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4、混乱的前奏(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教堂。

    许飞,十三姨,水莲花三人已经来到了这里,这是一座建筑恢弘的罗马建筑风格的教堂,名为圣心堂。

    三人抵达这里后,在门口碰见了一个四五十岁年纪的中年人,驼着背,手中拎着一个不知道装着什么的大木桶,正在往外走,见到水莲花后,脸上立即露出了笑容。

    “水小姐,您来了啊!”

    水莲花见到这个人后,也是立即露出了笑容,道:“是啊,赵阿伯您这是在做什么啊?”

    “把一些垃圾扔出去!”赵阿伯指了指教堂里面,笑道:“赶紧进去吧,孩子们都等着你呢!”

    水莲花点头。

    三人走进教堂,教堂的人见到水莲花的时候,也已经是习惯了,全都是笑着点头。

    “刚刚那个赵阿伯是教堂的义工,这些孩子被送到教堂来的时候,他就过来了!”水莲花为许飞还有十三姨两人介绍道。

    十三姨好奇的问道:“这么说他很喜欢孩子了?”

    水莲花沉默了一下后,说道:“赵阿伯早年间有个儿子,就跟教堂的这些孩子差不多大,结果后来得了天花夭折了,他老婆思念孩子成疾,最后也过世了,后来这些孩子来了教堂,赵阿伯就来帮忙了,说是见到这些孩子,就跟见到自己的孩子一样!”

    许飞与十三姨两人没有说话,在这个时代,赵阿伯这样的人不是少数,现如今这些孩子估计也成为了他的精神寄托!

    “水姐姐,水姐姐!”

    一群十岁左右,穿着黑色长衫的孩子,操着各种方言,看到水莲花的时候,跑了过来。

    水莲花蹲在地上,脸上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这几天你们乖不乖啊?”

    带头的按个孩子叫做马小五,还带着一副眼镜,笑嘻嘻的讲道:“我们很乖的!”

    水莲花揉了揉他们的脑袋,笑道,“那好,今天水姐姐给你们多表演一段,奖励你们乖乖听话!”

    “谢谢水姐姐!”

    这些孩子乖巧的喊道。

    此时过来一个穿着黑色长袍的神父走了过来,脸上同样带着笑容,道:“水小姐,接下来又要麻烦你了,今天上午的时候,这些孩子就已经在期盼你过来了!”

    “迈克神父,谢谢你为这些孩子的付出!”水莲花起身,有些恭敬的对迈克神父讲道。

    迈克神父轻笑道:“我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希望这些孩子以后都能够学到有用的知识!”

    水莲花随后向许飞介绍了迈克神父。

    许飞这才知道,这位迈克神父是在英伦过来的,与其他只知道传教的神父不同,这个迈克神父也愿意传授华夏的孩子一些新的知识.......这群孩子应该算得上是这个时代最早接受英语教育的孩子了.......

    一众人来到教堂后面的庭院,许飞帮着水莲花开始布置现场的情况,而这些孩子则是乖巧的坐在那里,带着期盼的眼神,看着许飞他们的工作。

    很快,布偶戏的戏台已经布置好了,许飞自然也就功成身退,与那些孩子一起坐在那里,等着水莲花的表演了。

    看了没一会,许飞便感觉有些没意思了,正好见到那位赵阿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断在角落里,双手抱着膝盖,带着满足的笑容在看着那些被布偶戏逗笑的孩子们。

    水莲花在用布偶戏让这些孩子开心,而这些孩子的开心,也让赵阿伯的脸上浮现出了笑容。

    许飞凑了过去,本来是准备给对方递上一颗烟的,但想想,这个时代还没有香烟,大部分人抽的也都是水烟。

    可即便是这样,这位赵老伯也只是拿着自己的水烟锅子,并没有抽。

    就像是.......家长不希望孩子吸到自己的二手烟一样,只是在忍不住的时候闻闻烟袋锅子的味道。

    “每天看着这些孩子会不会很累?”许飞毫不在意形象的蹲在了赵阿伯的旁边。

    赵阿伯脸上带着满足的笑容,道:“怎么会累呢,这些孩子都是好孩子,一个个可乖巧了!”

    说完赵阿伯指着那群孩子中的一个小胖子讲道:“那个孩子叫袁农,老家是福建的,当初被他爸妈送来的时候,才这么点大!”

    赵阿伯用手比划了一下,显示了袁农刚来时的身高,脸上带着感叹的表情,继续说道:“当时他是最早过来的,我还以为这个孩子肯定是会哭闹呢,结果袁农这个孩子没哭没闹,还很听话,真的是让我大吃一惊。

    谁知道有一天晚上我巡夜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孩子一个人蒙着被子在偷偷的哭呢。”

    讲到这里的时候,赵阿伯的表情也唏嘘不少,像是想起了袁农哭泣的时候。

    随后又指向一个身材高大的孩子:“还有那个叫高君宝,山东的,也不知道他父母是怎么知道这里的,竟然也把孩子给送来了,君宝刚来的时候,人高马大,总喜欢欺负这边的孩子,我们说了好几次他都不听,那个时候这里的孩子都怕他。

    后来教堂的一个孩子在外面让外面的孩子给欺负了,这个小子竟然一个人拎着棍子就出去了,最后自己一身伤的回来了,却也将对方那些孩子给打哭了,从此以后这里的孩子再也没有人欺负了!”

    “还有那个河北来的田湖,一直嚷着要拜黄飞鸿师傅为师父,说是要学大本领......”

    赵阿伯蹲在那里说起这些孩子的事情,是如数家珍,每个孩子是来自什么地方,家里是做什么的,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全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许飞能够看出来也正是这些孩子给了这个赵阿伯活着的希望。

    “许公子,实在不好意思,你看我光顾着跟你讲这些孩子的事情了,忘了你刚刚忙完,还没有水喝呢!”

    说完赵阿伯赶忙起身,想要去为许飞舀一瓢凉水!

    许飞笑道:“不用了,听听这些孩子的事情挺有意思的!”

    .

    另一边,黄飞鸿今天去参加了那个医学讨论会,如同电影中的一样,白莲教的人袭击了这次的医学讨论会,黄飞鸿等人也是匆忙的逃了出来。

    “师父,省城也太乱了!”

    梁宽心有余悸的讲道。

    刚刚黄飞鸿为了给那些洋人医生,展示华夏的医术,穴位,用银针点住了梁宽的穴位,恰好这个时候白莲教的人,用火箭袭击了他们的会所,当时浑身不能动的梁宽,差点被火箭射中。

    黄飞鸿也没有想到省城竟然会乱到这样的地步,无奈的讲道:“走吧,咱们还是先回客栈吧,明天看看能不能找到阿飞,如果找不到的话,咱们就先回佛山吧!”

    梁宽经历了刚刚的事情后,对省城所有的美好幻想算是全部浇灭了,对于黄飞鸿的决定也是没有任何的意见。

    牙擦苏自然也是如此了!

    实际上省城的混乱这还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到了晚上,正在提督府监工着府内众人寻找丢失税银的纳兰元述突然接到了刘安的汇报。

    “将军,刚刚得到消息,省城内白莲教的教众们,突然集结朝着电报局去了!”

    纳兰元述悚然一惊,道:“电报局是我们与外界联系的重要纽带,那里绝对不能出现任何的问题,立即带人跟我前往电报局,务必保住电报局的安全!”

    电报局的成立,让清政府看到了消息传输的便捷,所以对于这样地方,清政府肯定是保护的重中之重!

    “那提督府的人呢?”刘安担心的问道,现在提督府不仅要防备着白莲教的人,同时还要寻找丢失的税银,可以说现如今的提督府在人数上已经捉襟见肘了!

    纳兰元述当机立断道:“税银的事情,等今天晚上过去之后再说,现在先去保住电报局才是最为紧要的任务!”

    有了纳兰元述的命令,刘安不敢再又丝毫的耽误,连忙去召集人手。

    等纳兰元述带着官兵来到了电报局的时候,电报局留守的官兵已经在与白莲教的人对峙了。

    这个时候也已经看出来了,纳兰元述手底下人手不足的窘境了,现如今纳兰元述能够调动的人手也就几百人,而白莲教众却有数千人。

    若不是白莲教众整体的战斗能力不足,估计整个省城都不一定能够守住。

    可即便是这样,此时电报局的人手加上纳兰元述带来的人,也仅仅能做到防御的态势,想要反击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白莲教的九宫真人也知道自己虽然人多,但近身攻击肯定不如官府的人,所以此时白莲教的人,多是用弓箭射击,同时还有一些扔火把的!

    而官兵则是手持火枪,躲在沙袋后面被迫反击!

    双方形成对峙的形态,谁也奈何不了谁!

    见到现场的情况后,纳兰元述算是松了一口气,知道这样的情况下,白莲教想要攻破电报局,希望不大。

    但纳兰元述还是吩咐刘安小心防守,随后纳兰元述在属下的手中接过了这个时代的望远镜,看了一下外面的情况继续吩咐道。

    “小北门那边有不少的平民,小心打伤无辜,将白莲教的人赶去东门巷。”

    “遵命!”有人立即去执行纳兰元述的命令了。

    “大人,这样下去,恐怕衙门这边不够人手镇压他们啊!?”刘安小声说道。

    人手不足现在是纳兰元述最严峻的问题,如果纳兰元述的手底下也有两三千人的话,他有自信将白莲教一网打尽。

    “哼,这群不知所谓的白莲教众,早晚有一天我会将他们彻底铲除的!”

    方一句狠话已经是纳兰元述现在唯一能做的了。

    不仅是纳兰元述在观察着这边的战况,实际上在电报局的不远处,还有一个人在观察着这边的情况。

    这个人自然就是白莲教的教主九宫真人了。

    九宫真人的旁边还站着唯一存活下来的多闻真人!

    “教主,这样下去,咱们的人没有办法攻破官兵的把守啊!?”多闻真人站在窗口的位置,眺望着电报局那边的情况。

    九宫真人面色冷峻,“看来咱们的教众还是要在平日里多多的训练,现如今官府只有几百人,就没有办法冲破他们的防守!”

    白莲教众只是一群乌合之众,靠着九宫真人用一些障眼法的欺骗,对白莲教忠心耿耿,但忠心并不能提高他们的战斗力。

    官府那边的缺点是人手不足,而白莲教这边的缺点就是即战力不足,双方各有缺点,也正是这样,才让他们能够保持眼前的平衡。

    “那一千人已经准备好了吗?”九宫真人看向多闻真人,沉声问道。

    多闻真人点头道:“已经准备好了,都是教内的精锐分子!”

    九宫真人这才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道:“今天咱们就跟他们来一个声东击西!”

    说完后,九宫真人顿了一下,直接吩咐多闻真人道:“现在你立即带领那一千人前往教堂,那里是洋人的聚集地,只要咱们攻打那里,到时候纳兰元述肯定是会带人过去救援的,到时候这边的情况,他们就应接不暇了。”

    多闻真人立即领命前往。

    白莲教这边率先找到了对付官府缺点的办法,那就是多点攻击,而且是攻击他们必须要保护的地方,只要这样的话,就能够将官府的力量分散,到时候对他们白莲教来讲,就有机可趁了!

    另一边,纳兰元述也接到了自己在港岛密探送来的消息。

    现如今港岛已经成为了清政府眼中乱党藏身的地方了,因为清政府已经将港岛租借给了英伦,对于港岛失去了管理权,所以一些革命党,也都喜欢藏身在那边,同时为他们的活动募捐资金。

    考虑这些,纳兰元述在港岛安插了密探,这些密探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纳兰元述送来一些消息。

    这也是纳兰元述为什么一定要保住电报局的原因之一!

    “这份密报,一定要尽快的让总督大人知道。”看到密报后,纳兰元述的冷静的说道。

    “大人放心,我一定会将电报局保住的!”刘安赶忙讲道。

    纳兰元述微微额首,没有任何的废话,径直离开了电报局。

    今天中午的时候,他已经在总督的口中知道了,总督大人今天会参加英伦参赞的舞会,所以直接去了英伦的驻地。

    “港岛!?”骑在高头大马上,纳兰元述心中默默的复盘着自己今天得到的消息。

    之前在电报局他接连收到了两封密报,密报中提到有人在省城密谋造反,纳兰元述敏锐的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

    白莲教虽然也在省城捣乱,但对于白莲教的行为,纳兰元述虽然十分警惕,但实际上在内心并不是很瞧得上这些人,在他看来白莲教始终都是一群乌合之众。

    成不了大事!

    但若是那些乱党的话,就不一样了,他们比白莲教更加的隐秘,也更加的得人心,最重要的是纳兰元述在港岛的密探曾经跟他说过,在海外的华人非常支持他们这样的行为,已经为他们募捐并且购买军火了!

    “许飞也是在港岛来的,他会不会跟那些乱党有联系呢?”纳兰元述不得不想到许飞,这里面虽然没有任何的证据,但纳兰元述感觉许飞出现的时间有点太过凑巧了!

    想到了许飞,纳兰元述就又想到,自己提督府税银失窃的事情,会不会也是许飞做的呢?

1074、混乱的前奏(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