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税银丢失(第四更,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省城最近大火比较多!

    而且都是人为的。

    昨天晚上省城最大的望海客栈被付之一炬,现在提督府竟然也着了大火,这让省城的普通老百姓感叹......太热闹了!

    纳兰元述听到自己的提督府竟然着火了,没有办法继续保持自己的风度了,撇开众人,立即提速朝着自己的提督府飞奔而去。

    “还好,还好!”

    看着自己的提督府没有真的成为一堆灰烬,纳兰元述的神情缓和了一下。

    “抓住纵火犯了吗?”纳兰元述拽住一个兵丁,厉声问道。

    担心没有了之后,剩下的就是愤怒了,纳兰元述不知道是什么人竟然敢如此大胆的纵火烧提督府,这是赤果果的向自己挑衅。

    兵丁胆怯的看着纳兰元述,无奈的讲道:“没有,对方是一个高手!”

    “废话,不是高手,敢在青天白日的来我提督府纵火,有没有人看清楚对方的样子?”纳兰元述十分的愤怒,自己的兵丁,虽然不是全在提督府,但提督府内也有一百多名的兵丁,竟然让人给纵火了,纳兰元述不可能不愤怒!

    兵丁的声音更小了:“没有,对方带了一个很奇怪的头套。”

    “很奇怪的头套?”纳兰元述不解的看向兵丁,问道:“什么头套?”

    兵丁回忆了一下,道:“应该是一种猫的头套,很奇怪,没有见过这样的猫!”

    “大人!”

    刘安等人这个时候也赶过来了,当他们看到提督府的样子后,也是松了一口气。

    刘安讲道:“还好,还好,没有烧的太严重。”

    众人纷纷点头,很显然这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但那个回答纳兰元述问题的兵丁,此时却不这么想,因为他的表情此时变得十分恐惧。

    “提,提督大人!”他小心翼翼的伸出了自己的手,就像是课堂上想要回答老师问题的小学生一般。

    纳兰元述看到对方的样子后,内心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问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兵丁颤声讲道:“对方洗劫了提督府的金库!”

    轰!

    宛若一道九天玄雷直接轰在了纳兰元述的头顶,即便是心如磬石的纳兰元述这个时候也差点跌倒。

    但他还是坚持着自己没有跌倒,因为对方只来了一个人,而自己金库的银两很多......很多!

    兵丁都快哭了,他无比的后悔,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出现在纳兰元述的身边,“全,全没了!”

    轰!

    又是一道九天玄雷直接轰在了纳兰元述的头顶,“放屁,金库内存放着几十万两白银与几万两的黄金,怎么可能被一个人全都拿走了呢?”

    一个提督府自然是不可能有这么多的金银了。

    这是广东省上个季度的税银,之所以放在提督府是因为总督知道纳兰元述的功夫高,特意交代给纳兰元述保管的,准备过几天就运往京城的。

    当然了,在这些税银之外,大清王朝的广东官员已经将属于自己的银两抽出去了!

    现在税银丢失,对于纳兰元述来讲几乎是灭顶之灾啊!

    “查,给我查,就是将整个省城给我翻一个底儿掉,也要将税银给我找出来!”纳兰元述用尽自己最后的力气厉声喊道:“刘安,你现在立即带人封锁省城的各个城门,对方拿着这么多银两一定跑不远的,把这个人给我找出来!”

    刘安先是领命,然后讲道:“将军,根据下人的禀报,对方如果只有一个人的话,是不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将所有的银两全都拿走的,我怀疑这笔银两可能还在府中!”

    纳兰元述猛地抬头,道:“不错,不错,很有可能,钟大山现在你立即带人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给我找,就是掘地三尺也要将这些税银给我找出来!”

    纳兰元述的另外一个总兵连忙领命!

    霎时间整个提督府如同一个精密的仪器一般,高速转动起来,这也就是纳兰元述与那些普通的贪官污吏不同,若是换了黄世官这样的提督,他的手下是不可能如此迅速的将黄世官的命令执行起来的!

    提督府发生大火这样的大事,很快就惊动了广东的最高行政长官总督,总督立即派人过来邀请纳兰元述前往总督府!

    纳兰元述虽然知道去了肯定是少不了受一顿训斥,但也必须过去。

    在纳兰元述前往总督府的时候,整个省城此时已经风声鹤唳起来,普通的老百姓能够清楚的看到不少的官兵,在巡街,在挨家挨户的寻找什么,至于客栈,驿馆,镖行这样的地方更是检查的重中之重!

    当然了,随之而来就是提督府发生大火,金库被盗的事情传遍了整个省城。

    每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无比咋舌,谁也没有想到竟然会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情。
1072、税银丢失(第四更,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