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5、拉拢人心(日更一万二,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许飞与杨绍志两人的争斗这才刚刚开始。

    杨绍志既然找了城寨的三位大佬,那么警署内的人自然也不会放过了。

    于是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杨绍志与自己曾经的心腹阿炳,两人出现在了一家酒楼内!

    阿炳的神情有些尴尬,今天晚上的这场酒宴,他是不想来的,但不来不行!

    许飞有自己的底气与杨绍志对着来,但阿炳这样的人没有。

    之前许飞在警署的时候,阿炳可以毫无顾忌的站在许飞这一边,但现在许飞眼看着就要离开分区警署了。

    虽然许飞曾经说过,即便是他离开了分区警署,这里的一切都不会变的,但阿炳不得不有自己的打算。

    万一许飞说的不对呢?

    墙头草的属性,就是从来不管自己之前如何的摇摆,核心一点就是风往哪吹,他就往那倒!

    现在杨绍志这边眼看着要起风了,阿炳的心中自然也就多了一些心思了。

    “阿炳,你跟我也有六七年了吧?”

    杨绍志与阿炳两人坐在一起,杨绍志亲自为阿炳倒了一杯啤酒,这是以往从未有过的事情。

    阿炳赶忙起身,“头儿,已经六年多了!”

    本站域名123wx。co?

    杨绍志点点头,道:“是啊,我记着以前你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便衣,这一晃也已经成为了城寨里的名人了!”

    阿炳道:“都是头儿你的提拔,要不然谁认识我啊!”

    杨绍志面露笑容,对于阿炳的回答非常的满意,“之前的事情,是我大意了,让许飞钻了空子,不过现在已经不同了,许飞马上就要调走了,你也该好好的考虑一下自己的前途了!”

    “是是是!”阿炳连连点头道:“头儿,你有什么尽管说就是了!”

    杨绍志夹了一块鱼头放到了自己的盘子里,然后笑道:“你看啊,咱们港岛的警界,就如同这条鱼一样,有头才能有尾,谁是头啊,自然是那些鬼佬了,本来这些事情我是不想跟你说的。”

    说道这里,杨绍志刻意停顿了一下,然后才继续讲道:“不过咱们也是好几年的交情了,有些事情,我还是不忍心让你一错再错啊!”

    阿炳这次没有回话,但他知道杨绍志肯定会继续说道。

    “许飞之前在拳赛上让鬼佬们丢了面子,你该不会真的以为那些鬼佬就这样放过许飞了吧?”

    “我跟你说实话吧,弗兰奇那边已经给我透过底了,不管许飞以后怎么样,他也只能是一个便衣,而且还是一个大家想要将他调哪儿就调哪儿的便衣。

    许飞自己家产丰厚,不在乎这些,可是你们呢,我记着阿炳你到现在还没有娶老婆吧?”

    阿炳尴尬的一笑:“头儿,已经娶了,去年的事情你忘了?”

    杨绍志尴尬的一笑,随即讲道:“有老婆就更是如此了,你不为自己着想也应该为自己的老婆孩子着想啊,你能够有现在的这个地位不容易,要是一错再错的话,等鬼佬那边对你彻底的失去了信心,将你调去守水塘,你怎么养活一家老小啊!”

    阿炳的脸色开始变得难看起来,如果真的被调去守水塘,自己可就没有任何的外快了。

    那个时候一个阿sir的工资肯定是养活不了自己了。

    见到阿炳的脸色,杨绍志呵呵一笑,感觉自己已经成功一半了!

    “不过阿炳,你也不用担心,你不仁,我不能不义,只要有我在,在整个警署就谁也动不了你。”

    “谢谢头儿,谢谢头儿!”阿炳赶忙说道。

    杨绍志的神色突然一凌,道:“不过想要重新获得鬼佬的相信,你肯定是要付出一些东西的!”

    “现在火麒麟那些人,还以为许飞即便是走了,也能够掌控分区警署,这简直是开玩笑,你平常与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多劝劝他们,不要一意孤行,只要他们能够及时回头,我还是可以既往不咎的!”

    对于杨绍志的拉拢,阿炳是来的时候,就已经想到了,所以对于杨绍志讲出这样的话来,并不感觉奇怪。

    “头儿,火麒麟那些人你是知道的,他们虽然现在他们对许飞足够忠心,但那是因为许飞掌控了城寨的规费,如果能够让他们看到好处,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弃暗投明的!”

    阿炳并没有说出实话,虽然他是一个墙头草,但作为一个成功的墙头草,阿炳还是很会把握时机的。

    现在杨绍志既然摆明了车马要跟许飞夺权了,那么就得拿出好处来,不然没有好处,你这股风只能算是过堂风,吹完就没......

    杨绍志自然也明白这个道理了,但杨绍志也有自己的难处啊,弗兰奇早就已经决定,要在许飞走后收上来的规费,全都拿走,填补自己的窟窿,虽然依旧是杯水车薪,但有总归好过没有。

    也就是说杨绍志如果想要给火麒麟等人好处,那就得自己掏腰包了!

895、拉拢人心(日更一万二,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