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8、五十年代的港岛(第五更,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同样是晚上!

    许飞在坑里出来后,随后将任婷婷,anny,白妞三人在深坑里拽了出来,另一边楚原则是不满的看着许飞。

    “这位先生,你什么意思啊,干嘛把我推下来啊!?”

    说着话楚原在坑里爬了出来,只是映入眼帘的情况,却让楚原的表情变得目瞪口呆!

    许飞也顺着楚原的眼睛看向自己的身后......

    街边的路灯已经没有了,高楼大厦同样也没有了。

    有的是一个类似与社区的贫困地方,旧街坊,街边的照明,是昏黄的,而灯光来自于街边商铺外的灯泡......

    两三层的旧楼,高矮不等。

    街边的行人,灯光下的老人,大人,女人,小孩,穿着的是长衫或者汗衫,也有朴素的旗袍,开裆裤......

    不知道是谁家在放收音机,吱吱呀呀的粤曲响彻附近。

    五十年代风格的广告随处可见。

    许飞看到这一切后,明白自己这次的穿越算是成功了。

    喵呜!

    就在这个时候豆包在坑里跳了出来,直接窜到了许飞的怀里,许飞忍不住的笑出了声音,没想到豆包再次跟着自己穿越时空了。

    “这.......这.......”楚原看着眼前的情景,满脸的不敢置信。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许飞突然向楚原开口问道。

    楚原呆呆的看着许飞,道:“我还想知道呢!”

    许飞问道:“他们该不会是在拍粤语老片吧?”

    楚原继续摇头:“不知道。”

    任婷婷三人看着许飞在这里忽悠楚原,忍着笑意,轻轻的抖动自己的肩膀。

    几人在坑里走了出来,朝着街坊那边走了过去。

    “甘草榄,甘草榄了!”

    街边有出摊买甘草榄的,这是粤省,港岛一带的小吃,在九十年代的港岛已经很少见了。

    更不要说是这种推着一个小车在买的形式了。

    “卖榄的,我要一毛钱的甘草榄!”有大人带着小孩子喊道。

    “好的,一毛钱两包!”摊主开始给他们装甘草榄!

    许飞几人走到了春风街社区,有些彷徨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滴滴!

    摩托车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许飞循着声音看过去,发现两个绿装阿sir,骑着翻斗摩托车在另一条街上开了过来,与许飞等人去的是一个地方,都是春风街社区的里面。

    艹!

    竟然是雷洛!

    许飞看到翻斗内坐着的那个年轻阿sir,一眼便认了出来,刘天王的长相实在是太有辨识度了!

    另一边社区内,传来了喧哗的声音。

    “快看,高佬泉要跳楼了!”

    “他一定是又把钱输光了!”

    “快去看啊!”

    街坊们纷纷朝着前面走了过去,许飞几人也顺着人流凑了过去。

    很快许飞就看到一个戴着眼睛,穿着脏兮兮的汗衫,身形佝偻的男人站在一栋三层楼的楼顶。

    许飞等人走过来的时候,楼上的那个高佬泉已经在喊话了。

    “各位兄弟姐妹们,我先走一步了,你们保重啊!”

    高佬泉一边在喊话,一边还在朝着大家挥手,眼睛还在时不时的朝着下面看过去。

    “下面让一让,压死人可没钱赔啊!”高佬泉继续喊着,但并没有什么动作。

    负责救援工作的消防队队长,找到了刚刚赶到现场的雷洛,说道:“雷洛,这里是你的地盘,你来决定吧!”

    说着话,搓着手,意思很明显了,这一单该收多少钱啊!

    看到这个情况,许飞呵呵一笑,这要是换了九十年代,这一个动作,一定会被媒体给喷死的,但是在这个时代的港岛。

    这种事情才是正常的情况。

    “五十块钱了,人救下来,你们消防队跟我们一家一半!”雷洛抬头看着楼顶上的高佬泉,漫不经心的讲道。

    “明白!”

    “雷警官,我求求你救救人吧,我们家阿泉好可怜的!”高佬泉的老婆,这个时候背着自己的小儿子,带着其他的孩子,跪倒在了雷洛的跟前。

    雷洛不为所动!

    “阿燕,不要求人啊,这个世界上没有好人了!”高佬泉站在楼顶上看到了自己老婆的行为,大声的喊着。

    “都是我不好,我爱赌!”

    “高利大,我现在把命交给你,你给我听着,你我之间的赌债一笔勾销,如果你叫我女儿去卖,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飞哥,这个人好可怜啊!”一直在观察周围环境的白妞,小声的跟许飞讲道。

    “人,总是要为自己做出来错事承担责任的!”许飞也一直在看着春风街这边的情况,对于楼顶上的高佬泉并没有什么同情心。

    因为许飞知道,这个高佬泉之所以这么做,不是真的想跳楼,而是想要等着人来救自己!

    同时帮他还清赌债。

    他还是很惜命的,当然了,也有自己的小聪明。

    春风街的街坊中,虽然有高利大这样的人,但大体上还是一个十分友爱和善的社区。

    此时这些街坊中,已经开始有人筹钱了!

788、五十年代的港岛(第五更,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