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提亲,晚宴,诬陷(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深夜,港岛的某处港口!

    许飞来到这里的时候,万天晴等人已经来了,但同行人当中多了一个与许飞有过一面之缘的秋玲......也就是那个与韩琛老婆玛丽长得有些像的那个女孩子。

    秋玲见到许飞之后,也是有些惊讶。

    “没想到你就是许飞许公子!”秋玲诧异的问道。

    “怎么?”万天晴也有些疑惑的问道:“你们认识?”

    秋玲摇头道:“你们还记着上次绮珊讲过,有一位爱国人士捐赠了我们好几块港圆,就是这位许飞许公子了!”

    万天晴笑道:“没想到许公子竟然与我们的组织还有这么一段缘分!”

    许飞打着哈哈:“我也不过是尽一下自己的本分而已!真正能救华夏的还是你们这些人!”

    万天晴解释道:“许公子,本来秋玲是要过几天回省城的,但今天你说有船,我们正好让秋玲跟这些军火一起回去了!”

    今天白天万天晴等人找到了许飞,一个是商量交接军火的事情,一个便是商量希望许飞能够帮他们指证内鬼的事情。

    交接军火的事情,许飞答应了,并且许飞买一送一的送出了一条船,让他们不用打成客轮,可以直接将军火送回省城。

    这倒是不是许飞爱心泛滥,只不过是顺手为之的,这么多的军火还有弹药,许飞肯定是要展现出来,自己有地方放置啊。

    其实最简单的一个方法,是弄一个仓库,等今天他们运货的时候,提前将军火放进去,不过那样的话,比较麻烦,中间的过程也容易出现问题,于是许飞所幸送了他们一条货船,就当是继续支持他们的革命事业了!

    虽然许飞知道他们的革命事业不可能成功,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国内的革命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燎原中,才逐渐壮大的。

    万天晴等人听到这个消息后也是非常的开心。

    今天白天驻港英军刚刚检查完,想来他们一定想不到今天晚上就有私船出海,实际上这个时候的港岛私船出海是一种常态。

    不然到了四五十年代港岛的走私生意也不会那么的热闹。

    “我让你们找的开船的人,找到了吗?”许飞出声问道。

    船和军火能够送给他们,但负责开船的人,许飞是不可能给他们找的了。

    万天晴立即讲道:“已经找好了,按照许公子你的要求,截止到现在大家还都不知道什么事情呢!”

    这也是为了避免这件事情被那位内鬼提前知道,然后通知那位来港负责调查万天晴等人的信亲王。

    许飞笑着讲道:“要是这些人中没有那个内鬼的话,我就没有办法帮你们了!”

    虽然没有直接答应帮万天晴等人找那个内鬼,但许飞相信万天晴这样的人,肯定会利用这个机会,将自己怀疑的人找出来,然后让许飞一一辨认的,毕竟许飞送给他们的军火,许飞肯定也不希望这批军火有危险!

    “多谢许公子了!”

    万天晴讲完,示意白影红去将他们的人叫出来。

    许飞狐疑的问道:“你不回去吗?”

    万天晴讲道:“起义的事情,虽然已经有军火了,但还是需要多方谋划,而我留在港岛也可以继续为革命事业筹集活动资金!”

    许飞微微点头,对造反的事业,许飞不了解,自然也就没有办法给什么建议了。

    想了一下,许飞又在自己的兜里拿出来一张十万两的银票,虽然有些心疼,但还是交给了万天晴,道:“这些钱就算是我赞助给你们的革命事业吧!”

    看到银票,万天晴等人立即露出了惊喜的表情,尤其是秋玲,更是两眼冒光,她们天天在港岛买花,估计一辈子也不可能买到这些钱的。

    “许公子,大恩不言谢,国家一定会感激你今天为国家做出的贡献的!”万天晴激动的在许飞的手中接过银票。

    许飞摆摆手笑道:“尽个人的能力吧!”

    随后许飞看向秋玲,讲道:“知道你要去省城,到了省城如果有什么麻烦事,解决不了的,可以去找我大哥许飞,就说是我让你去的就可以!”

    卢南朗是最了解省城许飞在省城的能量的,立即露出笑容,对还有些懵懂的秋玲讲道:“还不赶紧谢谢许公子,许公子的大哥许飞,在省城那可是大人物,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就没有他办不成的事情!”

    秋玲这才后知后觉的连忙向许飞表示感谢。

    不过随即又有些好奇,毕竟她知道自己眼前的这个人也叫许飞的。

    “不过你们也不用抱太大的希望,我大哥可能在省城待不了多长时间,前段时间与他通信,像是要去一趟京城,但他的行程我也不清楚,就当是一个后备的选择吧!”许飞并没有将事情说死。

    主要是担心这些人,会不管大事小事都去找自己!

    秋玲点头,道:“我知道的,谢谢许公子!”

    两人聊完之后,白影红也带着那些人来到了港口这边,许飞看了一眼,对着万天晴摇了摇头,他没有在这些人中发现那个内鬼。

    万天晴却松了一口气,这些人都是他最信任的人,如果这些人中真的出现了内鬼,他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自处了,幸好这些人中没有。

    但同时也有一些遗憾,这些人里没有,那就只能说明这个人藏得更深,想要找到他不是那么容易的。

    “不用遗憾,现在咱们的人走了一批,剩下的人就更少了,也更好找他们了!”

    白影红安慰万天晴道。

    万天晴点了点头。

    许飞没有说话,带着这些人来到了这些港口中,自己今天下午刚刚买的那艘船跟前,几个人登船之后,许飞掀开了船舱内的油布,露出了里面放置的武器。

    众人看到这些武器的时候,纷纷露出了狂喜的笑容。

    “这些就是我们发动革命的火苗!”万天晴紧紧的握住许飞的双手,认真的感谢道:“许公子,这件事情真的是太感谢你了!”

    许飞抽出了自己的手,他实在是不喜欢被男人这么热情的握住自己的手:“已经说过很多次了,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既然这些货你们看过没有问题,那么咱们就此告别吧!”

    说完许飞便离开了港口,至于他们怎么开船离开港岛,许飞并不担心,如果他们连这点事情都坐不明白的话,许飞也没有必要帮他们了。

    .

    随后几天在家中休息,想要看看会不会有任务发布,但让许飞十分失望的是,并没有什么任务。

    而许飞也在自己的脑海中复盘着《A计划续集》这部电影的过程。

    电影中,因为镇三环做戏失败,港岛警方的高层,为了限制镇三环的权利,所以让镇三环将西环给让了出来,然后让马如龙从水警变成了陆警,接管了西环,成了西环警署的帮办。

    因为抓了西环之虎欧心虎,马如龙征服了那些在警署混日子的探员,得到了他们的尊重。

    但同时也因为这件事情,让镇三环怀恨在心。

    同时在这部电影中就有两条线了,一条线是马如龙与镇三环之间的争斗,一条线就是万天晴与信亲王的这条线了。

    最后通过一个舞会,两条线有了交集,后来马如龙在信亲王的手中救了万天晴等人,顺带手的将镇三环给处理了。

    这便是整条线的脉络了。

    如果自己想要在这部电影中接到任务,那么一个是与万天晴等人保持联系,另外一个就是看看马如龙那边有什么情况了。

    想明白这一切后,许飞感觉整件事情的脉络清晰了不少。

    这一天,许飞正准备邀请马如龙,洪天赐等人来家里做客的时候啊,何欢与陈梦吉,吕忍三人来到了别墅。

    何欢站在那里十分的扭捏。

    “我还以为二位已经回省城了呢!”许飞没搭理何欢,而是笑着与陈梦吉夫妇两人聊天!

    “本来是想回去的,但谁让我还有这么一个徒弟呢!”陈梦吉笑着讲道。

    许飞看到牡丹这个时候没用自己招呼,就已经过过来为众人上茶水了,脸蛋更是红扑扑的,便明白事情的经过了。

    “该不会你徒弟又惹上什么麻烦了吧?”许飞偏偏没有说透。

    陈梦吉赶忙笑道:“没有,没有,他要是再敢招惹官司,我是不会再管他了!”

    许飞点点头,道:“确实应该这样的,既然是你们师徒的事情,我就不便多嘴了,以后有时间了,来喝茶就好!”

    何欢站在那里,小心的看了一眼牡丹,像是得了哮喘一样,使劲的咳嗽着!

    一旁的牡丹确实脸蛋通红。

    陈梦吉哈哈一笑,道:“许公子,咱们就别逗他们了,我就直接说了,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阿欢呢,与富商的牡丹姑娘两人两情相悦,所以我这个做师父的只能是亲自登门,向你提亲了,希望许公子能够同意阿欢与牡丹姑娘两人的婚事!”

    许飞做出恍然的表情:“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

    众人看着许飞做出这个样子,一阵无语,显然是明白许飞在故意逗这两个人。

    “但这件事情,你们找我不管用啊!”许飞讲道。

    陈梦吉等人一惊,“许公子,牡丹姑娘是你府上的人,她与何欢的婚事,自然是需要你来做主才行啊!”

    后世的人讲究自由恋爱,殊不知在一百年前,所谓的自由恋爱不过是一个笑话而已,大户人家的丫鬟,下人,根本没有自主权的,他们的婚姻全都在他们主人的手中掌握着。

    后世穿越剧横行,尤其是那些大小女主的戏份,动不动就我的婚姻我做主,简直能够笑死个人!

    敢跟主人顶嘴,直接弄死丫的,都没有人会说什么。

    潘金莲为什么要说大郎,该吃药了?

    不就是因为潘金莲在嫁给武大郎之前,就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姑娘,因为女主人怀疑潘金莲勾引老爷,直接将潘金莲嫁给了武大郎。

    许飞摇头道:“你们误会了,我的意思是,牡丹喜欢什么样的人,想要跟什么人结婚是牡丹自己的权利,我这边没有权利干扰牡丹的。”

    “老爷!”牡丹眼眶微红,仅仅这一个表态就让牡丹激动的不行了。

    “哈哈,原来是这样啊,是我误会许公子了!”陈梦吉大笑道。

    许飞看向牡丹道:“牡丹,你是真的喜欢这个人吗?不用委屈自己,如果你不喜欢的话,不管这个人是谁,咱们都不用讲究的!”

    牡丹脸色通红,没有说话,只是不好意思的转身跑出了客厅。

    行动已经表明一切了。

    许飞对于这桩婚事自然也就没有什么意见了,说实话,牡丹能够嫁给何欢,其实对牡丹来讲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当然了,这个幸运得刨除掉何欢的长相。

    如果单论长相的话,何欢娶到什么样的姑娘都是他赚到了。

    但谁让,现在的何欢身份不同了呢,虽然给了许飞一半的身家,但此时的何欢依然是港岛名义上的首富。

    牡丹只是一个下人,依照何欢的性格,只要牡丹嫁过去之后,手腕强硬一些,以后的何家谁当家做主还不一定呢!

    牡丹虽然羞涩的跑掉了,但何欢得留下啊。

    “何欢,牡丹虽然在我的府上,名义上是下人,但和我的妹妹没有什么区别,别以为你现在是港岛首富了,以后就能够欺负牡丹,要是让我知道了你以后对牡丹不好,小心我收拾你!”

    对于何欢的敲打还是应该的。

    虽说现在的何欢是港岛首富,但他的骨子里实际上还是一个搓逼,根本没有港岛首富的自觉,这种自觉是得慢慢培养的。

    果然何欢点头哈腰的表示,自己将来肯定不会辜负牡丹的。

    既然许飞这边没有意见,自然就是定下何欢与牡丹两人的婚期了。

    为了何欢的婚礼,陈梦吉只能是再次推迟自己离开港岛的事情了。

    .

    已然成为了港岛名流的许飞,自然也接到了不少的邀请,比如今天许飞接到了港岛的保安司司长的邀请,明天晚上参加他女儿的生日宴!

    许飞对于这个邀请没有拒绝,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场的生日宴,应该就是马如龙与万天晴等人第一次产生交集的时候。

    电影中,镇三环以帮忙购置军火为理由,收买了万天晴,让他们潜入司长的官邸,投去一枚钻石,然后栽赃给马如龙。

    万天晴以为镇三环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却不知,自己早已经中了镇三环的圈套。

    不过这一次万天晴在自己的手中已经拿到了他想要的军火,应该不会再帮镇三环做事了,如果万天晴不帮镇三环做事的话,那么镇三环会不会找别人做这件事情呢?

    许飞参加这场晚宴,不是因为想要帮马如龙,而是想要看看能不能趁着这个机会接到任务!

    于是到了第二天晚上,许飞穿着一身礼服,出现了保安司司长的家中。

    作为港岛高官,保安司司长的府邸,自然是在半山了。

1092、提亲,晚宴,诬陷(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