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章 热情高涨(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气泡珊瑚、箱型水母、海蝎子......这片海域怎么会有这么多剧毒生物?”项阳皱眉看着,内心对潜水捕捞这种捕捞方式为何会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逐渐被渔民淘汰掉隐隐有了猜测。

    要在广阔的海底找到一片物产丰富的海底海域宛如大海捞针固然是潜水捕捞被淘汰的最主要原因,但海底迷人的同时却充满危险同样的淘汰潜水捕捞的重要原因之一。

    项阳笑了笑。这两个可以难倒一个世纪的渔民的困难,对项阳来说根本就不算是困难。

    能够恣意畅游海底的项阳可以轻松确定一处处物产丰富的海底海域。

    近现代科技的蓬勃发展,早在二十一世纪初就有了可以让潜水员无视很大一部分海底生物威胁的全身包裹类潜水器材。

    记住这片位置后项阳开始往回游,很快就回到那片海水清澈,海底被海沙覆盖的比目鱼天堂。

    项阳在海底的视力极好,一眼就看到了分散在这片海域海底正四处卖力寻找捕捞比目鱼的全部船员。

    这片海域的比目鱼资源非常丰富,简直就跟贝类生物一样多,项阳看到的每个船员腰间网兜都是鼓鼓囊囊的,显然大家都有巨大的收获。

    项阳抓了十多条超过两斤重的比目鱼把自己的网兜填满后就朝着海面游去。

    回到甲板上,项阳询问甲板上那四个累得满头大汗的船员道:“怎么样?现在一共捕到多少比目鱼了?”

    “船长,你到哪去了?怎么现在才第一次见你露面?”一名船员兴奋道:“我们这是找到比目鱼的大族群了,小半小时功夫捕获的比目鱼加起来就怕有超过一千五百斤了。”

    “一千五百斤吗?”项阳仔细核算了下,平均下来就是下海的那些船员每十多分钟左右能捕满一网兜的比目鱼,跟项阳估计的差不多。

    “在海底游动对体力的消耗极大,一会你们看到有人浮出水面后叫住他们,让他们上船喝点淡水吃点东西补充下体力再下去。”项阳吩咐道。

    “是,船长!”

    “嗯。”项阳点点头,也走到一旁靠船舷的位置装模作样地坐下休息。

    项阳给渔船上订购的氧气罐都是大号的压缩氧气罐,一罐氧气足够在海底呼吸三四个小时。

    项阳肯定不可能让船员在海底连续游动三四个小时的,项阳打算每隔半个小时就让船员到甲板上休息一会,而且潜水作业还不能累计工作到氧气罐的氧气被消耗干净才停止。

    三个小时。项阳定了一个水下作业的最长时间,潜水捕捞每次累计最多三个小时就必须得结束,超过三个小时后人上船休息,氧气罐上船充气。

    随着项阳的一道命令,船员陆续从海里爬上甲板。

    在海里的时候大家可能还没什么感觉,一到甲板上船员们就感觉自己累瘫了,一个个潜水器材都不脱就想往甲板上倒。

    “啊,累死我了!”

    “怎么在海里还不觉得,一上船就感觉整个人都累瘫了?”

三十四章 热情高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