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二章 海洋霸主与天空王者(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很快一切准备就绪,渔船扬帆起航。

    两头座头鲸远远地跟在渔船后边向南游动,海狮们则趴在岸边目送渔船离开没有再跟来。

    经过差不多半小时的航行,这时候站甲板上已经看不到身后小岛的踪影了。

    “船长,我们撒网?”周旺站在绞车旁大声问道。

    项阳往甲板下看了看海水的颜色,大概估计出海水的深度后直接摇头道:“再等一等。”

    项阳这艘渔船采用的渔网是降落伞包状拖网,并非那种在渔网底部挂有重物垂直状下垂的横排渔网。

    这片海域海水太浅,海底丘陵众多,甚至还有暗礁存在,项阳担心现在撒网会把降落伞包渔网给扯坏掉。

    如果是用渔网底部挂有重物垂直状下垂的横排渔网就没这种担心了,在渔网底部挂一排锋利的抓钩连海底礁石都能够抓碎。

    但那种网又叫绝户网,不仅海鱼会无论大小都被捞上来而且还会刮地皮,所到之处寸草不生万物灭绝,对海底珊瑚之类的破坏性更是及其巨大,会从根本上毁了海洋的生态环境。

    使用那种网的渔船堪称罪大恶极也不过为,被人知道了会被骂绝户,被渔业部查到了会直接扣船禁渔。

    早些年应付检查的和实际操作的不大一样,所以使用绝户网的渔船屡禁不止,这两年虽然好多了,但巨大利益的驱使下即便重罚也无法杜绝,绝对还有人执迷不悟。

    别人执迷不悟项阳管不着,自己脚板下的渔船用什么渔网项阳却能一锤定音,这艘渔船只要有项阳在船上一天便一天不可能用绝户网。

    又往前航行了一段距离,渔船到达茫茫海域后项阳才终于下令道:“周师傅,就在这里放网。”

    “好。”周旺早等急了,闻言立即就操控绞车,将渔网撒向大海。

    周旺在确定渔网在渔船的牵引作用下自动散开成了降落伞状后停止了对绞车的操作,抹了抹手后道:“船长,网已经放下去,接下来就等着鱼儿入网就行了。”

    项阳点头,“趁着现在赶紧养精蓄锐,一会上网后大家动作都给我快点。”

    项阳虽然说了让大伙养精蓄锐,但甲板上的船员却基本都聚集在渔船尾部,显然是对这一网的渔获充满着期待。

    就连项阳也靠在了船尾的栏舷边上眺望着大海,感慨哺育了海边一代又一代渔民的大海它是那么的开阔、干净、透明......

    海天一色间,有一只双翅展开有磨盘大的老鹰盘旋在渔船上空。

    “奇怪,这海上怎么会有老鹰?”当即就有船员皱起了眉头。

    “是很奇怪,我经常看海出海,以前可从没在海洋上空看到过老鹰。”另一名船员也道。

    项阳抬头往天空上看去,只看到一只巨大的鸟类在蓝天上盘旋。

    由于离得太远,项阳看不清那只鸟类具体的长相,只能够通过外形依稀认出来那是一只雕。

    “应该是海雕吧!”项阳笑着解释道:“海雕在全世界共有8种,分布几乎遍及全球,这只飞这么高我们都能看清应该是虎头海雕,现存海雕中体型最大的种类。”

    方友群偏着脑袋,“我只听说过白头海雕。”

    “白头海雕体型同样巨大,但我国领域内没有白头海雕分布。不过虎头海雕跟白头海雕的习性却一样,喜欢栖息在水域附近。食物主要是各种鱼类、各种鸟类、小型动物,在食物不够的时候甚至会下海去捞海藻吃。”项阳道。
八十二章 海洋霸主与天空王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