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 海盗退去(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方友群带着几个人,手持钢叉,站在船舱门的后背。

    项阳见了,内心微微摇头,船舱外的这道门,几乎可以说就是整艘船的最后一道防线了,只要这道门开了,基本上也就不需要再抵抗了。

    手持鱼叉的船员,是绝对不是手握武器的海盗的对手的。

    但这话项阳没有说出来,现在要是去驱赶方友群等人,难免会造成更大的慌乱。

    “走,我们去驾驶室里。”项阳朝徐放说道。

    徐放点点头,两人直接近了驾驶室。

    “那几艘海盗船呢?距离我们还有多远?”项阳一到驾驶室里,就问正在驾驶渔船的船员们道。

    徐放手指在一个设备上操作了几下,然后指着一块屏幕道:“船长,海盗船一共有四艘,其中距离我们渔船最近的那艘已经不到两千米了,距离我们船队最近的那艘,更只剩下不到一千五百米的距离。”

    项阳看了看屏幕,继续问道:“我们的支援呢?大概还要多久才能过来?”

    徐放说道:“我们这里是公海,附近并没有海警或者军舰,最近的支援不管是从那霸过来,还是从西沙过来,都至少需要三个小时以上。”

    项阳沉吟了片刻,点头道:“行,暂时就这样,满舵,全速前进,必要的时候,我允许你们直接撞击海盗船,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我来承担。”

    徐放点了点头,没有答应,但也没说不。

    一般渔船遇到海盗船,不到最绝境的情况,渔船是不会选择去撞击海盗船的。

    首先,这力是相互的,别看海盗船小,但真撞击一下,那巨大的冲击力,没准就是船毁人亡。

    二来,也是最主要的。

    一般海盗其实也就只是求财,是会讲一定规矩的。

    只要渔船不太过激反应,海盗船上就算是有类似火箭筒类的重武器,也不会攻击渔船。

    而一旦渔船选择了撞击海盗船,将那些海盗们给彻底恼火了,直接击沉渔船都有可能。

    所以一般在海面上,海盗跟渔民相遇,双方都会遵守一个默契。

    这个默契就是渔民逃,海盗追,渔民可以想办法阻止海盗攀爬上甲板,但不能够用渔船去撞击海盗船。

    同样的,海盗也不不会用重武器去击沉渔船。

    在这个默契下,如果海盗不能够攀爬上甲板,那就是渔民胜利了,海盗会自动退走。

    如果要是海盗成功爬上甲板了,那也没办法,只能花钱消灾。

    所以项阳下令,必要的时候,渔船可以撞击海盗船,其实是十分冒险的。

    因为海盗船小而灵活,渔船一般很难撞到。

    而一旦没有立即将海盗船撞沉,那么将立即迎来海盗们的疯狂报复。

    “船长,我们船身周围都有大量锋利的防海盗倒刺,而且这些防海盗倒刺大部分还都通电了,所以您也用不着太担心,这些海盗,是很难能够爬到我们船上来的。”徐放安慰项阳道。

    项阳摇了摇头,他这会,其实并没有陈庆生所想的那般担心。

929 海盗退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