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因果循环(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作者:三天一条烟
    地府也不富裕啊!

    “大舅哥,你也知道我在阳间事情是比较多的,有些事情,根本就不是一个人能够做的,所以我能不能招收一些手下啊?”许飞觉着自己应该能够争取一些好处的。

    钟馗对于许飞的这种想法,倒是比较满意的,毕竟能够这么问,代表着许飞是真心想要给地府做事的。

    “可以!”

    见如此容易就要来了好处,许飞觉得自己应该继续争取。

    “好了,其他的事情你也不要再说了,我们都够给你的,地府已经都给你了,再想要别的就是得寸进尺了!”钟馗发现了许飞的小心思!

    许飞嘿嘿一笑,不以为意!

    随后钟馗提醒许飞,‘勾魂令’只对阴物有用,对活人没有任何的用处。

    .

    接下来的两天再也没有了其他的事情。

    酆都鬼城也再次迎来了热闹的事情,因为地府四大判官之首的钟馗,今天又要嫁妹妹了!

    可以说钟阿妹在酆都鬼城的名声一点都不比自己的哥哥差,就凭她之前嫁了十七次,死了十七个老公的辉煌历史来看,这就已经是一个传奇了!

    这一天许飞也回到了自己的住处!

    与阳间的新郎官要去新娘的家中接亲不同,在阴间则是送亲!

    也就是说,新郎官只需要在家中待着就可以了!

    不过今天许飞的家中,虽然也挂上了灯笼,但气氛并不是很欢乐,甚至是有些肃穆!

    许飞之前已经认识的牛头马面自不必说了,他们现如今已经早早的守在许飞庭院的门口,牛头手持三股钢叉,马面手持鬼魄偃月刀,宛如两个门神一般。

    庭院内石桌旁,黑白无常坐在许飞两侧。

    传闻这两人在阳间的时候,便是一对亲如兄弟的好友,真正的做到了生死与共,所以在两人进入地府后,被封为了黑白无常。

    白无常名唤谢必安,身材高瘦,面色惨白,但并不如戏文中所讲的那样,长长的舌头挂在嘴上,初见面,就觉着这是一个笑嘻嘻的三十岁左右的男人。

    黑无常名为范无救,面容凶悍,身宽体胖,个小面黑,神色冷峻不苟言笑!

    “七爷,用得着这么大阵仗吗,我这是结婚啊,不是出去打仗!”此时的许飞身着大红袍妥妥的古代新郎官的打扮。

    坐在庭院的石凳上,许飞觉着钟馗把阵仗弄的有点太大了。

    竟然让地府高层,牛头马面,黑白无常共同保护自己!

    至于许飞口中的七爷,实际上是地府内对白无常的一种尊称。

    “许公子,话可不能这么说啊,这次可是钟小姐第十八次出嫁了,也是她最后一次的机会了,要是再不能嫁出去的话,钟小姐以后就不能登上神台了,甚至连投胎转世的可能都没有了!”白无常笑嘻嘻的说道。

    许飞问道:“那七爷,你们之前守护过阿妹其他的几个老公吗?”

    白无常尴尬的笑笑,没有说话。

    许飞脸色变黑,这说明他们肯定是守护过的,但对方还是死了。

    黑无常阴凄凄的说道:“这一次如果有人敢动手的话,我们一定会抓住对方的!”

    对于黑无常的话,许飞也是不相信的,前面几次他们没抓住,凭什么今次就能够抓住啊。

    “八爷,你们在阴间做了这么久的阴帅,会不会在平常感到工作压力大啊?”

    许飞想要跟黑白无常套套交情,毕竟自己现在也是地府的编外人员了,而黑白无常又是负责阳间拘魂的工作,也就是说,以后他们之间还是会经常见面的。

    黑无常冷冷的说道:“没有压力!”

    许飞撇撇嘴,笑道:“怎么会没有压力呢,阳间的人为了每日三餐,不也是努力工作吗,我看很多人都说自己压力很大的!”

    白无常接过话柄,笑道:“他们那是为了一日三餐啊,不过是为了满足心中的那点贪欲而已。”

    黑无常道:“一日三餐不会有压力的!”

    许飞呵呵一笑,道:“一日三餐只是一个笼统的说法,生活吗,总是要有点追求的,比如租房子的想要买房子啊,打车的想要买车啊!”

    白无常道:“我们有府邸,也有车!”

    许飞:“......”

    忘了,他们两个是公务员了,还是那种高层。

    本站域名123wx。co?

    就在许飞与黑白无常闲聊的时候,谁也没有注意到,就在这个时候一道暗黑色的光线,突然出现。

    庭院内,不管是许飞,还是黑白无常都没有看到。

    这道黑色的光线,进入庭院后,直接穿过许飞的后背,进入了许飞的身体内!

    咳咳!

    刚刚还在跟黑白无常聊天的许飞,这个时候突然猛烈的咳嗽起来。

    很快就已经直不起腰来了,就像是要把自己的肺吐出来一般!

    黑白无常见状,脸色顿时一变,之前那几个要娶钟阿妹的书生,就是这个样子,然后很快就吐血而亡了。

    没想到他们两个就在许飞的身边,竟然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许飞的脸在这个时候憋的通红,因为咳嗽像是已经没有办法呼吸一样。

    “许公子,许公子!”白无常神色焦急的看着许飞。

    如果许飞也挂了的话,白无常不敢想象钟馗会暴怒成什么样子。

    听到白无常的声音,牛头马面也立即冲入庭院,看到了许飞的情况。

    “怎么办?”四人面面相觑,此时陷入了惊慌!

    此时许飞的体内,那股黑线已经开始准备破坏许飞五脏六腑了,就像是一辆失控的重型卡车,在许飞的身体内横冲直撞一般!

    但就在这个时候,许飞的灵台处,突然散出一股由两百道金线拧聚而成的粗线,突然窜出灵台。

    来到了那股黑线所在的经络!

    一黑一金两道灵气,将许飞的身体当成了他们的战场,开始相互撕扯!

    许飞并没有内视的功法,也看不到自己身体内的情况。

    但许飞此时却能够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内,传出来的巨痛。

    豆大的汗珠瞬间布满了许飞的脸颊!

    不明真相的黑白无常与牛头马面四人越发的紧张。

    “我现在就去找钟爷!”马面一声冷哼后,直接飞了出去。

    “许公子,许公子!”白无常还在紧张的喊着许飞的名字。

    但此时的许飞实在是没有时间跟他们废话。

    身体内的巨痛,让许飞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同时许飞体内的金线在已经开始慢慢的蚕食拿到细不可见的黑线。

    一点点的,一点点的!

    在这个过程中,许飞感受到自己的体内的疼痛感在减少。

    大约十几分钟后,许飞终于感受不到任何的疼痛了!

    这其实也就代表着许飞体内的金线已经将黑线给蚕食完了。

    在做完这一切后,金线重新回归许飞的灵台,化为金色的灵气,散落在那里。

    “我没事了!”许飞大口喘着气,脸上带着惊恐的表情。

    刚刚许飞真的像是经历了一场死亡一般,有那么一瞬间,许飞还以为自己死定了呢!

    看来赘婿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当的!

    白无常见许飞此时没有了异状,赶忙问道:“许公子,刚刚发生什么事情了?”

    许飞摇头,道:“我也不知道!”

    他确实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样的情况。

    本来许飞认为是系统救了自己,但系统没有提示,许飞也不敢确定是不是系统出手了。

    以往自己出现危机的时候,系统可是都会有提示的!

    现在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

    阴间的某一座石山内!

    一个面色苍白的男人坐在那里,看不出年纪。

    在他的脚下是十八个脑袋上扎着两个发髻的孩童,这十八个孩童穿着红色的肚兜,红色的裤子,叽叽喳喳的笑着。

    真正恐怖的是,在他们的下首,是成堆的骷髅头堆砌而成的骷髅台。

    这里没有一丝的光亮,鬼哭狼嚎的声音在洞府内响起。

    同时在这座洞府内,还有一个个被吊起来的阴魂,他们的尸身上,红色的血液已经干枯。

    时不时就会有一些长相凶恶的厉鬼出现,手中拿着小刀,在那些尸身上割下一块人肉放入自己的嘴中。

    如果往近了看,会发现那些尸体的内部已经空空,五脏六腑不知道去了那里。

    在远处,就是一口口的油锅,有小鬼抬着正在惨叫的阴魂,直接扔到油锅里,炸至金黄的时候捞出,然后放到粘板上,就像是......分拆炸鸡一般的将阴魂的身体拆吧了!

    噗!

    骷髅台上那个面色苍白的男人,突然吐出一口鲜血。

    “黑山老爷,黑山老爷,你怎么了?”他座下的小鬼,赶忙问道。

    黑山老妖一抹自己嘴角的献血,面色阴沉的讲道:“地府之中竟然有香火之力!”

    “黑山老爷,您的意思是?”有小鬼问道。

    黑山老妖苍白脸颊上鲜红的嘴巴,突然张开,口中的舌头瞬间变长,直接卷下坐下一个小鬼的脑袋,然后是真正的血盆大口张开,直接将小鬼的脑袋吃到了自己的口中!

    “钟馗,你我之间的事情不算完!”

    说完以后,黑山老妖面色如常看向底下战战兢兢的小鬼,道:“立即派人前往酆都鬼城,我要知道钟馗的的这个妹夫是什么人!”

    “是!”

    有两个小鬼,瞬间化作黑云,飞出了洞府!

    .

    钟馗急匆匆的赶了过来。

    看到许飞已经没有了异样,明显的松了一口气,道:“你怎么样?”

    许飞起身道:“今天晚上洞房肯定是没有关系的!”

    钟馗没搭理许飞的俏皮话,问道:“刚刚到底是什么情况?”

    自己前十七个妹夫,都是这样死掉的,许飞竟然没有挂掉,这让钟馗有些好奇。

    许飞摇头道:“我也不知道,就是突然感到腹中一阵绞疼,就像是要直接炸开一样,但很快就没事了!”

    钟馗谨慎的问道:“真的?”

    许飞道:“嗯,这毕竟是我的身体,我比你更加的关心!”

    钟馗点点头,现在最重要的是让许飞与自己的妹妹抓紧时间完婚,至于这件事情只能以后再调查了,“好吧,你准备准备,我妹妹马上就要到了!”

    许飞点头。

    府中的布置已经有钟馗派来的小鬼负责了,许飞要准备的实际上就是一会和钟阿妹的结婚过程当中的礼仪而已!

    随着外面吹拉弹唱的声音响起,许飞知道钟阿妹已经到了!

    许飞身穿红色长衫,走到了庭院大门的位置,看到了自己熟悉的那个轿子,钟阿妹依然是纱裙在身,白纱遮面的样子!

    轿子上的钟阿妹见到许飞完完整整的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脸上露出了喜极而泣的表情。

    终于嫁出去了!

    ......

    ps:建了一个书友群,喜欢这本书的朋友可以加进来聊聊天,吹吹水,交流交流经验~101589308

    https://123wx.com/html/11627/11627767/6470166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