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章 仰泳的鲸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都散开。”

    项阳让船员都散开到一边或者先回甲板上休息,自己则游到那只雄性座头鲸头颅处不断翻滚仰泳将腹部露出水面。

    鲸鱼是可以仰泳的这点项阳非常确认,但鲸鱼仰泳时候能不能够保持静止不动的状态项阳就不太清楚了,在海上经常有人看到鲸鱼仰泳嬉戏,但至今为止世界上还没有过鲸鱼仰泳时候浮在海面上静止不动的文献。

    座头鲸虽然智商比不上海豚、虎鲸这些动物但也很聪明。

    起初雄座头鲸还不知道项阳究竟是在干什么,但随着项阳不断的示范,几次之后雄座头鲸终于懂了。

    只见海浪翻滚中雄座头鲸沉到海底用左边有力的鱼鳍用力一扇就把自己身躯整个翻转了过来,等座头鲸再次出现在海面时候就已经是肚皮朝上了。

    一群船员连要朝着这边游来,但却被项阳给阻止了。

    项阳在不知道雄座头鲸能够保持仰泳的姿势有多久,再翻转过来换气时候又会以何种姿势翻转之前是绝对不会允许船员们靠近仰泳的鲸鱼的。

    项阳自己不怕,有神秘玉贝的项阳在水底比鱼还灵活,不管鲸鱼以何种姿势翻转项阳都有十足把握躲开危险,但普通船员就不行了。

    鲸鱼这种庞然大物在水底翻身时候甚至能够造成小型漩涡,另外鲸鱼的小拳拳也不是吃素的,如果有船员在鲸鱼翻身时候恰好被鲸鱼巨大有力的鱼鳍给无意中拍上一下身体都有可能散架。

    离开水后藤壶黏性大减,鲸鱼仰浮水面后那些藤壶好对付多了。

    项阳独自一人爬到鲸鱼的肚皮上,一个一个将寄生在座头鲸腹部的藤壶给掰下装进自己网兜。

    雄鲸一副享受的样子,不断用鱼鳍轻轻煽动水面。

    雌鲸就很不满意了,绕着渔船不断用双鳍用力拍打着海面,有力的鱼鳍不断将自己身体翻转过来造成海浪翻滚,巨大的鲸嘴里不时发出嘹亮的声音似乎在疑惑船员为啥突然不帮她清理藤壶了。

    “别急,他们累了,让他们休息一会就继续帮你清理。”项阳也不管雌鲸听不听得懂就冲它喊了一嗓子,然后继续专心帮雄鲸清理腹部的藤壶。

    没想到这一嗓子竟然真让雌鲸变得安静了下来。可能是雌鲸感受到了项阳话语中的善意跟友好吧!

    十分钟。

    二十分钟。

    ......

    雄鲸在浮泳了二十多分钟后身体开始缓缓往海面下沉,很快海水就淹没了项阳的脑袋。

    项阳脸色凝重随时准备往远处游走,生怕雄鲸突然来个猛地一拍鱼鳍就把那庞大的身躯给翻转过来。

    好在身为“海洋中的绿林好汉”座头鲸还是很有义气的。

    雄座头鲸没有无视了项阳的存在,缓缓沉入海底一两米后加速了自己往深海沉的速度,一直下沉了超过十米才在水下挥动着鱼鳍将自己给翻转过来,然后浮上海面发出一声汽笛样的声音,从气孔内喷出一道二米多高的水柱。
五十六章 仰泳的鲸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