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1 鲱鱼罐头(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你们遇到了海盗?”戴小龙闻言,脸色明显变得十分吃惊。

    项阳点点头。

    “情况怎么样?损失大吗?没人受伤吧?”戴小龙面带关切地问道。

    这时候,两支船队因为两人的交谈,都已经在海面上缓缓停了下来。

    项阳看看天色,见时间还早,反正这会闲着也是闲着,在这茫茫大海上既然相遇了,那也是缘分,于是,项阳就将遭遇海盗的经过,原原本本地跟戴小龙说了一遍。

    戴小龙听后,长舒了一口气,“原来是在那霸海域那边,那边近几年治安虽然好了不少,敢伤人的海盗基本上已经没了,但小偷小摸的家伙们却不少,偶尔就会出现打劫货物的家伙们,在海上航行的时候,可千万要小心,注意一点。”

    项阳点点头,算是认可了戴小龙的说法。

    “你们现在是准备远航吗?我们准备返航了,船队有没有什么要我们携带回去的渔获?”项阳大声问道。

    在海上,如果两支船队相遇了,除了那些因为争夺过渔场,关系本来就不太融洽的船员,只要是这两支船队都相互停下了,那么大概率就是其中一支船队想要另一支船队帮忙携带一些货物。

    当然,这货物不是白带的。

    想要清理船舱的渔船,会将一些多余的渔获,以稍微低于市场价一点点的价格,出售给帮忙的船队,让帮忙的那支船队,也获得一点点利益。

    这样,返航的船队,能够增加一点渔获,多赚一点点。

    而要继续航行的船队,也能够给船舱清理出来更大的空间,去更远、更深的渔场进行更持久的捕捞。

    这种合作,向来都是双赢的。

    戴小龙笑了笑,他貌似不太在意地问道:“青鱼你们要不要?要的话我可以做主给你们一个好价格。”

    “青鱼?”

    项阳闻言,皱起了眉头,因为在项阳的印象里,青鱼貌似不是什么海水鱼。

    这时候,徐放走到项阳旁边,小声说道:“对方说道是海青鱼,也就是鲱鱼。”

    鲱鱼又叫青鱼,它们长着流线型的银色身体和鳞片,像一支支银色飞镖。

    它们喜欢成群游动,这样可以防止其他鱼类的攻击,但同时也意味着用网捕捞它们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所以,经常有渔民,大量捕捞到鲱鱼,然后又不知道怎么处理。

    鲱鱼的产卵量非常大,一条雌鱼每次可产四万枚黏性的卵。

    这些卵附着在海草或岩石上,就像密集的葡萄般圆润晶莹。

    大约只需要短短两周,鲱鱼幼鱼就能够孵化出来。

    项阳一听,立刻就明白了过来。

    “哥们,不好办啊,这鱼是硬骨鱼纲,虽然是海洋珍贵小型经济鱼类,但是它具有冷水洄游习性,在温带的冬天也经常能够捕捞到,而且因为味道独特的远洋,根本就没多少人爱吃这玩意。”项阳朝戴小龙说道。

931 鲱鱼罐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