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四目道长与小翠(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三天一条烟
    义庄!

    许飞来到这里的时候,看到秋生,文才两个人已经跪在义庄的院子中间,一脸委屈的样子。

    “师叔!”

    两人看到许飞后,脸上委屈的表情就更加的明显了。

    许飞看到他们后,也是一副坏笑的样子。

    刚刚在任老爷那里,许飞已经知道了秋生与文才两人的情况,两人纯粹是受到了殃及的池鱼,昨天晚上许飞离开凤凰楼没多久,阿威就带着保安队的人冲进了凤凰楼。

    直奔许飞,文才,秋生三人的房间。

    许飞自然是没在了,而秋生,文才两个人那就是跑不了了,被保安队抓了个正着。

    实际上在酒泉镇逛青楼,并不是什么罪过,毕竟青楼自己都能够堂而皇之的开着,去逛青楼自然是没罪了!

    只不过这种事情,属于大家都知道,却不会公之于众的事情,再加上九叔为人正派,自然是更不能让自己的弟子去青楼了!

    昨天之所以让秋生,文才去,是为了查案子,结果两人没有查案子,竟然跟青楼的姑娘去滚床单,这事情的性质就变了。

    九叔在知道了这件事情后,自然要惩罚秋生与文才了。

    所以他们两个实际上已经跪了大半夜了......

    至于为什么说他们是被殃及的池鱼,很简单,阿威带着保安队去凤凰楼,肯定不是奔着秋生,文才去的,而是奔着许飞去的。

    昨天晚上在许飞房间门口的那个年轻人就是保安队的队员,他知道自己的队长不喜欢许飞,所以将许飞去凤凰楼的事情,赶紧告诉了阿威。

    阿威立即认为自己找到了机会,要是自己能够将许飞在青楼里抓住,那么任婷婷应该就不会喜欢许飞了吧?

    计划是好的,但阿威没想到许飞竟然没相中青楼的小杏,而是回去了!

    更让阿威没想到的是,许飞去凤凰楼的事情,任老爷与任婷婷两个人是知道的......

    许飞虽然不知道阿威的详细计划,但从今天早上在任老爷那里听到的话,就能够分析出来了!

    许飞同情的看了一眼两人,“放心,师叔会帮你们求情的!”

    秋生与文才两人听到许飞这么讲,双眸中立即闪现出了希望。

    “谢谢师叔!”

    许飞点头走进了房间,看到九叔一个人手里拎着一根藤条大马金刀的坐在那里。

    “阿飞,昨天晚上你怎么能够让他们两个留宿在凤凰楼呢,现在整个酒泉镇都知道这件事情了,师兄我的脸面可都让这两个孽徒给丢尽了!”九叔的脸色很不好看!

    许飞脸上带着笑容,道:“师兄,这件事情确实是我的失误,昨天晚上问完那个小翠的情况后,我就先离开了,本来以为秋生与文才两个人会跟我一样自律,也离开的,没想到他们两个竟然会留宿在哪里,着实令人心痛啊!”

    院子里的秋生,文才两人清楚的听到了许飞的声音.......

    也不知道打师叔算不算破坏门规!

    “哼,我就知道是这两个小子不懂规矩,竟然还诬陷说是师弟你给他们留的房间!”

    许飞脸上的笑容越发的灿烂了,道:“小孩子吗,不懂事是应该的,师兄,我看你手里拿着藤条,是不是准备用门规收拾他们啊!”

    九叔点头道:“没错!”

    许飞立即讲道:“哎,师兄,他们毕竟是半大的小子,血气方刚一些也是人之常情......”

    听到许飞在后面的话,确实是有为自己说情的意思,秋生与文才两个人,感觉自己刚刚想的事情有些大逆不道了!

    “.......我看每个人也就打个十几二十下得了,千万别打死了,咱们茅山道教收些弟子也是不容易的!”

    秋生与文才两人对视了一眼,决定收回刚刚的想法,这个师叔大大的坏啊!

    九叔也是微微一愣,实际上他拿着藤条只是做一个样子,毕竟让秋生文才两人也跪了半宿了,也算是惩罚过了。

    现在让许飞这么一激,反而不好意思不动手了!

    “嗯,阿飞你说的也有道理,既然这样那就打他们十下吧!”

    说完九叔在椅子上站了起来,走出了房间,许飞找了个视线比较好的座位坐了下来,顺手拿起桌上的茶杯,一边喝着茶,一边看九叔教徒弟,这感觉还是不错的!

    “师兄,大早上的,你在做什么啊?”

    秋生与文才两人哀嚎的声音,吵醒了九叔房间的一个道长。

    道长穿着一件屎黄色的道袍,戴着眼镜走了出来,一脸没睡醒的样子走了出来。

    四目道长!

    许飞第一眼便认出了对方,四目道长在看到许飞后,便猜到了许飞的身份,做了一个道礼。

    “你就是广生师叔的徒弟许飞吧?”

    许飞回了一个道礼,想起来,昨天九叔说过的,四目道长会在今天凌晨来到酒泉镇,在义庄借宿一天的事情。

    “四目师兄!”许飞回了一个道礼!

    见许飞如此称呼自己,四目道长便知道自己猜的没有错了,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道:“今天凌晨抵达酒泉镇的时候,我就在师兄的口中知道了阿飞你的事情,现在一见,果然是一表人才!”

    许飞笑道:“四目师兄谬赞了,要是没有什么事情,就坐下来一起看看九叔教弟子吧!”

    四目道长看着院子里秋生与文才两人被九叔追着打的样子,立即露出了笑容,道:“这个可以有!”

    同道中人!

    许飞立即给四目道长送上了一个评价。

    相对于九叔的老派威严,四目道长的性子就要活泛的多了。

    实际上许飞已经在九叔那里知道,茅山弟子中九叔这一脉,一共有三个师兄弟,分别是大师兄九叔一眉道长,二师兄四目道长,三师弟千鹤道长。

    四目道长选择了小隐于野,住在了一个山清水秀的山野之间,与一休大师互为邻居。

    九叔则是选择了中隐于市,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酒泉镇,开了一个义庄。

    千鹤道长的选择则是大隐于朝,不过千鹤道长看人的目光明显不行,竟然跑到了云贵地区跟哪里的大清余孽混到了一起.......

    两人坐在房间内,一边看着院子里的鸡飞狗跳,一边聊着天。

    “四目师兄,其实之前我已经听过你的名字了!”许飞开口道。

    四目道长矜持的笑道:“一定是师兄,在师弟面前说我的坏话了!”

    许飞摇头道:“那倒是不是,之前我在盛海滩的时候,见过一次一休大师,是在一休大师那里知道四目师兄的事情,只是那个时候,还不知道咱们之间的关系!”

    四目道长一听到一休大师,脸上立即露出了不喜的表情,道:“那个秃驴肯定是没说我好话!”

    刚刚说九叔没有说自己的好话,那是四目道长的一种自谦的行为,现在说一休大师没说自己好话,四目道长是认真的!

    许飞做出钦佩的表情道:“没想到师兄竟然会有未卜先知的功能,一休大师确实是这么说来着,不过当时我就反驳了一休大师,说我茅山道教之人,怎们可能会是他口中的那种人呢!”

    四目道长微微一愣,问道:“一休那个秃驴说我什么了?”

    许飞摇摇头,有些难以启齿的道:“这话,还是不要说了吧!”

    四目道长立即讲道:“说,没事,师弟咱们是一家人,那个老秃驴是外人,你怎么能够帮着外人来欺瞒师兄呢!”

    许飞无奈的说道:“好吧,其实一休大师也没说什么,就是说师兄你,好吃懒做,不修边幅,没有修道人的容人之心,最重要的是......”

    四目道长听得是火冒三丈,立即说道:“他还说我什么了?”

    许飞只好小声的说道:“一休大师讲,师兄你不爱洗澡,睡觉磨牙,喜欢蒙着被子放屁玩......”

    “放屁,放屁,那个老秃驴怎么可能知道这些呢!”四目道长顿时就在椅子上站起来了。

    呃......这信息量有点大啊......

    许飞点头,道:“我当时也是这么驳斥一休大师的,他又没有偷偷的看过你睡觉,怎么可能会知道的这么详细呢!”

    说完以后,许飞小心的看着四目道长,问道:“师兄,一休大师没有偷偷的看过你睡觉吧?”

    四目道长脸色一红,道:“当然没有了,这个贼秃驴,欺人太甚啊!”

    许飞自然是在胡扯了,之所以这么讲......

    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给四目道长还有一休大师找点乐子其实也是挺好的!

    只是许飞没想到自己乱盖的事情,竟然戳中了四目道长的软肋,看来是说到点子上了。

    院子里九叔已经教训万秋生与文才两人了,看着两人身上的藤条印,许飞十分满意,小崽子,老子好心好意的带你们去逛青楼,回来竟然告我的黑状......

    “四目师叔,师叔!”秋生与文才两人咬牙切齿的看着许飞,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

    许飞呵呵一笑,对四目道长说道:“四目师兄,我昨天听九叔讲,你这次是赶尸路过酒泉镇,我对赶尸这种事情挺好奇的,能不能带我去看看你的那些货物?”

    四目道长无所谓的讲道:“好啊!”

    两人起身,来到了义庄左侧的那个房间,四目道长推开房门后,许飞看到了里面放着几口棺材,同时在棺材的旁边还站着一些贴了【定身咒】的穿着清朝官服的尸体!

    实际上这些尸体,并不能被称为僵尸,他们只是被四目道长用茅山道法控制,有了一些自主的活动能力,但距离僵尸的情况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最简单的就是他们的身上没有所谓的僵尸毒。

    所以他们额头上的【定身咒】也没有那么大的威力,比【初阶定身咒】差了很多......

    房间内阴冷异常,许飞将手放进自己的兜里,好奇的向四目道长问道。

    “四目师兄,为什么这些尸体都要穿着清朝的官府呢?”

    四目道长微微一愣,从来没人问过这个问题啊,而且四目道长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见四目道长没有回答,许飞继续问道:“那为什么他们走的时候,都是一蹦一跳的,而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呢?”

    四目道长:“......”

    许飞接着问道:“还有就是他们在物理意义上已经是尸体了,为什么在你赶尸的时候,他们的身体不会腐朽发臭呢?”

    四目道长:“......”

    “算了,师兄要是不想回答就不用回答了!”许飞没有在四目道长那里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有些遗憾的说道。

    四目道长立即说道:“谢谢啊!”

    许飞摆手:“师兄客气了!”

    满足了自己一半的好奇心后,许飞与四目道长两人走出了房间,因为今天还要去牛家村去看看小翠的情况,所以许飞并没有在义庄多做停留,和九叔打了一声招呼后,便准备带着秋生,文才去牛家村询问情况了!

    三人走出义庄的时候,许飞听到身后传来四目道长向九叔询问的声音。

    “师兄,为什么这些尸体都要穿着清朝的官府呢?”

    许飞没有听到九叔回答的声音。

    “师叔......”

    离开义庄后,秋生与文才两人委屈的看着许飞。

    许飞见他们的表情,道:“是不是感觉刚刚师叔出卖你们了?”

    秋生与文才两人同时点头。

    许飞又问道:“是不是感觉师叔刚刚的行为有些不地道?”

    秋生与文才两人继续点头!

    许飞语重心长的看着两人,道:“你们误会师叔了。”

    秋生与文才两人表示不理解!

    许飞道:“我要是真想坏你们的话,你们两个昨天晚上在凤凰楼什么情况,你们自己不知道吗?”

    “我要是真的想坏你们的话,把你们昨天晚上的事情告诉你们师傅的话,你们猜猜你们是什么样的后果?”

    “师叔不要啊!”秋生与文才两人同时哀求道。

    许飞满意的点点头,道:“那你们两个是不是应该好好的谢谢我啊!?”

    秋生与文才两人人在屋檐下的相互看了一眼,然后心不甘情不愿的对许飞讲道:“谢谢师叔,口下留情!”
619、四目道长与小翠(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