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章 海蛇(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海蛇就没有不带毒的,项阳没敢轻举妄动,但也没想过要放过这条海蛇。

    虽然海蛇不像陆地上的毒蛇那么具有侵略性,只要不去招惹它,它就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但人一旦被海蛇咬了,毒性发作快则几分钟,慢则三个小时毒性就会通过血液传送到人体全身,根本无药可治。打死海蛇几乎是每个渔民应尽的义务跟责任。

    项阳心底有些发苦,这条海蛇虽然搁浅了,但大部分身体还泡在礁石底下的海水内,要打死并不是那么简单容易的。

    在水里跟不在水里的海蛇完全就不是一种生物,在海水内的海蛇几乎没有任何天敌,没多少捕食者会不开眼地去捕食这种在海底游动起来就像一道闪电一般的冷血杀手。

    离开海水的海蛇几乎没有任何防卫能力,几乎任何生物都能轻易杀死它,特别是一些鸟类经常在海蛇的繁殖季节捕食上岸产卵的海蛇。

    “我们这边是没有海蛇的,这条海蛇是从哪冒出来的?”青龙弯地处偏僻,又海水清澈、水草丰茂,、生存繁衍的鸟类极多,这种环境下根本就没有海蛇生存繁衍的土囊,所以在青龙弯海蛇还是及其少见的。

    项阳抓起一块石头就要朝着那条海蛇砸去。

    这时候有别的渔民注意到了项阳的动作,顺着项阳要丢石头的方向看去顿时也发现了那条海蛇。

    “小阳,别砸。”立即就有村民叫住项阳。

    项阳犹豫了会,最终还是把石头放了下来。

    那村民立即乐呵乐呵跑了过来,“海蛇怎么能打死呢?看我把这条海蛇抓了。”

    “小心点,别被它咬了。”项阳笑了笑退到一旁,海蛇其实也是一种及其珍贵的海产,它的毒液是价比黄金的药物,肉质格外的鲜美,蛇胆是与人参媲美的大补之物,蛇骨可以泡酒,蛇皮吃了听说可以美容,而且因为海蛇极难捕获,无形中再次将它的价值提升了一截。

    项阳不愿意冒险去抓海蛇,但青龙弯别的村民却经不起这种诱惑。

    那渔民敢出手捕捉海蛇显然是真有些手段的。

    只见他一跃跳到那礁石底下,弯下腰就朝着那条海蛇露在礁石外边的那截身体抓去,但还没靠近又将手缩了回来然后继续伸手,连续一直重复这两个动作。

    那条海蛇感受到危险,细小的脖颈部分从礁石下钻了出来,抬起脖颈,三角形的脑袋,嘴巴张开,蛇信吞吐,嘴巴内虽然没几颗牙齿,但上颚部分闪烁着寒光的两颗毒牙显得分外狰狞。

    项阳看到这顿时就知道这条海蛇逃不出那渔民的手掌心了。

    要是海蛇不把脖颈抬起那渔民可能还投鼠忌器,担心自己会被海蛇给咬一口。

    但现在海蛇脱离了海水行动速度变缓,又毒牙都暴露在了渔民的视线下,怎么可能还能咬到渔民?

    果不其然,下一刻项阳就见那渔民一把抓住海蛇的脑袋,将海蛇整个从礁石底下提了出来。

    “不错,有三四斤重,这海蛇能卖上千块钱,小阳,这条海蛇是你发现的,回头卖了钱我分你一半。”那渔民抬起头冲项阳咧嘴笑道。

    “给我去卖吧,我卖的价格比你高点,等卖了后钱我们对半分。”项阳没有拒绝村民的好意,这条海蛇严格来讲本来是属于项阳的,海蛇就算被打死毒素也不会扩散到全身,肉一样可以吃。这条海蛇项阳本来是想弄回家自己吃的,对半分反而是那村民占了项阳的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