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5、许飞要出手了(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许飞三人赶到教会的时候,这里已经是一片废墟了,大火成了省城的常态。

    “袁农,高君宝......”水莲花像是想到了什么,整个人已经冲到了教会里面,许飞与十三姨两人紧随其后。

    “啊!”

    率先许飞十三姨两人冲进去的水莲花突然传来了惊悚的叫声。

    许飞抱起十三姨直接提速,瞬间来到了教会里面!

    教会已经彻底的成为了一摊废墟,这里充斥着大火之后浓烟的味道,在这浓烟之中还有淡淡的.......肉香!

    许飞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

    残垣断壁,一些铁制的物品没有烧坏,但这些东西上都带着一具已经烧焦的尸体。

    教会内已经彻底的成了一个人间炼狱。

    水莲花就是看到了这样的场景,才会发出惊叫声的,水莲花只是短暂的停了一下自己的动作,直接朝着袁农那些孩子们的宿舍跑过去了。

    许飞没有说话,与十三姨两人跟在的水莲花的身后,来到了这边......

    “啊!”

    水莲花再次发出了凄厉的惨叫声,整个人更是直接蹲在了地上,眼泪也已经流了下来!

    在孩子们的宿舍门口,一杆红缨枪插在地上,而这杆红缨枪的枪身已经贯穿了一个的男人的身体。

    这个男人跪在地上,红缨枪是在他的后背刺入的,男人的头低着,双手垂落,在他的口中还有鲜血流出。

    这个男人不是别人,正是许飞今天刚刚认识的赵阿伯!

    在赵阿伯的身后是孩子们的宿舍,此时孩子们的宿舍也已经的成为了一摊废墟,但许飞却敏锐的听到了在某个角落里传来了小声抽泣的声音。

    “有人活着!”

    许飞出声道,直接朝着那个发出声音的地方走过去,那是房间的一个角落,被掉落没有烧着的木板盖着。

    许飞撑开木板,发现这里盖着几个大大的水缸,看到了袁农等这些孩子藏在这里。

    “许飞哥哥!”

    袁农等孩子见到许飞后,像是见到了自己的亲人,虽然他们只是见了一面。

    许飞没有废话,赶忙将这些浑身已经湿透的孩子们给抱了出来。

    “发生什么事情了?”

    许飞向高君宝问道。

    高君宝脸上还带着泪痕,讲道:“我们也不知道,刚刚我们要睡觉的时候,赵伯伯突然跑进来,让我们躲在这些水缸里,告诉我们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让我们出来!”

    许飞想到了当时的情况,肯定是赵阿伯发现了有人来捣毁教会,而赵阿伯也是第一时间来保护这些孩子们,将这些孩子藏到了水缸里。

    而他自己却挡在了宿舍的前面,赵阿伯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男人,估计也只能是跪在地上向那些人求饶,但那些人肯定是没有放过赵阿伯,更是直接在后面捅了他一枪!

    “白莲教!”

    许飞冷声的说道,在整个省城此时能够做出这种事情的,除了白莲教的人,许飞想不到还有第二波人能够做出这种事情来!

    虽然与赵阿伯李只是见了一面,但许飞对这个男人十分的欣赏。

    想到他今天晚上的行为,许飞甚至对这个男人有了钦佩之心!

    这个男人以一己之力,保护了十几个孩子的安全!

    “怪,把眼睛都给闭上!”许飞想到了外面赵阿伯的情况,不忍心让这些孩子看到,于是让他们闭上了眼睛。

    这些孩子倒也听话,虽然不明白许飞为什么让他们这么做,但这个时候的他们,已然将许飞当做了他们的保护者!

    等这些孩子闭上了眼睛之后,许飞让他们所有人都牵上手,带着他们走出了宿舍。

    跪在宿舍门口的水莲花看到这些孩子后,立即扑了过来,许飞却挡在了她的前面,让她不要出声。

    如果这个时候水莲花出声的话,这些孩子一定会睁开眼睛的,而他们看到的画面也将会是他们一生的噩梦。

    水莲花明白了许飞的意思,许飞又做手势,让水莲花与十三姨两人将这些孩子带出去。

    等这些人出去之后。

    许飞重新走回了赵阿伯的身边,此时的赵阿伯还保持着自己跪拜的姿势,许飞面色阴冷的讲道。

    “赵阿伯,你放心吧,这些孩子都还活着,没有一个受伤的,他们是你保护下来的,他们以后都会感激你的!”

    许飞这话说完,赵阿伯尸体像是听到了许飞的话一样,突然整个身子直接趴了下来,准备倒地!

    许飞扶住了赵阿伯的尸体,没有让他直接倒在地上。

    看着赵阿伯身上的红缨枪,许飞缓缓的抽了出来,鲜血在伤口的位置流了出来。

    但许飞并没有在意这些,扶着赵阿伯的尸体,许飞慢慢的站了起来,最后将赵阿伯的尸体背在了自己的肩上。

    这样的人,不应该死无丧身之地!

    背着赵阿伯的尸体,许飞走出了教会,意外的让许飞发现,在十三姨与水莲花还有那些孩子的身边,竟然站着黄飞鸿,以及牙擦苏与梁宽!

    “赵伯伯!?”

    袁农这些孩子们,看到了许飞后背正在淌血的赵阿伯,哭喊着跑了过来。

    许飞看着这些像是失去了自己父母一样的孩子哭泣,并没有阻止他们,这个时候应该让他们痛痛快快的哭一场。

    良久之后,还是水莲花与十三姨一起过来,才将他们劝住,而许飞也是在这个时候才有时间与黄飞鸿对话。

    “你们怎么来了?”

    黄飞鸿神色复杂的讲道:“我们昨天就来省城了,医学讨论会提前了,刚刚在客栈吃夜宵的时候,看到了这边发生了大火,就赶过来了,没想到遇到你了!”

    许飞点头,道:“先回去再说吧!”

    众人纷纷点头。

    一行人回到了水莲花的小院。

    本就不宽敞的小院,这么多人涌进来瞬间变得拥挤起来,水莲花与十三姨两人则是去安抚那些孩子了,而许飞则是吩咐梁宽与牙擦苏两人,将院落内桌上的食物拿下去,随后将赵阿伯的尸体放到了上面!

    “阿飞,这位是?”黄飞鸿向许飞询问道。

    许飞解释了赵阿伯的身份。

    黄飞鸿露出了愤怒的表情:“这些白莲教的人,实在是太可恶了,竟然连这么一个好人也不放过!”

    许飞平静的讲道:“赵阿伯是为了保护这些孩子们,才死掉的!”

    许飞虽然不知道当时的具体情况,但许飞也知道,赵阿伯并不是住在教会的!

    “梁宽,牙擦苏,这是五两银子,你们两个现在去外面找一家棺材铺,让他们送一上好的棺材过来!”

    许飞拿出五两银子,递个了梁宽。

    “许公子,用不了这么多的!”梁宽这个时候也收起了自己的嘻嘻哈哈!

    许飞摆手:“先去吧!”

    梁宽与芽菜苏两人也不好再说什么了,直接离开了小院!

    许飞又对黄飞鸿讲道:“黄师傅,得麻烦你跟我一起将赵阿伯的身体清理一下!”

    黄飞鸿没有任何的问题,撸起了袖子准备做这件事情了。

    .

    翌日!

    清晨,院落里水莲湖栽种的花花草草已经落上了露珠,同时在院落内也多了一口棺材,被许飞与黄飞鸿两人清洗好身体的赵阿伯,此时穿着一件寿衣,面容安详的躺在里面。

    许飞,黄飞鸿,牙擦苏,梁宽四人一夜未睡,这个时候十三姨与水莲花两人也走出了房间,看她们深深疲惫的样子,很显然昨天晚上也是一夜未睡。

    水莲花想起以前与赵阿伯见面的种种,眼眶通红!

    许飞出声问道:“你知道赵阿伯的妻儿葬在什么地方吗?”

    水莲花点头道:“知道!”

    许飞点头后,对梁宽讲道:“你现在去外面找婚丧礼仪,咱们今天将赵阿伯丧在他的妻儿身边,我想赵阿伯自己也是这么想的!”

    梁宽点头,带着牙擦苏再次离开!

    许飞与黄飞鸿等人端坐在哪里,每个人的脸色都不是很好,就连一向在这个时候喜欢找许飞要早餐的豆包,都没有出来捣乱。

    “这件事情肯定是白莲教做的!”

    沉默了一会的水莲花突然出声道。

    许飞冷笑一声,道:“不是他们还能是谁呢!”

    “天上换玉皇,地下换阎君,心中有白莲,保我好家园!”水莲花声音中带着哭腔,道:“这是白莲教的口号,但现在他们却是非不分,好来不分,与强盗有什么不同呢?”

    许飞道:“口号谁都会喊,只不过是想要借着这些口号骗一些人加入而已!”

    水莲花讲道:“我听有的人讲过,他们的大师父九宫真人刀枪不入,铜皮铁骨!”

    许飞嗤笑一声,向黄飞鸿问道:“黄师傅,你跟严振东肯定也切磋过了,可曾讲过比我的铁布衫更加厉害的人?”

    黄飞鸿摇头道:“严师傅的铁布衫已经出神入化,虽说能够抵挡一些刀剑的伤害,不过之前的事情你也知道,根本抵挡不了洋人的洋枪!”

    沉默了一下,黄飞鸿讲道:“我没有见过那个九宫真人,也许他的功夫真的要比严师傅高,能够挡住洋人的洋枪呢!”

    许飞摇头道:“不过是一些障眼法而已!”

    黄飞鸿没有跟许飞争辩,他相信许飞的判断。

    “飞哥,这些孩子怎么办啊?”十三姨关心的是另外一件事情,现如今教会被烧,而这些孩子都是他们的父母千里迢迢送过来的,是不可能知道省城这边发生的事情,同时这些孩子都是一些小孩子,根本不认识自己家的具体住址,就算是许飞他们想要将他们送回去,也不可能!

    许飞道:“先把这些孩子留在这里吧,等我处理了白莲教的人之后,给这些孩子重新起一个学堂,等年底他们的父母来接他们的时候,就好办了!”

    “什么?”黄飞鸿蹭的站了起来,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阿飞,我虽然才来省城没两天,但也听到一些关于白莲教的事情,他们足足有数千教众,就连官府都需要忌惮他们三分,你可不能一时冲动啊!”

    许飞看了一眼躺在棺材内的赵阿伯,道:“本来我是没想管白莲教的事情的,但现在不一样了,这些人杀了不该杀的人!”

    一个好人,不应该就这么死了!

    黄飞鸿讲道:“我认为这件事情应该去找官府才对,他们肯定是会为民做主的!”

    许飞神色平静的讲道:“黄师傅,你自己之前也说了,白莲教在省城,就是官府这边也要忌惮三分,而且你不要忘了,在省城做这种事情,白莲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什么时候官府为老百姓做过主了?”

    黄飞鸿一时语塞,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许飞。

    “阿飞,上次在佛山的时候,是因为有不少的老百姓站在咱们这一边,咱们才能够除掉积善那些人的,但现在白莲教那么多人,想要除掉他们不是那么容易的!”

    最后黄飞鸿还是劝说许飞道。

    许飞摆手,道:“不用讲了,这件事情我已经决定了,赵阿伯的仇一定要报!”

    黄飞鸿见许飞神色坚定,就如同之前许飞决定对那些洋人动手时一样,便知道自己是劝说不住许飞了。

    “好吧,既然你已经决定了,我也不说什么了,我也想去看看那些白莲教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妖魔鬼怪!”

    黄飞鸿就是这样的人,既然说不动许飞,那么他就决定陪着许飞去闯一闯白莲教的龙潭虎穴!

1075、许飞要出手了(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