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章 救助受伤海狮(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游到受伤的海狮面前仔细检查其伤势。

    海狮有些警惕,对着项阳呲嘴不停。

    “别动。”项阳先是轻轻抚摸在它背上,入手一片清凉光滑,海狮的皮肤就摸起来就好像在摸一个布丁一般,但又比布丁硬且非常有韧性。

    在项阳的安抚下受伤的海狮逐渐安静下来,静静地趴在海底一动不动。

    周围的海狮见到项阳没有伤害那头海狮的意思逐渐都靠拢过来,有的绕着项阳转圈圈,有的趴到海底下用鼻子轻轻跟那头受伤的海狮触碰。

    “嘶!”项阳在检查了海狮的伤势后倒吸了一口海水。

    这头海狮真的受伤了而且受伤程度很重。它头部位置的皮肤经过它那高高跃起不顾一切的一撞后皮肤直接崩裂开,一丝丝鲜红的血液不断往外流着。

    这还不是这头海狮身上最主要要的伤势。

    这头海狮身上最主要的伤势是在它的背部,在这头海狮灰黑色的背部皮肤上有一块蒲扇大的皮肤变成了灰青色,那片位置的皮肤摸上去的感觉软绵绵的,就好像一个碎了的布丁般虽然还是光滑冰凉但却不再具有那种Q弹Q弹的韧性。

    这头海狮在项阳触碰到它背部的那团灰青色时明显有些吃痛,摆动着肥硕的身子往旁游了一两米然后又在海底趴了下来,鼻孔一鼓一鼓的,就好像刚才游动的那一两米耗费了它全身的力气一般。

    项阳看到这里却是松了口气,他已经确定这只海狮没伤到骨头了。

    那团灰青正处于这头海狮的正背心位置,如果伤到了骨头那就是伤到了脊椎是不可能还能够摆动身体游动的。

    想来也是,座头鲸最主要的攻击手段就是快速游动时候用它的大头撞击敌人,被座头鲸的大脑袋给撞上一下哪怕虎鲸也得凉。

    至于鱼鳍拍打跟有力的鲸尾煽打则都只不过是座头鲸的辅助攻击手段,正常座头鲸一下扇在虎鲸身上都对虎鲸造不成实质性伤害,同样皮糙肉厚的海狮又岂会被座头鲸给一下就连骨头都拍断掉?

    没伤到骨头并不意味着这头海狮身上的伤就不严重了,相反它身上的伤势其实及其严重。

    海狮游动时候不仅需要用胸鳍划动海水,还需要腰部摆动二者配合起来才能够在海底前进,现在这头海狮的背部受了重伤,腰部每摆动一次都会带来剧烈的疼痛根本不可能靠自己游回海滩,甚至都做不到靠自己浮出海面换气呼吸。

    项阳如果现在撒手不管了的话这头海狮绝对会因为缺氧而死在海底。

    只是这头海狮重量超过五百斤,项阳想靠自己将它给带出海面甚至带上沙滩并不简单。

    “大头,过来。”项阳转身冲那只雄座头鲸招了招手。

    两头座头鲸看到项阳招手立即欢快地朝这边游来。

    海狮群们立即朝后方退去,虽然现在两头座头鲸没再攻击了,但海狮群还是挺害怕这两头座头鲸的。

    很快两头座头鲸游到项阳身边,海狮群则退到十几米远的地方警惕看着。

    项阳冲那群海狮笑了笑,看来智商很高的海狮们也知道了这是一场误会。现在这群海狮虽然非常警惕项阳也很畏惧那两头座头鲸,但在两头座头鲸游到受伤的同伴面前时却没再表现出浓郁的敌意来。

    倒是那头受伤的海狮看到自己被两头庞然大物一左一右夹在中间吓得浑身都变得僵硬,趴在海底动都不敢动上一下。

    项阳先是微笑着安抚了阵海狮,等到受伤海狮渐渐放松身体没那么僵硬了后项阳又打开自己背上的氧气罐,然后从自己脸上摘下氧气面罩盖在了海狮的鼻子处。

七十章 救助受伤海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