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仗枪天涯(日更一万六,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腰间一壶酒,身后一把三尺青锋,胯下一匹马。

    这便是少年心中的仗剑天涯!

    自从在系统那里学到了【初阶梯云纵】后,许飞心中的骚气便掩盖不住了。

    为了配合自己的这个行头,许飞甚至换掉了自己来到这个世界后,一直穿着的中山装,而是换上了一件江湖人士常穿的劲衣,外面是一件类似于风衣的长衫。

    所以将九叔与文才两人送到酒泉镇后,许飞并没有开着汽车,而是买了一匹马,在九叔那里顺了一把青锋,便走出了酒泉镇。

    许飞的方向是石头城!

    那个什么国师的事情,与许飞并没有关系,许飞也不想过多的参与进那些事情。

    至于颜非所讲的季天虹那群人,就和那位国师是一样的,许飞根本不在意她们,正如许飞之前所讲的那样,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许飞改变不了这个世界,既然改变不了,那么就将自己身边的问题解决就好了。

    现在许飞在酒泉镇唯一的麻烦就只剩下那位焦队长了,除掉这个麻烦后,许飞便准备与任婷婷一起回盛海滩了。

    至于九叔实际上也没有在酒泉镇待着,而是与阿星,小月两人去了中山镇解决阿星那个朋友还阳的事情了。

    仗剑天涯固然是潇洒,但要是天气太冷的话,那就有点尴尬了。

    说实话当初春的寒风吹来的时候,许飞有点后悔了!

    但这是自己装的X,迎着寒风也得装完。

    好在距离张小咏藏身的地方不是很远了,经过一天的疾驰,许飞终于来到了张小咏藏身的地方。

    这里是一家开在三岔口上的面馆,许飞来到这里后,看到了坐在面馆房顶上,盘着腿,有些百无聊赖的张小咏。

    张小咏自然也看到了许飞。

    “那边的事情解决了?”张小咏见到许飞后,直接飞了过来,看到许飞的脸蛋因为寒风吹得有些红,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许飞点点头,道:“已经解决了,现在就只剩下那个焦队长了,将他除掉后,咱们也就该回盛海滩了!”

    张小咏点了点头,脸上露出古怪的笑容,道:“想要解决这个难题,恐怕你还得多跑一些路!”

    许飞愣了一下,问道:“怎么了?”

    张小咏,道:“就在今天上午,我看到他们的曹少帅的部队已经离开了石头城,朝着南面的普城过去了!”

    许飞愣了一下,道:“那个焦队长也去了?”

    张小咏道:“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你也知道军队的阳气实在是太盛了,再加上有那个屠龙道长在哪里,我没有跟过去,但是现在两天都过去了,依然没有见到有小股的军队在这边路过,所以我想那个焦队长应该是顾不上酒泉镇的事情了。”

    叮!

    【发布主线任务:替天行道,除掉焦悦与屠龙道长,焦悦虽然没直接前往酒泉镇,但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并且已经决定,会在军队抵达普城后,派自己的队员前往酒泉镇屠杀酒泉镇的居民。】

    【任务完成奖励:人体各项数值增加0.5,经验增加500,随机奖励一件!】

    许飞看到系统发布的任务后,说道:“看来咱们还真得去一趟普城了!”

    张小咏并不知道许飞接到了系统的任务,道:“既然他们已经去普城了,看来是不准备去对酒泉镇做什么了,咱们干吗还多此一举啊?”

    许飞呵呵一笑,道:“这些人的心眼很小的,咱们不能用侥幸的心里去揣测他们的想法,他们只要有万一的想法,对咱们来讲就是巨大的损失!”

    张小咏无所谓的点了点头,道:“好吧!”

    “那咱们是现在过去,还是怎么着?”

    许飞看了一眼旁边的面馆,讲道:“先吃点东西吧,暖暖身子。”

    张小咏听到许飞这么讲,脸上再次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谁让你有汽车不开,非得骑马的!”

    许飞苦笑一声,道:“谁知道仗剑天涯还会冷啊!”

    许飞抬脚走进了面馆。

    这只是一家很普通的面馆,煮的面也是清汤寡水的清面,不过因为这里地处三岔口,往北走是石头城,往南走是普城,往东走就是省城了。

    所以这家面馆内还是有不少人的,有在石头城逃难出来......虽然这条道也能够去普城,但因为只是小道,所以曹少璘的部队并不会走这条道,而是选择的官道。

    依照某位文学大家的话,这里本没有路,只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

    所以那些走商的,过路的,不想惹麻烦的,都会走这条小道,穿插在各个城市之间。

    这就跟后世的高速与国道差不多!

    那些开大车的司机,很少有走高速的,因为沿途的收费站还有其他各种名目的收费项目,能够让那些司机血本无归。

    所以他们会选择走国道,这样能够避开不少的收费站。

    当然了,也会承担其他的风险,比如那些拦路抢钱的......

    许飞走进面馆就能够看到不少在这里歇脚的过路人,有走商的,有投奔亲戚的,也有一些江湖人士。

    许飞还看到在面馆的一个角落里,一个长发的男人趴在那里睡觉。

    这个场景有些眼熟,让许飞想起了一部电影,不过许飞还需要再等一下,看看等会会不会进来自己熟悉的那个人。

    如果那个人出现的话,许飞也就能够确定,那位曹少璘到底是不是自己知道的那位少帅了。

    这实际上也是许飞准备亲自去普城的另外一个原因。

    这对于许飞来讲,实际上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因为在某些意义上,许飞知道的那个曹少帅所在的电影,并不能算是纯正的港片......

    “这位客官,你要点什么?”面馆的老板直接过来询问道。

    这家面馆并不是很大,除了一个下面的师傅以外,就只剩下一个店小二与老板了,现在店小二正在招呼另外一桌客人,所以老板也得担负起店小二的工作,询问许飞的需要。

    “一碗面,一碟牛肉,一个烧鸡,一坛酒!”许飞笑着说道。

    仗剑江湖吗,就得有江湖人的风采!

    老板立即眉开眼笑的为许飞准备去了,至于餐桌吗,许飞看到上面还有凝固的一些汤汁,显然这里的卫生不是很好。

    江湖中人不拘小节,许飞拿出了餐巾纸,好好的擦了一下......

    “你还真把自己当成江湖中人了啊?”张小咏飘在许飞的旁边,有些嫌弃的看着面馆里的环境,轻声的而说道。

    许飞呵呵一笑,道:“体验生活吗,在盛海滩你肯定是不会经历这样生活的。”

    张小咏撇撇嘴,道:“对了,婷婷那边在你回去以后,有没有说什么啊?”

    不管怎么讲,任威勇都是婷婷的爷爷,虽然没有见过,但血液关系肯定是有的。

    许飞道:“肯定是会有一些伤感的,不过他们的心里实际上已经有了准备,倒也没有那么的不能接受!”

    许飞回到酒泉镇后,便将任威勇的事情告诉任老爷与任婷婷了,任老爷那边也是颇为无奈,最后只能是准备给自己父亲建造一个衣冠冢了。

    张小咏点了点头,对于任老爷的安排也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

    “你说咱们能够赶得上霍元甲与青山敏弘的擂台比试吗?”张小咏好奇的问道。

    她已经在任婷婷那里知道,霍元甲与青山敏弘的擂台赛了。

    许飞想了一下,“估计是赶不上了,不过也不用担心,要是霍元甲能够听从我的建议的话,青山敏弘应该不是他的对手!”

    许飞虽然没有见过青山敏弘的身手,但许飞对霍元甲还是非常信任的,一个能够成为这个时代华夏武术界图腾的人物,是不可能那么轻易被打败的!

    而且许飞还有一个对比,那就是船越文夫,船越文夫被称为黑龙会第一高手,后来却败给了陈真!

    陈真肯定不是霍元甲的对手,青山敏弘也肯定不是船越文夫的对手,两厢一对比,便能够猜到如果是光明正大的对决,那么霍元甲肯定是能够获胜的。

    “曰本人真的会给霍师傅下毒吗?”张小咏问道。

    许飞道:“曰本人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输不起,肯定是会用盘外招的!”

    张小咏道:“那如果是这样的话,就算是霍师傅收到了你的提醒,恐怕也不一定能够躲的过曰本人的暗算!”

    许飞对此也有点担心,不过现在他人在粤省,对于盛海滩的事情,也是鞭长莫及,道:“没有办法,只能希望霍师傅那边能够聪明一些了!”

    张小咏好奇的说道:“你说等你回盛海滩以后,他们会不会向你发起挑战!”

    许飞点头,道:“这是肯定的,当初我在擂台上让虹口道场的人丢了那么大的面子,他们肯定是会向我挑战的!”

    张小咏惊讶的说道:“这么说他们也会向你投毒了?”

    许飞哈哈一笑,道:“你才知道啊!”

    “我明白了,那个女间谍,不仅要拿走你的武器,同时还要给你下毒!”张小咏夸张的说道。

    许飞轻笑一声,道:“你才知道啊!”

    “唉,真为那个女孩子感到惋惜啊,怎么就接了来对付你的这个任务呢?”张小咏并没有为许飞担心的想法,反而是为三吉彩花担心起来。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共情?

    许飞看着张小咏的表情,无奈的想到。

    “客官,您的面好了。”

    这个时候面馆老板已经端着许飞要的东西过来了。

    “谢谢!”许飞习惯性的说了一句,这反而让面馆老板有些不好意思了。

    不过他也没来得及表现不好意思呢,立即就露出了笑容。

    因为这个时候他们面馆一次性的来了十一个客人,十个蓬头垢面的小朋友,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同样是蓬头垢面的女孩子。

    这个女孩子如果换上烈焰红唇肯定是非常的漂亮和有侵略性!

    许飞看到他们后,心中再也没有丝毫的疑惑了,曹少璘确实就是那位坏的流油的曹少帅!

    又黑又帅的曹少帅!

    自然是电影《危城》中的那个了。

    说实话这部电影情节的出现,让许飞一开始是有些不适应的,毕竟这部电影算不上是纯正的港片,虽然港片元素依然十分的浓厚。

    与《僵尸先生》这样的八十年代港岛电影不同,《危城》这部电影是在10年代以后上映的。

    这也得说一下港岛的电影,进入九十年代末期的时候,港岛电影就彻底的没落了,港岛的电影人才也不得不北上寻求新的发机会,后来随着国内的电影市场越来越大,相对的港岛本土电影却越来越萎靡。

    后来的港岛电影人,也只能在七零,八零这些人的身上挣挣情怀了,新生代的年轻人对于港岛电影可以说是知道的少之又少了.......

    但不管怎么样吧,这部电影在上映的时候,许飞还是专门去电影院看了的,对于电影的内容,自然也是非常清楚了!

    眼前的这个女孩子叫做白玲,实际上是石头城一个小学的老师,亲眼看到曹少璘带着自己的部队进入石头城,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她所在的学校自然也逃不过这个厄运了。

    理由很简单,曹少璘十分不喜欢他们早上读课本的声音。

    不过那个时候白玲幸运的躲过了这次的屠杀,带着她班级里的十个学生,从教室的窗户逃了出来,那个时候曹少璘的部队在石头城大肆杀人,白玲只好带着自己的学生东躲西藏,最后逃出了石头城,准备前往普城投奔自己的表哥,然后带着这些孩子前往省城。

    白玲带着几个孩子,又是徒步自然是不可能跟得上曹少璘的步伐了,所以她还不知道曹少璘已经准备带军队攻占普城了。

    不过曹少璘的部队开拔,与他们不同,人吃马嚼的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所以依照现在脚程来看,白玲他们应该会比曹少璘等人提前到普城。

    白玲有些胆怯的看了一眼面馆的环境,但她身边的这些孩子们,实在是太饿也太累了,为了孩子们着想,白玲最终还是让他们坐在了一张餐桌上。

    面馆老板热情的走了过去:“客官,十一碗面是吧?”

    白玲尴尬的拿出了一个大子儿,道:“老板,一碗面!”

    这应该就是她全部的身家了。

    老板开始的时候没想到,有些诧异的看着白玲:“一碗?这么多人就吃一碗面?”

    白玲就这么举着自己的那一个大子儿,这样的场景对于她这以前只在学校里教书育人的老师来讲,实在是有些尴尬!

    老板无奈,只好接过了白玲手里的大子儿。

    白玲坐到了自己的学生中间,有孩子带着哭声,说道:“老师,我要回石头城。”

    白玲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道:“我们要去新学校,不会回去了!”

    说完以后,白玲伸出了自己的手,道:“来啊,大家把手伸出来。”

    十个小朋友,乖巧的伸出了自己的手,放到了白玲的手上,此时他们十一个人好像就是一个人一样。

    “无论以前发生过什么事情,我们都要往前看,我们是最勇敢,最坚强的!”
637、仗枪天涯(日更一万六,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