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章 其实我一直都在克制自己(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二哥,你要跟他们干吗?”项辉舔了舔嘴唇兴奋道:“把你的人借给我,我连夜去镇上把他们的摊子掀了。”

    “掀你个头。”项阳差点没踹项辉一脚,当着自己老爹的面说这种话不是找不自在吗?

    果然,下一刻项父就脸色一变严肃道:“小辉,你们两兄弟绝不能乱来。”

    “爸,放心,我不会让小辉乱来的。”项阳先是跟项父做了保证,然后才问道:“小辉,现在村里知道这件事的有多少?大家都是什么反应?”

    “几乎去过镇上的人都知道了,现在大家都在左村长家里商量对策。”项辉立即道。

    “在左村长家么?”项阳眯了眯眼,“走,我们也去左村长家,现在最首要的就是先稳住村民。”

    ……

    左村长家,一大群渔民愁眉苦脸着挤在一起。

    “镇上的海产收购商今后就不收我们的渔获了,这可怎么办啊?”一个老渔民抽着水烟叹气道。

    “要不叫老项别再收购梭子蟹跟大龙虾了,我们再一起去镇上给那三个海产收购商说些好话?”有渔民道。

    “放屁,三百块钱斤的大龙虾百多块钱卖给他们,还要我去给他们说好话?你看我像长得这么欠吗?”立即有渔民怒道。

    “你这意见确实不咋滴,先不说老项愿不愿意放弃这种活计,反正我是尝到了甜头,是不愿意再被镇上那三个奸商宰了。”

    渔民们三言两语,很快就否定了那个人的建议。

    一个渔民狠狠抽了口烟,烦躁道:“那你们说怎么办?以后我们就靠着梭子蟹跟大龙虾过日子?那玩意一天能捕多少?普通渔获要是卖不出去了,我们大家都得去喝西北风。”

    左村长家不大的客厅里立即陷入了一片沉寂,气氛压抑得可怕。

    “砰!”就在这种压抑的气氛中,左村长家的大门突然被人一下推开。

    项阳在项父、项辉,还有路上遇到的几个收到消息后急匆匆赶来的渔民的簇拥下大步走进了左村长家的客厅。

    “小阳,你这是?”这件事可以说是项阳引起的,但开会却没有通知项阳,左村长有些尴尬看着项阳。

    不大的客厅内十几双眼睛都齐刷刷看向项阳。

    “没有镇上的那三个海鲜收购商,我们难道就不过日子了?”

    “我项家收购大伙手里的渔获,可曾亏待过大伙?”

    项阳一连两个问题,在场的渔民犹豫了一会后都是先点头,然后再摇头。

    项阳见此脸色终于有所缓和,尽量平静道:“镇上那三个海鲜收购商跟我宣战了,其实我一直都在克制自己做事不要做绝,想给他们三个留条活路,像扇贝、生蚝、墨鱼这些廉价海产品的利润其实也是有的,但我却从来没过问过这些海产品,但他们现在惹到我了,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今后我们岩龙村不再需要那三个海鲜收购商了,从今往后,一条咸鱼他们也别想从我们岩龙村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