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不在佛山(第六更,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喵呜!

    许飞将蹲在自己脚底下的豆包抱了起来,脸上露出了无奈的表情:“你还真是每次的穿越都不落下啊!”

    喵呜!

    豆包朝着许飞挥了挥自己的爪子,仿佛在说,想把老娘丢下是不可能的!

    与自己一起穿越回来的阿芝,绮梦已经在许飞的身边消失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应该是已经与十三姨,铁燕融合了!

    许飞呵呵一笑,将豆包抱在怀里,这才有时间开始打量自己所在的世界!

    荒凉!

    这是这个世界给许飞的唯一印象!

    满天的黄土,刺骨的寒风,破败的村落,眼神中没有生气的农民。

    一阵寒风吹过,官道两边的树木上落下干扁扁的树叶,实际上有些树木的树皮已经没有了,只有光秃秃的树干,许飞不敢想象,这些树皮是如何消失的。

    许飞在系统空间内,拿出来一件羽绒服穿在了身上,这才消除了寒风带来的寒意。

    这不是佛山!

    至少不是在佛山这座城市里面。

    在许飞的身边走过一个穿着单薄的老人,老人拄着一个拐杖,后面背着一个黑色的被褥,在老人的身边还有一个蓬头垢面的小女孩,身上的泥土已经看不清她穿的棉袄是什么样的了。

    老人抬头看看许飞,眼神中的狐疑只是转瞬即逝,继续带着自己身边的小女孩朝前面走着。

    一个连温饱都不可能解决的人,是没有心情去想自己身边的这个人到底为什么没有留着辫子,为什么穿的衣服那么的奇怪的。

    “老人家,问一下,佛山在什么地方?”

    对方没有搭理许飞,但是许飞不能不询问对方,上两次穿越,第一次是直接穿越到了盛海滩,第二次是直接穿越到了春风街。

    这一次却让许飞穿越到了郊外,许飞也没有这个时代的地图,想要去佛山,就必须得找一个向导啊!

    老人佝偻着身子,微微的抬头,有气无力的讲道:“就在前面!”

    许飞抬头望向前方,什么都没有.......

    但许飞相信老人的判断,【伪·月光宝盒】虽然没有将自己直接穿越到佛山,但许飞相信自己所在的地方肯定不会距离佛山太远,看着老人的情况,许飞就知道他们这是去佛山逃荒的,这样的人,心中对佛山的执念,应该是比自己更加的强烈。

    也是许飞跟在老人的身后,缓慢的朝着佛山的方向前行!

    一路上老人都没有与许飞说一句话,倒是那个小女孩在许飞跟了一段时间后,展现出了一些自己这个年纪女孩子应该有的活泼好奇,询问了许飞的姓名,而许飞也知道了对方的姓名。

    小女孩叫做二妞,老人没什么大名,叫徐老头。

    国之将亡,必有天灾!

    清朝也是如此,此时的清朝已经是强弩之末,距离他们的灭亡连十五年的时间都没有了,这样的一个时候,天灾,人祸不断!

    徐老头一家便是如此,天灾人祸齐齐降临在了他们的头上,老头的儿子,儿媳饿死了,大孙子得了痢疾死掉了,小孙子也饿死了。

    一家子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人。

    两人这是准备去佛山城里乞讨了!

    “爷爷说,佛山城里都是大户,那里有好心人,一定会施舍我们一些吃食的!”

    浑身脏乱的二妞,最干净的就是她的那双眼睛了,水汪汪的,说这话的时候,眼神中充满着希望。

    许飞笑了笑,没有打破二妞心中的幻想。

    城中的人就一定是好心人吗?

    许飞不这么认为。

    这一次的穿越,第一印象留给许飞的非常不好!

    老人的年纪大了,二妞的年纪太小了,他们又是很长时间没有吃东西了,自然是走的不会太快了。

    “这位公子,佛山就在前面,您的脚程,比我们快,可以提前过去!”徐老头讲道。

    许飞在来之前不仅将超市差点搬空,实际上还在系统空间内放了一辆汽车,和几十桶的汽油,他要是真的想快的话,自然是可以快了。

    只是这是一条官道,道路上经常会看到像徐老头与二妞这样的人,也能够看到一些行商,许飞并不想刚刚来到这个时代就如此的招摇!

    “没关系的,我也不是很着急!”

    徐老头见许飞这么讲,也就不说什么了。

    三人慢慢的前行,时间匆匆,来到了中午。

    许飞的身体素质强悍,实际上一点都没有感到疲惫,但徐老头与二妞两人不同,许飞看到他们的脚步已经踉跄了。

    “老人家,咱们还是先歇歇吧,等一会再赶路也不迟啊!”许飞提议道。

1035、不在佛山(第六更,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