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章 海鲜锅(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所谓的海鲜锅并不是指用单独的哪样海产品煮一锅海鲜,而是将各种海鲜混杂在一起再放入香菜跟番茄之类易于保存的蔬菜一起乱煮。

    浩瀚的海洋孕育着大批的海鲜,各种海洋食物不仅丰富多样,而且大都营养丰富美味无比,将各种海鲜混杂在一起煮非但不会使得海鲜原本的鲜味丧失,反而还会使得其融入别的海鲜的味道,使其味道更加鲜美。

    海鲜锅不仅备受渔民喜欢,就连很多圈外人士也很爱吃。

    其中砂锅海鲜更是被美食家誉为海鲜锅中的上品,有不少人花大价钱入住高级酒店就是为了一品砂锅海鲜的绝味。

    酒店里的砂锅海鲜一般用的特制紫砂锅。项阳等人煮海鲜锅是自己吃就没那么多的讲究了,甚至有人觉得铁锅太小了吃起来不过瘾,贺明德直接抬了一铁盆架在火架上。

    项阳首先往铁盆里倒入一桶饮用水,然后放入适量的鸡精,食用油、八角等香料。

    在水开之前,项阳先往铁盆中放入了一层海藻。

    煮海鲜锅的海藻一般是用来调味汤汁不是用来吃的,除了起到调味作用海藻中所蕴含的活性物质还可以起到调控人体生理功能的功效,其丰富的硫黄酸不仅可以有效防止膳食脂肪吸收,让人无论吃多少都吃不胖还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功效。

    等水开了之后贺明德釜底抽薪控制火架下的火变小。

    接下来就可以下主食了。

    下主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够一股脑地将要煮的东西全部丢到锅里去,要非常有顺序的放,因为有些海鲜本身就带有很重的腥味会影响整个海鲜锅的味道,这样的海产品就得等其它海鲜都吃完后再放,有些海鲜本身就味道鲜美,煮出来的汤汁稠密鲜美,这样的海鲜就得最先放入海鲜锅中。

    首先放入海鲜锅中的毫无疑问自然是一只清洗干净的大墨鱼。

    墨鱼本来就是煲汤的绝佳食材,煲出的汤汁会有一股独特的海香味而且不腥。

    将墨鱼放入汤汁,等乳白色汤汁上空漂浮起一股特有的墨鱼鲜香味后就可以放入扇贝、梭子蟹之类耐煮的海鲜了。

    最后则是半盆已近清洗好的龙虾、灯泡海鞘、牡蛎之类的海产与半盆蔬菜,这些东西都不需要煮太久,根据每个人的口味喜欢吃熟一点的就放盆里多煮一会,喜欢吃生点的就烫一下直接吃。

    “舅舅,你也要来碗汤汁吗?”项阳刚舀一碗海鲜汤就看到舅舅凑到了自己面前。

    “小阳,我想到船上弄几条小黄鱼下来,你看成吗?”贺明德搓着手道。

    船员们闻言顿时全都眼巴巴看着项阳。

    项阳闻言嘴角抽了抽,吃小黄鱼哪是吃鱼啊!那完全就是在吃金子。

    “弄两条小点的下来,别弄活的,弄冰冻的。”项阳一脸心疼道。

    “得嘞。”贺明德等的就是项阳这句话,立即一路小跑朝着橡皮艇跑去。

    小黄鱼是一种很脆弱的深海鱼,大多数情况都是离开水就会因为压强的骤然变化直接死亡。

    即便项阳捕获到的那些小黄鱼是自己被集鱼灯吸引游到了水面才被捕上来的也因为压强的变化出现不少鱼鳔炸裂的现象。

    贺明德看着一条条横死在水仓内的小黄鱼心疼得直跺脚,自打第一条小黄鱼死的时候起他就在打那些小黄鱼的主意,想趁着小黄鱼刚死还新鲜的时候自己吃了。
七十七章 海鲜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