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为民除害(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作者:三天一条烟
    张三这才有吓的赶忙左右看看,但心中全是担心的他,那里会有心情认真的观察这里的情况啊,只是粗略的看了一眼这里,便摇头道。

    “不熟悉,不熟悉啊,这位大哥,我求求你放了我们吧,我们会给你钱的,你要多少我们给多少啊!”

    许飞冷漠的讲道:“不认识这里,不重要,那你认识他们吗?”

    张三微微一愣,难道这里还有人?

    就在这个时候一阵阴风吹过,客厅外面的石榴树发出了沙沙的声音。

    张三等人的双目突然睁的非常大,如铜铃一般,身子更是在剧烈的打着摆子,同时一股暖流流出,他们全都给吓尿了!

    因为在许飞身边突然出现了几个脸色苍白,七孔流血的男女老幼!

    这些.......突然凭空出现,不用想也知道是什么了!

    “鬼啊!”

    李四率先发出了惨叫声。

    其他人紧随其后。

    “他们,你们总该认识了吧?”许飞问道。

    这几个阴魂自然就是这家人的阴魂了,那天晚上这家人被张三等人杀掉之后,便化作了阴魂,一直没有离开这里。

    当许飞一个人来到这里侦查的时候,见到了他们。

    不过整个抢劫与杀人的过程,张三等人都戴着猫脸头套,所以他们并不知道杀害自己的人是什么人。

    即便是现在看到了张三等人,他们依然不认识。

    他们不认识张三等人,但这个时候张三等人却认出了他们,自己杀过的人,印象总是十分深刻的。

    “那天晚上是不是你们在这里动的手?”许飞站在那里确认道。

    此时张三等人早已经下的破了胆子,连连喊道:“我们不是故意,不是故意的!”

    狡辩的过程省去了,审问的过程自然也就不需要了!

    不管是许飞还是这家的阴魂都明白了,张三等人就是凶手!

    “这里交给你们了!”许飞说完转身离开了,他相信这家人肯定是会好好的招待张三等人的。

    “谢谢恩公!”

    这家人面对着许飞的背影缓缓鞠了一躬!

    然后当他们再次回身面对张三等人的时候,脸上之后狰狞,甚至在他们的身后还有绿光闪现!

    许飞知道这些绿光,实际上就是他们身上怨气所化!

    在许飞还没有走出这个院子的时候,身后已经传来了凄厉的惨叫声!

    但这一切跟许飞已经没关系了!

    .

    天香楼!

    “天杀的,我就知道这群王八蛋不是什么好人,竟然偷偷的跑了!”

    许飞与梁宽等人坐在文兰的闺房内,听到了外面传来了天香楼妈妈的怒骂声。

    听香与文兰两人好奇走到了门口,打开了房门,然后查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很快她们两个就带着一脸复杂的表情回来了。

    “许公子,您刚刚问的那个张三跳窗户跑了!”文兰讲道。

    许飞做出诧异的表情:“这都能够跑了?”

    “是啊,刚刚听到妈妈讲,他们迷倒了他们房间内的姑娘,然后跳窗户跑了!”文兰并没有怀疑是许飞劫走了他们,毕竟从许飞进来,就一直在这个房间内,一直没有出去过。

    “会不会是他们知道你们来这里了?”文兰是这么怀疑的。

    许飞笑着摇头道:“从我们进来,我跟我朋友一直没有出去过,倒是你们两个出去两趟,他们要是知道我们来找他们的话,肯定是你们传递的消息了!”

    文兰脸色顿时一白,赶忙讲道:“许公子,您可千万别这么想啊,我们可不是这样的人啊!”

    听香也赶忙讲道:“没错,没错,我们一直与那个雨香不合的,怎么会通知她的客人离开呢!”

    许飞哈哈一笑,道:“既然不是你们通风报信,那紧张什么啊!”

    文兰与听香两人见许飞如此说,心中到时安定了一些。

    事情既然已经做完了,许飞也就准备离开了,“走了,阿宽!”

    说完起身走出了房间。

    梁宽心中虽然有不舍,但还是跟着许飞一起走出了房间。

    文兰与听香两人见许飞他们竟然要离开,心中莫名忐忑,担心是许飞依然在怀疑她们,却又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天香楼的妈妈也见到了许飞与两块两人准备离开,顾不上怒骂逃单的张三等人,赶忙过来询问许飞是不是文兰,听香两人伺候的不够好,同时还暗暗的瞪了两人一眼。

    许飞笑道:“挺好的,就是想起来家中还有事情,就先离开了!”

    天香楼的妈妈心中十分不舍,毕竟许飞表现的十分大方,是一个可以狠狠宰一笔凯子,却没有想到对方没有给自己这个机会!

    .

    许飞与梁宽两人在天香楼出来之后,直接返回广东会馆了!

    梁宽的心中虽然还在回味刚刚的温柔,但还是向许飞询问道:“飞哥,那些人会不会是真的发现咱们了,对了,飞哥你说他们会不会真的是那些假冒猫脸大侠的人啊?”

    梁宽并不知道许飞就是真正的猫脸大侠,而许飞今天之所以带着梁宽一个人过来,主要是因为不想一个人过来,显得十分的突兀,这就跟后世男生去ktv找公主一样,基本上都会叫上一个自己的朋友一起去式样的道理。

    而在梁宽的心中,许飞之所以调查假冒猫脸大侠的事情,应该是许飞与自己的师父一样,正义之心泛滥,想要为民除害而已!

    许飞笑道:“是不是的已经不重要了,那些人现在既然已经逃了,就只能是想起他的办法找他们了,好在已经知道了他们的名字,想要找他们应该不是一件难事了!”

    梁宽点点头,道:“也是!”

    两人就这样聊着回到了广东会馆!

    广东会馆内,黄飞鸿还没有休息,虽然随着德意志将军克林德的死亡,洋人举办的赛狮大会已经没有之前那么的重要了,但黄飞鸿对于这件事情还是没有丝毫的松懈,依然在勤奋的练功。

    当许飞与梁宽两人来到后院的时候,黄飞鸿看到了他们两个,在武器架上拿了一个毛巾擦拭了一下自己身上的汗水。

    黄飞鸿借着月光看到了许飞与梁宽的样貌,然后脸上露出了愤怒的表情。

    本来黄飞鸿是想要询问许飞今天查的怎么样了呢,黄飞鸿只是知道许飞出去调查假冒猫脸大侠的事情去了,但怎么调查的并不知道。

    而黄飞鸿之所以愤怒,是因为梁宽......

    梁宽今天去了青楼,开始的时候有些拘谨,随着两杯白酒入肚之后,酒壮怂人胆,也开始变的活跃起来。

    再加上陪他的听香,在后面的也开放起来,所以梁宽的脸颊上多了一些红唇印,同时再加上梁宽身上的酒味,黄飞鸿顿时猜到了梁宽去了什么地方!

    许飞看到了黄飞鸿的表情,突然笑道:“黄师傅,我困了,先回去休息了,你徒弟的事情你自己教吧!”

    “嗯!”黄飞鸿默默的点了点头。

    梁宽还懵懵懂懂的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呢!

    当许飞走到自己的房间门口时,听到了身后传来了的梁宽的惨叫声......如杀猪一般!

    对于这样的结果,许飞十分开心!

    “外面发生什么事情了?”嘉伦这个时候穿着一件紫色的睡裙坐在床上,看到许飞进来,以及外面的惨叫声时,好奇的询问道。

    许飞呵呵一笑,道:“没事,黄飞鸿在教徒弟呢.......”

    .

    翌日!

    许飞早上起床,洗漱结束后,在房间内走了出来,然后看到了梁宽一个人跪在练武场,脑袋垂的低低的,看不清他的样貌,身子在慢慢的摇晃,很像是跪了一夜的样子。

    许飞面带笑意的走了过去,听到了脚步声后,梁宽抬头看到了一脸幸灾乐祸的许飞,眼神中的幽怨清晰可见!

    “这事情,你可怨不得我,是你师父自己发现的!”许飞强忍着笑意讲道。

    梁宽哭丧着脸讲道:“明明是咱们两个一起去的啊!”

    许飞嘿嘿一笑,讲道:“告诉你一个道理!”

    梁宽问道:“什么道理?”

    “咱们两个去的不假,但我不是黄飞鸿的徒弟啊,再说了,人总是要为自己做的事情付出代价的啊!”许飞完全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梁宽欲哭无泪!

    嘲笑了许飞一番后,许飞来到了广州会馆的外面,找了一个路边摊买早餐的坐了下来,十三姨等人不喜欢跟许飞来这里吃饭,因为十三姨她们说这样的路边摊不卫生。

    但对于许飞来讲,卫不卫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好吃就行!

    再说了,许飞甚至怀疑这个时代的路边摊用料都要比后世的一些餐馆用料要干净!

    来了两根油条,一碗咸口的豆腐脑,在老板端上来之后,许飞又加了一些辣椒油,才美滋滋的吃了起来。

    在吃早餐的过程中,许飞听到了一些小道消息!

    首先,张三等人的死,已经被发现了!

    昨天晚上张三等人的惨叫声,引起了邻居的怀疑,因为那里刚刚发生了灭门惨案,所以周围的邻居对于这样的声音十分敏感。

    当声音消失之后,有人立即去报官了!

    “那几个人死的那叫一个惨啊!”有人正在绘声绘色的讲着一些事情。

    “我听说,那几个死人被发现的时候啊,已经让人给分尸了!”

    “可不呢,不过你们说那几个死人为什么大半夜的去那里啊?”

    “谁知道啊,可能是想要捡便宜吧!”

    张三等人死的时候,并没有带着猫脸头套,自然也就没有人怀疑他们其实就是猫脸大侠的仿冒者了!

    至于他们是至于张三等人就是那家人的杀人凶手,更是没有人想到。

    除了这个消息之外,许飞还听到了一个消息。

    准确的说,这个消息不是京城的消息,而是津门的消息!

    因为津门与京城两城之间的距离并不是很远,所以很多津门的商人,京城的商人,都会两地奔波,所以这两地之间的消息传递的也是非常快!

    可即便是这样,这个消息也不是最新的了,而是前两天津门的消息。

    有津门出海的人看到了,有列国的军舰开始有所行动,甚至有人看到德意志与法兰西的部队在朝着京城的方向出发!

    所有人都明白,德意志与法兰西两个国家之所以这么做,肯定是之前发生在东交民巷的那件事情。

    但不管怎么讲,两个国家的行动还是让京城开始变的人心惶惶。

    许飞听完之后,明白该来的总是要来的,看来自己这边也应该提前做准备了!

    根据这方宇宙的史书记载,在赛狮大会的当天,京城内就发生了战斗,随后洋人囤积在京城外的洋人军队与清廷的守城官兵,在马家堡一带发生了混战,到了第三天,慈禧携带光绪逃离了京城......

    随后京城的百姓遭殃了!

    这便是清廷!

    想明白这些之后,许飞便回到了广东会馆,不过许飞刚刚回到广东会馆,却看到这里竟然有官差过来了。

    黄麒英与黄飞鸿两人正在前厅招待他们,但当许飞进来之后,官差的注意力立即放到了许飞的身上。

    “你就是许飞?”官差冷声询问道,许飞的发型还是很好认的。

    许飞点头。

    “那就没错了,现在有一起命案跟你有关,跟我们回衙门问话吧!”官差讲道!

    ......

    ps:建了一个书友群,喜欢这本书的朋友可以加进来聊聊天,吹吹水,交流交流经验~10158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