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堵洋人使馆大门(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许师傅,不知道你师承何门何派啊?”

    广东会馆内,许飞与黄麒英两人在前厅喝茶聊天,黄麒英对于许飞的门派所属十分的好奇。

    “我之前听飞鸿讲过,许师傅一身所学高深莫测,想必许师傅的师门肯定也是非常的知名了!”

    我的师门是一个叫做系统的金手指.......许飞面带笑容的讲道:“按理说黄师傅您亲自询问我是应该告诉您的,但我真的是不知道我的师傅是何门何派的高人!”

    黄麒英露出狐疑的表情,以为许飞是不想告诉自己。

    许飞一眼便看出了黄麒英的心中所想,笑道:“黄师傅,相信飞鸿肯定也已经告诉你了,我并不是在国内长大的,当初我在伦敦的时候,曾经见过一个华人乞丐,当时对方见到我之后,便直接叫住了我......”

    “少年,你是百年难得一见的练武奇才,便让我做你的师父吧!”

    “当时我师父跟我说了这么一句,那个时候的我也是年少,莫名其妙的就相信了师父的话,后来便跟着师父学了现在的这身功夫,但每当我询问我师父师承何处的时候,我师父却从来没有告诉过我!”

    “原来是这样啊!”黄麒英对于许飞的胡诌并没有怀疑,主要是因为许飞现如今塑造的这个形象实在是太好了。

    海外回来的,有钱,仁义,年纪轻轻便拥有一身高深的功夫。

    就好比之前许飞虽然口中说着不帮助黄飞鸿参加赛狮大会,但最后还是给黄飞鸿提出了非常多的宝贵意见。

    现在黄飞鸿能够前往白眉派,就是得了许飞的指点。

    所以黄麒英没有怀疑许飞的话。

    “江湖中奇人异事实在是太多了,有这样的事情,也不足为奇!”

    许飞笑笑,端起了身前的茶杯,“请!”

    “请!”

    两人谈笑风生,结果没过一会,张少玲气呼呼的回来了。

    看到许飞与黄麒英两人坐在那里喝茶,想到许飞之前的行为立即露出了不满的表情。

    “少玲,你这是怎么了?”黄麒英关心的问道。

    张少玲冷哼一声,道:“干姐夫,你说有的人明明功夫那么好,为什么在见到有人做坏事的时候,不出手相助,站在一旁冷眼旁观呢?”

    黄麒英见张少玲说这话的时候,是看着许飞的,露出尴尬的表情,道:“少玲,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他没有点名道姓的说张少玲误会许飞了。

    张少玲不满的讲道:“我亲眼见到的,怎么可能误会呢!”

    “你们在说什么呢?”这个时候黄飞鸿回来了。

    见到黄飞鸿回来,张少玲像是找到了倾诉者,立即在木椅上起身,来到了黄飞鸿的身边,将刚刚再发生在大街上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黄飞鸿。

    黄飞鸿听完之后,也是眉头微皱:“没想到京城现在也这么乱了!”

    张少玲见黄飞鸿如此说,立即讲道:“就是啊,那些什么红灯照的人,当街杀人,这种事情官府的人竟然也不管管,飞鸿不如你跟瓜鄂大人说一声,让他好好的管管那些红灯照的人吧!”

    “少玲,不的胡闹,现如今瓜鄂大人正在全力准备赛狮大会的事情,怎么能够让他在这种事情上分心呢?”黄麒英出声道。

    张少玲反驳道:“官府又不是只有瓜鄂大人一个人,再说了,当时许飞明明在场,他都没有出手阻拦,飞鸿你可是说过的,许飞的功夫非常高的!”

    许飞就知道的这件事情的战火,最后肯定是要烧到自己身上的,笑看着张绍玲问道。

    “我为什么要出手啊,当时你就在现场,我且问你,当时红灯照的人,可曾对华人动手!?”

    张少玲摇头道:“那倒是没有,但当时的那些外国人,他们也都是普通老百姓啊!”

    许飞继续笑道:“你认识他们?你知道他们的过去?”

    张少玲一时语噻,不知道该如何反驳许飞,想了一下,才讲道:“就算是我不认识他们,但你们练武之人不是也有一句话叫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吗?”

    “现在那些红灯照的人,残杀外国人,这就是不平事啊!”

    许飞嗤笑一声,道:“那外国人杀我们华人的时候,怎么没见有外国人出手帮忙呢?”

    “你这样想是不对的,诚然有些外国人是非常的可恶!”张少玲这个时候就想要给许飞说明白了,心直口快的将自己心中所想全都讲了出来:“但也有一部分外国人是很好的,就如同教堂的神父!”

    许飞这次没有反驳张少玲,而是反口问道:“之前事情结束之后,你去救人了,能说说救人之后的事情吗?”

    张少玲脸色顿时一红。

    等许飞与红灯照的人离开现场之后,当时受伤的那些洋人,就被带到了附近的教堂疗伤,张少玲也跟着去了,但在救治的过程中,却又几个洋人找到了张少玲,要求张少玲离开教堂,因为教堂不是她能来的地方!

    张少玲这才气呼呼的回到了广东会馆!

    “既然你没有反驳我,那就说明,当时你的处境肯定不是很好,而且也肯定是洋人带来的,你看看你都主动去帮助他们了,但换来的是什么呢?”许飞好整以暇的讲道。

    张少玲就是一个少女,现如今被许飞如此教育,心中的是非观念在消退,更多的是想要说赢许飞。

    就跟后世国内的某档辩论节目一样,辩论的辩题是不是符合自己的心中三观,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要战胜自己的对手。

    “你说的这么大义凌然,为国为民,为什么昨天瓜鄂大人找你们帮忙参加赛狮大会的时候,你不同意呢!?”

    黄飞鸿在旁咳嗽一声,轻轻的拽了一下,张少玲讲道:“阿飞当时虽然没有同意,但昨天晚上还是给了我很多意见,就是今天我能够去找白眉派的赵师傅借狮头,都是阿飞提醒的!”

    “如果没有阿飞的帮助,就算是我到时候去参加了赛狮大会也不一定能够获胜的!”

    张少玲:“.......”

    许飞讲道:“善良有时候也是要分人的,农夫与蛇的故事你应该知道吧,那些洋人万里迢迢的从他们的国家来到我们的国家,你该不会真的以为他们是来帮助我们的吧?”

    “我相信里面肯定是有好人的,但我不知道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如果他们都是咱们华夏人的话,我不会去考虑这些,自然是先救了再说,但那些都是洋人,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如果因为救了他们中某个我不知道的坏人,就算是他将来只是害了一个咱们国家的人,我都会心里十分不安的!”

    张少玲:“......”

    “你这是强词夺理,狭隘!”

    就像是小孩子吵架,超不过对方,扔下一句狠话,转身离开的一样,张少玲也是如此,在说完这句话之后,直接转身离开了这里!

    许飞见状,呵呵一笑,不说什么了!

    “飞鸿,赵师傅那边怎么说!”黄麒英转移话题道。

    黄飞鸿脸上露出笑容,道:“赵师傅已经答应了我的请求,将他们师门的狮头借给我,同时也愿意参加后面举办的赛狮大会!”

    黄麒英立即露出了笑容,道:“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太好了!”

    .

    “喂,你们听说了吗,现在京城又多了以为猫脸大侠,专门对付洋人的!”

    “早就听说了,昨天下午的时候,还杀了十几个洋人,现在整个京城都在找他呢!”

    “可不是,我听说连官府的人都出动了!”

    “不是说朝廷现在不怕洋人吗?干嘛还要出动啊?”

    “这你就不懂了吧,我二姥爷家的三姑的外甥的婆婆家的隔壁的二大妈家的小儿子,就在官府当差,听说官府想要请这位猫脸大侠对付洋人呢?”

    “真的,假的?”

    “绝对真的,内幕消息呢!”

    许飞和所有人一样,都低估了市井百姓对神秘事物的好奇心,昨天下午的时候,许飞只是不想过早的暴露自己的身份,所以带上了的系统奖励的【加菲猫的头套】,现如今这件事情却成为了京城最热闹的一个新闻。

    足以与洋人要举办赛狮大会的新闻有一拼!

    “阿宽,你拿的是个什么东西?”

    这一天的上午,许飞正在与黄飞鸿谈关于赛狮大会的事情,却看到梁宽的手中拿着一个类似于【加菲猫的头套】的东西回来。

    之所以说他类似,是因为虽然都是黄色的头套,形象上也与加菲猫有点相似,但整体感觉还是不对的。

    用后世的话来讲,许飞手中的【加菲猫的头套】就是李若彤版的小龙女,而梁宽现在拿来的加菲猫头套就是贾玲版的小龙女.......

    “师父,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啊,这可是今天京城最火的猫脸大侠的头套!”梁宽得意的讲着,还顺手将头套戴在了头上。

    许飞问道:“你这是在哪儿弄到的?”

    加菲猫头套的出现让许飞有点疑惑。

    梁宽赶忙将今天在外面听到的传闻告诉了许飞还有黄飞鸿。

    “不仅是官府的人在找呢,就连红灯照的人,还有洋人都在找猫脸大侠!”梁宽补充道。

    “阿飞,当时你就在现场,对于那个什么猫脸大侠有什么看法没有?”黄飞鸿向许飞询问道。

    许飞沉吟起来,黄飞鸿与梁宽两人都看向许飞。

    “很帅!”

    最后许飞认真的讲道。

    黄飞鸿,梁宽:“......”

    “飞哥,你认识那个猫脸大侠?”梁宽有些怪异的看着许飞。

    许飞摇头,道:“当然不认识了,当时我就跟十三姨他们在一起呢,怎么可能认识他呢!”

    “哦,这倒也是,毕竟飞哥你也是第一次来京城。”梁宽点点头。

    “怎么?你不是第一次来京城吗?”许飞调侃梁宽道。

    两人的插科打诨,到也让这件事情过去了。

    “算了,这种事情,早晚会过去的,不用去想了。”黄飞鸿最后讲道。

    但京城关于猫脸大侠的故事并没有过去。

    当天晚上,整个京城突然出现了好几个猫脸大侠。

    有的猫脸大侠深夜行走,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有的猫脸大侠夜走千户,偷钱,偷物,偷人!

    有的猫脸大侠仇恨洋人,往洋人的商铺还有领事馆扔火把!

    有的猫脸大侠......纯粹是带着头套玩的。

    而白天出手猫脸大侠头套的商人,在这次事件中,大发特发......

    一夜之后,猫脸大侠的名声不仅没有像黄飞鸿所讲的那样,过去了,而是有了更多的名声。

    猫脸大侠就如同雨后的春笋,突然就在京城火了,火的速度就如同后世的小鲜肉,什么作品都没有,却突然有了一大堆的脑残粉。

    “飞哥,现在这件事情好像失控了!”

    曹云与许飞两人坐在广东会馆后院的庭院里,聊着天。

    曹云自然是知道那个外面口口相传的猫脸大侠实际上就是许飞,但今天她出去的时候,听到的事情,却让曹云感觉事态开始超出控制范围。

    “那些行侠仗义的就不说了,前天晚上,东直门的林家,传闻被猫脸大侠光顾,偷走了几百两银子,还把林家的大小姐给糟蹋了。”

    适逢乱世,必有妖孽!

    “从昨天晚上都今天中午,洋人出动了上百人的队伍,在整个京城抓走了好几个猫脸大侠......”

    听到这里,许飞微微一愣,道:“那些敢带着猫脸大侠头套出去的人,应该都是有功夫在身的,怎么会这么轻易的被洋人给抓了呢?”

    曹云吐槽道:“你是不知道,其实有很多人都是出于对猫脸大侠的好奇,便买了一个猫脸大侠的头套,然后就被洋人当成了猫脸大侠的同党给抓了!”

    抓良冒功!

    许飞的脑海中猛地出现了这么一个名词,那些洋人想要找到自己,肯定是不现实的,所以他们现在也就不管不顾的开始抓一些纯属于好奇,买了猫脸头套的人,来滥竽充数。

1139、堵洋人使馆大门(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