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许飞:给我跪下!(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有的人输得起,有的人输不起。

    陈真输得起,所以他在许飞那里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后,便开始考虑自己的武术之道,到底是走对了,还是走错了。

    为此陈真特意在深夜时分跑到了陶公馆,跟霍元甲商讨了许久。

    天亮时分才回到了精武门。

    精武门的弟子这个时候有些人也起来了,看到陈真这个时候才回来,赶忙询问昨天晚上去什么地方了?

    陈真笑着说道:“留在许公馆了。”

    然后有人继续询问陈真,昨天与许飞的比试谁赢了。

    很显然精武门的弟子也都知道陈真的性格,明白陈真昨天去许公馆,肯定是向许飞挑战了。

    陈真如同他的师父霍元甲一般,洒脱的说道:“输了!”

    实际上陈真已经强于他这个年纪的霍元甲了,也确实是比霍廷恩更加的厉害,要是陈真能够内外兼修走下去的话,将来的成就超过霍元甲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精武门的弟子无不诧异,陈真回来以后,他们便将陈真当成了他们精武门的支柱,虽然没有人这么明着说,但很多人的潜意识便是这样的想法。

    但诧异过后,又觉着这件事情好像没有什么不对的,毕竟他们也是见过许飞动手的人。

    “大师兄呢?”陈真出声问道。

    小惠回答道:“大师兄还没有回来?”

    “大师兄昨天晚上也出去了?”陈真有些不解的问道。

    小惠神色有些尴尬,显然是知道霍廷恩去做什么了,但又不好意思说出口。

    根叔那边已经开始在做早饭了,农劲荪也来到了精武门。

    看到陈真已经回来,霍廷恩却还没有回来,心中难免有些恨铁不成钢。

    “廷恩回来了,让他来见我!”农劲荪对小惠讲道,准备好好的提点提点这个晚辈。

    陈真是输得起的人,自然就有输不起的人了。

    就在精武门的人准备吃早餐的时候,外面突然传来了一阵喧哗的声音。

    众人齐齐看向大门口,发现竟然闯进来一群曰本浪人,精武门的人认识他们,知道这些浪人是虹口道场的人。

    这几天关于霍元甲实际上是被下毒致死的消息,喧嚣尘上,虽然被曰本人的报社发布消息压制下去,但这些不明真相,却又异常骄傲的曰本浪人感到无法接受。

    明明是自己的师父光明正大的在擂台上赢来的,这些华夏人竟然还找理由不承认!

    所以经过他们的商量,立即来精武门选择踢馆,他们要证明自己的曰本武士道一定能够胜过精武门。

    农劲荪见到这群来势汹汹的人,立即对小惠讲道:“赶紧去找巡捕房......”

    小惠点头也知道这些人来者不善,正准备前往巡捕房呢,结果却又被农劲荪给抓住了:“算了,还是去许公馆将许飞请来吧,他比巡捕房好使!”

    小惠也来不及多想,道:“知道了。”

    说完,便匆匆离开了。

    “你们来做什么?”霍廷恩不在精武门,陈真只好站了出来,走到了虹口道场浪人的跟前,沉声问道。

    带头的正是虹口道场的藤田敬之。

    “你是谁?”藤田敬之右手放在自己的武士刀刀把上,冷冷的看着陈真问道。

    “精武门,陈真!”

    藤田敬之一听对方竟然就是陈真,脸色立即一变,道:“原来你就是陈真,太好了,我们找的就是你!”

    陈真冷声道:“你们找我做什么?”

    “就是你散播霍元甲是被人下毒,而不是被我们师傅打败的虚假消息?”藤田敬之问道。

    陈真道:“是真是假你们曰本人最清楚了,恶人先告状的事情我见多了,但像你们这样如此肆无忌惮的还真是第一次!”

    藤田敬之怒吼一声,道:“八嘎,你们华夏人真狡猾,打不过我们的师傅,就污蔑我们下毒,今天我要让你们精武门明白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武士道精神!”

    “哼,说来说去还不是要打!”

    双方再也谈不下去了,藤田敬之率先拔出了自己的武士刀,直接朝着陈真打了过去。

    刹那间,精武门的人与藤田敬之带来的虹口道场的人就打在了一起。

    场面十分的混乱......

    若是论功夫,精武门的弟子还是要略胜于虹口道场的浪人的,更何况这里面还有一个bug存在的陈真,电影中陈真一个人进入虹口道场就能够将整个虹口道场的浪人打的大败,这已经说明问题了。

    但现实的情况却有些偏差,藤田敬之等人,这次本就是存着杀人立威来的,再加上他们的曰本人的背景,就更加的让他们肆无忌惮了,可谓刀刀致命的打法。

    而精武门的弟子就不同了,他们虽然一直在学习霍家武术,但顶多就是跟人打打擂台,像这种直接以命相搏的打斗,没有任何的经验。

    这也是幸亏有了陈真在,不然的话,精武门的弟子非得遭殃不可。

    这个时候其实越发的展现出了,陈真这两天说的武术理论更加的适合这个时代的练武之人了。

    不是传统的华夏武术不可以,而是绝大部分的华夏武术已经失传了。

    真正的杀人法,大部分都消失了,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虹口道场的浪人整体杀伐果断,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战力上的不足,双方打得是难解难分。

    有些曰本浪人更是朝着霍元甲的牌位过去了,这让不少的精武门弟子纷纷大怒,拼死保护自己师傅的牌位。

    .

    “飞哥,我今天有点事情要回家一趟!”

    三吉彩花认为自己已经看着许飞喝完了掺杂了【家属谢礼散】的汤后,对许飞讲道。

    许飞明白三吉彩花这是要去向藤田刚汇报昨天在在自己这里得到的情报。

    “好啊,本来还说这次在粤省回来以后,去拜访一下蒋伯父的,但现在的事情太多了,而且我现在跟曰本人的问题,也不适合去见蒋伯父!”许飞笑着说道。

    三吉彩花娇笑道:“没关系的,我爸爸知道飞哥现在是在为国而战,他不会说什么的!”

    许飞点头道:“回去以后跟伯父将,就说等我跟曰本人的比试结束后,会亲自上门拜访的!”

    三吉彩花点了点头,道:“好的!”

    两人聊完之后,三吉彩花便起身回家了。

    许飞这边则是准备在吃完早饭后,看会书的,结果刚刚坐在沙发上,就听到了电话的铃声。

    “飞哥,是精武门小惠打来的,听她的声音挺着急的!”任婷婷拿着电话,对许飞讲道。

    许飞起身在任婷婷那里拿到了电话。

    “我是许飞......”

    “飞哥,我们精武门出事了,农大叔让我给你打电话......”

    许公馆与精武门还是有点距离的,所以跑出精武门的小惠,聪明找到了一家西餐厅,给许公馆打电话了。

    许飞听到这个消息后,倒是也没有太多的惊慌,这出自于对陈真的信任,许飞相信虹口道场的那些浪人,一定是拿陈真没有办法的。

    “好的,我知道了,我现在就过去看看!”

    许飞放下了电话,来到了主楼外面,看到了正准备离开的许公馆前往精武门的两个小豆丁。

    “哥哥!”

    两个小豆丁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走吧,我送你们两个去精武门!”

    许飞笑着在下人的手中拿过了车钥匙。

    两个小豆丁听到许飞送他们去精武门,立即开心的拍起了手掌。

    .

    当许飞来到精武门后,发现在这里已经是一片狼藉了,而陈真带着精武门的弟子与虹口道场的藤田敬之等人,此时也正处于对峙的情况。

    “嚯,真热闹啊!”

    许飞牵着两个小豆丁走进了精武门的演武场。

    藤田敬之等人看到许飞后,心中立即浮现出了一股凉意。

    他们可以不将精武门放在眼中,毕竟在他们看来,连霍元甲都输给了他们的师傅青山敏弘,至于下毒什么的,他们根本是不会相信的。

    至于许飞吗!

    虽然许飞与青山敏弘的比试,还没有开始,他们还不知道许飞与自己的师傅青山敏弘到底是谁厉害,但许飞是真的敢杀他们......

    这才是最主要的!

    他们自持自己曰本人的身份,背后又有黑龙会与军部撑腰,所以肆无忌惮的惯了,结果许飞刚在粤省回来后,便当街斩杀他们虹口道场的桥本拳人。

    就连军部的人都出动了,依然拿许飞没有办法。

    “许飞,这是我们跟精武门的事情,你来做什么?”藤田敬之有些色厉内敛的喊道。

    许飞嗤笑一声,道:“我弟弟妹妹就是精武门的徒弟,你们说精武门的事情,是不是我的事情?”

    藤田敬之先是一愣,随即道:“这么说你是要为精武门强出头了?”

    许飞看了一眼站在那里的陈真,笑道:“当然不会了,我相信精武门能够解决自己的麻烦,但大家都是习武之人,自然也应该有武者的尊严了,既然你们认为陈真污蔑了你们虹口道场的人,你们就应该划下道来,跟陈真好好的比试一番。

    但现在你们却一哄而上,真以为我们华夏没人了吗?”

    说道最后的时候,许飞脸上的笑容没有了,声音也变得冷淡起来。

    藤田敬之看着许飞问道:“你到底想怎么样?”

    许飞道:“很简单,你们不是自认为自己武士道精神天下无敌吗,既然是这样,你们现在就可以派出一个人来,跟陈真正式的比试,如果你们够胆量的话,可以跟陈真签下生死状,大家擂台上决生死,怎么样?”

    藤田敬之神色一紧,刚刚他多次与陈真交手,已经明白自己根本不是陈真的对手。

    现在许飞竟然说要签下生死状与陈真正式比试。

    藤田敬之没有了这个勇气。

    “怎么,难道你们的武士道精神,教的就是可以仗着自己的身份背景,一哄而上,却又不敢光明正大的跟人家比试吗?”

    许飞说这话的时候,眼神中充满了不屑。

    藤田敬之的眼神中充满了愤怒。

    “谁说我们不敢了!”

    “好,你们敢就好!”许飞看向陈真问道:“怎么样,对方都敢了,你敢不敢?”

    陈真此时也是憋了一肚子的火,听到许飞这么讲,立即兴奋的喊道:“求之不得!”

    藤田敬之脸色微变,刚刚被许飞用话激的,脱口而出了同意与陈真切磋,现在看到陈真一脸兴奋的样子,藤田敬之又忍不住的开始打颤了。

    “等一下!”

    许飞斜睨着藤田敬之问道:“怎么,不敢了?”

    藤田敬之脸色微红,但依然梗着脖子,讲道:“没什么不敢的,不过陈真已经向我们师傅发出了挑战,在我们师傅还没有跟陈真比试之前,我们这些做弟子的,怎么敢先于师傅跟陈真比试呢。

    更何况你们华夏人向来狡猾,谁知道你们是不是想要借着跟我比试的时候,探明我们师傅的功夫啊!”

    精武门内,小惠等其他弟子听到藤田敬之如此强词夺理的说法,纷纷气的脸色通红。

    许飞哈哈一笑,道:“原来这就是你们所谓的武士道精神啊,竟然能够如此的强词夺理,我倒是第一次见到!”

    “你!”

    藤田敬之冷冷看着许飞,道:“许飞,你不要以为我们曰本人拿你没有办法!”

    许飞嗤笑一声,道:“你们曰本人要是拿我有办法的话,当初我斩杀桥本拳人的时候,你们曰本人已经使用了,现在说这些废话做什么!?”

    藤田敬之语滞,正如许飞所讲的,他们曰本人确实拿许飞没有办法,这样的结果实在是让人有些难以接受。

    “想要不接受挑战也可以,今天你们来精武门捣乱,甚至还想捣坏霍师傅的牌位,去向霍师傅的牌位磕三个响头,今天我就可以放你们走!”许飞冷声讲道。

    精武门内弟子,听到许飞这么讲后,脸上纷纷露出了解气的神情,精武门在盛海滩创建几十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被人如此大肆捣乱过。

    尤其是之前他们竟然想要毁了自己师傅的牌位。

    “许飞你不要欺人太甚!”藤田敬之自然是不会同意许飞的要求了。

671、许飞:给我跪下!(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