。

    即便是有两个许飞快速且毫无差别的收藏,也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完成这里的收藏。

    做完这一切后,许飞走出了翰林院,远处东交民巷内,炮火声,枪声,不绝于耳。

    对于这样的情况,许飞没有办法改变,能做的就是.......

    轰!

    朝着翰林院后面的英伦大使馆来一炮!

    .

    紫禁城,午门广场之上的房顶上,一个黑衣人蹲坐在哪里,看着整个俯瞰着午门这边的情况。

    此时的紫禁城本该是到了宵禁的时候,除了巡逻的宫廷侍卫,忙碌的太监,宫女之外,便不会有其他的人了,但此时.......

    全都乱了!

    马车在紫禁城内出来,他们这是在逃跑!

    此时城门处已经传来了炮火的声音,很显然洋人军团已经开始进入京城了,慈禧出逃,已经没有时间将宫中所有人都带走了,只有光绪及大阿哥溥儁,一后一妃、2个格格,还有为数不多没跑的几个太监宫女,共组织了5辆马车,仓皇出逃。

    既然是出逃,那么身边的侍卫自然是要带足了的,所以慈禧带走的身边人虽然不多,但也将紫禁城内一千多名御前侍卫带走了。

    这是慈禧的最后家底了!

    许飞坐在居高临下的看着下面的情况,五辆马车朝着城门处疾驰而去。

    留守在紫禁城的人此时却一脸的茫然,不知道将来会是什么样的。

    慈禧都跑路了,这说明洋人肯定是要打进京城了,洋人进入京城之后,会不会来紫禁城呢,如果他们来了,等待这些留守在紫禁城内的人,将会是什么样的下场呢?

    没有人知道自己即将面对的是什么情况!

    当然了,有人有其他的想法了。

    此时紫禁城内已经没有了武装力量,既然慈禧都跑了,那么自己为什么不能跑呢,既然自己能跑,总不能空着手跑吧?

    所以许飞注意到有不少的太监宫女,双手或抱着,或用布袋包裹着,或直接穿在自己的身上,也在逃跑.......

    简单的说,此时的紫禁城,乱的一逼!

    嗖嗖嗖!

    三根猴毛飘回了许飞的身上。

    显然去翰林院拿古籍的正是许飞的三根猴毛分身。

    分身回来之后,许飞跳落下来。

    实际上许飞也在等,等着紫禁城内的侍卫离开,不然的话,许飞想要进入紫禁城也是非常麻烦的一件事情。

    同时许飞还在等着自己的三个分身回来!

    紫禁城不同于翰林院,作为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占地面积高达72万平方米,相当于1714.3个篮球场的大小,内有大小宫殿70多座,房屋更是多达9000多间。

    外廷以太和殿和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为主。

    内廷则是有乾清宫,交秦殿,坤宁宫,御花园,摛藻堂,养心殿、长春宫、翊坤宫、储秀宫、太极殿、永寿宫、重华宫、咸福宫还有大家特别熟悉的漱芳斋。

    内廷东路有奉先殿、承乾宫、景仁宫、延禧宫、景阳宫、永和宫、毓庆宫以及斋宫。除了这些宫殿外,还有慈宁宫、养性殿、寿安宫、文渊阁等等。

    后世旅游,这里只开放了一半的场地,但即便是这样的话,想要看遍整个紫禁城的全貌也需要十多个小时的时间。

    哪怕剔除掉那些不重要宫女,太监们的住处,这个时间上依然是大几个小时。

    许飞一个人肯定是完成不了这些事情。

    所以现在,只能是两个许飞共同行动,至于为什么两个,另外两个许飞的分身在做什么,一会自然是会交代了。

    若是平时许飞这样的人进入紫禁城,肯定是要被御前侍卫与太监等人拦住,寸步难行!

    但现如今,紫禁城内人心惶惶,根本没有人注意许飞。

    实际上就算是他们注意到许飞也没有办法,没有了御前侍卫的紫禁城,对于此时的许飞来讲,便犹如平地!

    .

    凌晨时分,联军攻入京城。

    首先他们便来到了东交民巷,解决了这里的战斗之后,联军内部出现了争议。

    不管他们用着什么样冠冕堂皇的理由进攻京城,他们的目的都是掠夺!

1144、京城之乱进行中(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