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华界起风云(8000+章节,求订阅求月票~)(2/2)
作者:三天一条烟

    罗四海需要许文强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这两天里,迅速的找到了一家与张烈的张公馆格局一模一样的别墅。

    同时又由许文强出人,以最快的速度将别墅内的情况布置成了和张烈别墅内一模一样的格局。

    “罗四海,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在这栋别墅对面的房子里,许文强,罗四海两人站在这里,透过窗户用望远镜查看着对面的情况。

    罗四海胜券在握的说道:“根据我们的侦查,那本名册应该是放在张烈书房的保险柜里,如果没有密码的话,根本打不开那个保险柜,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让咱们得到那个保险柜的密码!”

    许文强点了点头,沉吟了片刻,“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之所以想要一间与张烈别墅格局一模一样的房子,实际上就是想要麻痹张烈,让他认为自己就在自己的家中,然后让他打开自己的保险箱,这样的话,咱们就能够知道保险箱的密码了?”

    罗四海点头,笑道:“不错!”

    “可是你想没想过,张烈为什么会平白无故的去打开自己的保险箱内?而且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这间别墅的格局虽然已经与张烈的别墅格局一样,但只要张烈坐车回来一眼就能够看明白这一切都是假的!”许文强认为罗四海的计划有纰漏!

    而且还是致命的纰漏!

    罗四海手里拿着望远镜,指着对面别墅的情况神情自若的说道:“要想让张烈上当,就要靠那个人了!?”

    许文强同样拿着一个望远镜,顺着罗四海的手,看向他指着的那个方向,许文强看到一辆全封闭的汽车回来了,驶进了公馆内!

    “在此之前,我已经调查清楚,张烈的汽车是经过特殊改造的防弹汽车,为了防止别人的暗杀,张烈的汽车上的所有窗户都可以用黑板挡住,让外面的人看不到里面的情况,当然了坐在后座的人也看不到外面的情况了!”

    罗四海笑着说道。

    许文强问道:“那前面?”

    罗四海拿下了望远镜,看着许文强问道:“要是你的车内有一个如花似玉的美人,你会不会让自己的司机看到后面的情况?”

    许文强摇摇头,不在乎的说道:“无所谓啊!”

    罗四海:“......”

    “你会不会我不知道,但张烈肯定不会!”

    就在两人对话的时候,汽车已经行驶到了伪装成的张公馆的主楼门口。

    通过望远镜,许文强看到盛海滩的电影明星周小姐竟然挽着张烈的手下了汽车!

    “那个周小姐是你的人?”许文强心领神会的说道。

    罗四海点头道:“没错!”

    “等他们办完事情以后,周小姐会向张烈借一大笔钱,这是张烈之前答应过她的,所以张烈就会去保险箱内拿钱!”

    许文强这次算是彻底的明白了罗四海的计划。

    “这么说,雷力现在就在真正的张公馆等着了,只要咱们这边知道了张烈保险箱的密码,雷力那边就能够立即动手了?”

    罗四海点头,道:“不错!”

    想到今天晚上就能够拿到那本名册,证明自己的清白,同时还能够除掉那个中间人,许文强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接下来的过程就和罗四海定制的计划一样的进行着,只不过当张烈走进书房去给周小姐拿钱的时候,许文强突然想到了一个致命的失误!

    “完了!”

    罗四海神情严肃的看着许文强,问道:“怎么了?”

    “当初你让我找这间别墅的时候,专门在书房的位置,弄了一个暗房,是不是就是为了窃取张烈保险箱的密码?”

    罗四海点头,道:“不错!”

    “当时我为了赶时间,所以那个暗房的隔音效果.......”

    罗四海明白了许文强的意思,如果隔音效果不好的话,暗房内窃取保险箱密码的那个人,在通知雷力的时候,发出的声音很有可能会被张烈听到。

    想到这里,罗四海也是神情一凌,道:“你赶紧去张公馆支援雷力,我去救下周小姐!”

    许文强点头,两人立即开始分头行动!

    正如许文强所讲的那样,张烈在转动保险箱密码的时候,听到了暗房内的情况,不过好在这个时候已经是保险箱的最后一个数字了!

    密码之前的数字已经通过暗房里的人,打电话告诉了雷力!

    张烈砸开了书柜后面的暗房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在除掉了对方后,立即打电话给自己的别墅,通知他们去书房抓人.......

    随后张烈也明白,这一切肯定是有那位周小姐的参与,于是准备去杀了周小姐泄愤!

    双方经过一番缠斗后,周小姐跑出了房间,在庭院里被罗四海找到,偷偷的带走!

    另一边雷力也试出了最后一个密码,如愿的拿到了那本名册!

    不过这个时候张烈的人也赶到了书房。

    经过一番打斗后,雷力顺利的逃出了张公馆,却在距离张公馆不远处的一个巷子里,碰到了张烈派来对付他们的杀手!

    本来在电影中,此时出现的应该是张小咏的,只不过现在张小咏早早的死在了许飞的手中,所以张烈是找了另外两名杀手!

    在两个杀手的围攻下,雷力很快就被制服,眼看着两人就要对雷力下杀手的时候,许文强终于赶到。

    在背后朝着两个杀手开出了两枪后,救下了雷力的性命!

    “怎么就你一个人,罗四海呢?”雷力见到许文强后,赶忙问道。

    许文强道:“罗四海去救周小姐了,咱们现在去那?”

    罗四海与雷力两人虽然同意了许文强加入这个计划,但并没有将所有的计划全都告诉许文强,所以许文强这边也不知道罗四海等人在拿到了这本名册后,如何善后!

    雷力道:“咱们现在立即赶往华界,在那边罗四海已经联系好藏身之地,等时间到了,咱们就可以去找郭上尉离开盛海滩!”

    “郭上尉?”许文强一愣,没想到这件事情里还有一位郭上尉!

    雷力点头,因为刚刚许文强救了自己的性命,对于许文强也没有了隐瞒,道:“不错,当初就是国府的郭上尉找到的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帮他偷出这本名册!”

    许文强倒也没有多想,毕竟罗四海与雷力两人都是江湖中人,不可能会无缘无故的来偷这么一本名册的,现在有了这个郭上尉,一切倒也说的通了!

    “好了,咱们还是先赶紧离开这里吧,在去华界的路上,你可以好好的看看这本名册上的名单,也可以拍照,但等到了华界的时候,必须把这本名册交给我们,这也是罗四海说的!”雷力道!

    对此许文强并没有什么意见,他只需要里面的名单,至于这本名册到底是交给谁,许文强并没有什么意见!

    两人迅速的上了车,雷力开车,许文强则是拿出了自己早有准备的相机,对名册开始拍照纪录。

    很快两人就来到了华界的一品香大旅社!

    这里是盛海滩华界最好的旅店之一了,当两人来到罗四海早就定好的房间后,看到罗四海与周小姐两人已经在这里了!

    “郭上尉呢?”雷力见到罗四海后,直接问道。

    罗四海道:“郭上尉并不知道这里,等天亮之后,我自然会联系他!”

    雷力微微一愣,道:“郭上尉不知道咱们在这里?”

    罗四海显然是不想多做解释,道:“名册偷到了吗?”

    雷力点头,看向许文强。

    许文强这个时候已经将名册看完,此时的脸上带着无比震惊的表情,因为名册中的名单.......他看到了许多自己熟悉的名字.......

    “名单在这里!”

    说完许文强将名册递给了罗四海!

    罗四海笑道:“许老板,这次的事情谢谢你了!”

    许文强道:“是我应该感谢罗先生才是,如果不是罗先生前来偷这份名册,我都不知道在盛海滩竟然会有这么多的曰本特务!”

    罗四海这才有些好奇的问道:“许老板,我跟雷力这次来盛海滩的行动十分的隐秘,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我们这次来就是为了偷这份名册的吗?”

    许文强呵呵一笑,道:“其实我并不知道,是许飞告诉我的!”

    “许飞!”

    “许飞!”

    罗四海与雷力两人皆是一愣,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许飞竟然会知道自己来盛海滩的原因!

    “那许飞是怎么知道的?”雷力直接问道。

    许文强苦笑着摇头道:“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罗四海叹道:“没想到许公子竟然能够连这个都知道,真是出人预料!”

    雷力同样感叹道:“可惜,咱们现在就要离开盛海滩了,不然我非得跟许飞好好的切磋一下不可!”

    罗四海与许文强两人相视一笑,同时摇头道:“你肯定不是他的对手!”

    雷力:“.......”

    ......

    罗四海虽然救出了周小姐,但并没有杀掉张烈,所以这个时候,张烈已经回到了自己真正的别墅,一脸的铁青!

    “老爷,我已经把咱们的人都派出去了,相信很快就会知道他们在什么地方了!”冯管家也是一脸郁闷的说道。

    他是真没有想到自己老板一世英名,最后竟然会让一个女人给骗了!

    但这种事情也只能是想想了,不敢真的说出来!

    张烈冷声道:“不仅要调查他们,还要调查冈田浩二!”

    冯管家神情一凌,道:“冈田浩二?”

    张烈道:“不错,罗四海与雷力两人千里迢迢的从粤省感到盛海滩,绝对不会只是为了保险箱里的那些钞票,他们的目标应该就是那本丢了的名册!”

    “知道这份名册放在我这里的,只有冈田浩二与国府的人,国府哪边的人有可能,冈田浩二同样也有可能,要是国府哪边的人还好一些,但要是冈田浩二的话,这说明他已经发现了咱们与金陵国府那边的联系了!”

    说到这里的时候,张烈的脸上露出了懊悔的表情!

    冯管家也是神情一紧!

    “这件事情要是有冈田浩二的参与,那就麻烦了,要是他拿着这份名单去了霞飞路咱们可就没有办法了!”

    张烈摇头,道:“不会的,冈田浩二是一个聪明人,这次大费周章的让罗四海等人来偷这本名册,而不是亲自找我来要,这就说明他实际上已经容不下我们了,想要让我代替他成为千霸冈田浩二,被罗四海给杀了!”

    梳理了一下整件事情的经过,张烈现如今更加的倾向是冈田浩二使用某种手段,骗了罗四海与雷力两人来偷这份名单。

    冯管家瞬间明白了张烈的意思!

    曰本千霸冈田浩二在盛海滩一直都是一个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存在,没有人真正知道冈田浩二是谁,而且现在对外的种种迹象,实际上表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张烈才是冈田浩二!

    如果张烈死了的话,那么冈田浩二也就死了,至于真正的冈田浩二就可以随意转换另外一个身份继续自己在盛海滩的行为了!

    “冈田浩二想要让我做他的替死鬼,但没有想到罗四海那边根本没有杀掉我!”

    说到这里张烈的脸上露出了愤怒的表情:“既然冈田浩二想要把事情做绝,那么就怨不得我了!”

    一抹鱼肚白出现在天边的时候,张烈这边得到了罗四海等人的消息。

    “老爷已经调查清楚了,罗四海他们已经潜伏到了华界,准备在今天做游轮离开盛海滩!”冯管家进来汇报道!

    张烈直接站了起来,道:“立即召集手底下的兄弟,跟我去华界!”

    随后张烈继续吩咐道:“给国府的洪述武打电话,告诉他,曰本的特务冈田浩二准备带着那份名册离开盛海滩了,华界的魏啸天是洪述武的人,咱们过去以后也能够多一些帮手!”

    华界势力最大的帮会是戴继民与沈刚夫,排在两人之后的便是张烈口中的魏啸天了,尤其是这段时间,魏啸天将十三太保中的熊虎鹰豹招揽到了旗下,势力大涨!

    在张烈带人前往华界的时候,冯管家也拨通了洪述武的电话!

    洪述武那边表示知道后,便挂断了电话!

    只是让冯管家与张烈都想不到的是,洪述武那边挂断电话后,并没有将这件事情上报,而是打通了盛海滩公共租界霞飞路37号的电话......

    ......

    ps:建了一个书友群,喜欢这本书的朋友可以加进来聊聊天,吹吹水,交流交流经验~10158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