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走私团体的缺点(第五更,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中环,陆羽茶室!

    陆羽茶室算是港岛的老字号茶楼,这家茶室的老板三十年代从盛海滩过来港岛开这间茶室,所以,茶室的装修还保持着三十年代盛海滩的老式格调,上好的酸枝木座椅,宽大的红木屏风,墙壁上悬挂的泛黄的字画卷轴,穿着老式唐装的侍应生和大阿姐,调琴的长衫琴师,画着淡妆随时准备为客人登台的粤剧女伶,让进门的茶客一瞬间就有种穿越回那个纸醉金迷的盛海滩的虚幻感。

    颜同一进陆羽茶室,就有一名精明利落的中年人热情的迎上来:

    “颜sir,黎sir与夏爵士已经在包房内等着你了!”

    “嗯,前面带路。”颜同微微额首。

    在四五十年代做茶楼的侍应生,可没有九十年代的茶楼那么简单,只懂得迎客送菜端茶倒水就可以,四五十年代的侍应生,那绝对放到后世去做一家大公司的经理都绰绰有余。

    首先要讲究眼力,这名客人来过一次,至少半年内都能记得对方的模样,这才是一名像陆羽茶室这种大茶楼的侍应生该有的眼力,也是最基本的功夫。

    其次,这种茶楼的侍应,无论男女,人脉广到足够让后世那些业务经理目瞪口呆。

    第三,头脑灵活,善于交际,讲究茶楼里出现纠纷,不需要主理人出面,侍应就能搞掂一切。

    而且这种大茶楼的侍应,并不靠那每个月五六十块的薪水养家,每个月,他们最少都能拿回家一百五十块。

    颜同跟在中年人的身后,准备上二楼雅间,看到茶室内的卖烟女,招了招手将对方叫了过来。

    “一包三五香烟!”

    卖烟女托举着装香烟的木盒走过来,颜同把五元纸币放在盒子里,自己取了一盒三五香烟,又放进去五毛的零币对卖烟的少女笑笑:

    “这是小费。”

    “谢谢老板。”卖烟少女轻轻蹲身行礼,乖巧的道谢然后走开。

    五块钱的进口三五香烟,绝对算是五十年代港岛的高级香烟,很多人一个月累死累活都赚不到十包香烟的钱,即便是陆羽茶室这种算是较高档的茶室,大多数茶客也只是抽两块半的好彩。

    颜同并没有点燃香烟,而是继续跟着中年人上了二楼,在包房内,颜同看到了黎佑民还有......夏爵士!

    “阿同,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鼎鼎有名的夏爵士了!”黎佑民笑着为颜同介绍道。

    颜同面露笑容:“夏爵士的大名,我可是早就听说过了,听说今年夏爵士就能够拿到太平绅士的头衔了?”

    作为港岛这个年龄段最有前途的探长,颜同绝对不止是外表给人的那种贪财好色的性子,这个人对港岛的上流人物非常的了解。

    而这位夏爵士的名声,颜同也是早有耳闻,在报纸上也曾经见过很多次。

    夏爵士,曾经留学英伦,回港后继承家业,成为港岛顶级制衣厂的老板,夏爵士的父亲更是在上个世纪就已经拥有了男爵的爵位。

    而夏爵士也是继承了这一爵位,夏爵士本人也非常喜欢这个爵位,所以久而久之没有人称呼他的名字,反而是称呼夏爵士了!

    “颜sir客气了,作为港岛最年轻有为的探长,颜sir为港岛维护治安的工作,劳苦功高,等我参加港府晚宴的时候,一定会好好的赞赏一下颜sir的功绩的!”

    参加港府的晚宴,不是什么人都能去的,至少此时的夏爵士还不一定有这样的资格,除非他成为太平绅士!

    很显然,现在夏爵士已经将自己看做太平绅士了。

    颜同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道:“谢谢夏爵士的厚爱!”

    双方一番寒暄后,三人落座,夏爵士貌似不经意的讲道。

    “我听说颜sir最近在警署遇到一些困难?”

    黎佑民是因为许飞的事情,将颜同叫到中环的,现场又有夏爵士在,同时再加上颜同还知道夏爵士的公子与许飞有些矛盾,所以聪明的颜同,这个时候已经明白,夏爵士应该就是黎佑民请来的帮手了!

    “夏爵士的消息还真是灵通,确实是有这么一回事,有些人小人得志,实在是令人讨厌!”颜同淡淡的讲道,并没有表现的太过气氛。

    养气功夫做的还是不错的。

    夏爵士呵呵一笑,“我已经听阿民讲过了,颜sir说的这个小人就是许飞吧!?”

    颜同点头,讲道:“没错!”

    “这个人确实是一个小人,着实令人讨厌!”夏爵士讲道。

940、走私团体的缺点(第五更,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