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 飞翔的丹顶鹤(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既然你一定要去,那就跟着一起出发吧,老规矩,单脱网的渔获归各自的,双拖网的渔获我们五五分账,不过我要有优先选择权。”项阳说道。

    伍世文连忙点头,他别的什么都不怕,只怕项阳不带他玩。

    “要给你多少时间准备物资补给?”项阳问伍世文道。

    “不用补给,我船上的物资够我出去两三个月的,阳哥你等我一个小时,我把我船上的船员都叫过来。”伍世文说道。

    项阳点点头,“嗯,快点。”

    伍世文连忙一一去打电话。

    项阳则跟徐放,陈庆生还有陈官几人,一起制定这次出航的航行。

    “船长,去那霸最短的航线,是出了青龙弯后,一路沿岸往东北方向航行,穿过QZ海峡,然后一路向东,这样的话,以我们的航速,应该还不用一周,就可以到达目的地。”陈官拿着海图,一五一十地跟项阳汇报道。

    “走QZ海峡?”项阳问道。

    陈官点头。

    项阳沉吟了片刻,摇头道:“不走川州海峡,在黑潮的冲击下,海水温度变化很快,从热带过来的那些海鱼,不会去海水温度较低的QZ海峡,而这一沿线本身的渔业资源,意外水温的变化,也都会往深水里边沉,我们不一定能够找到鱼汛,所以不可能一路上都干耗着,路途上,我们也必须得要捞个一两网,至少保证这次出来,不是亏本的。”

    “那您的意思是?”陈官问道。

    项阳手指了指南面,说道:“出海后,直接一路向南行驶,我们绕过马尼拉海域,然后再往北走。”

    陈庆生汗颜道:“船长,你这都直接绕过我国的最南端了,等我们再北上的时候,别说堵在渔汛的必经之路了,恐怕就连那霸的汛期都已经过去了。”

    项阳摇头道:“就算不绕过马尼拉海域,至少也该绕过东沙海域,你们相信我的判断,暖水鱼是会根据温差,然后慢慢跟着黑潮向北游的,从黑潮流过,再到渔汛到来,至少需要半个多月的时间,然后半个多月后,黑潮带来的温差逐渐消失,鱼群开始再次向南迁徙,我们走这条航线,刚好能够赶上第一波的渔汛,同时也能够跟着大鱼群的后面。”

    “行,那就按船长的意思来吧。”徐放说道。

    “嗯,我去绘制海图。”陈官也说道。

    “嗯,去吧。”项阳笑着点头道。

    很快,伍世文的船员,接连赶到码头。

    青龙弯码头上,先后响起三声悠长的汽笛声。

    三艘渔船,远洋加工母舰走在最前头,伍世文的那艘大型流刺网渔船走在中间,陈庆生负责的那艘大型拖网渔船走在最后面,三艘渔船排成一排,缓缓朝着南面航去。

    时间缓缓到达两天后。

    这天,项阳正站在船头上看风景,突然方友群惊喜地道:“阳哥,你快看,那里有座海岛,海岛上边还有人烟”

    项阳抬头看了一眼,那两座海岛一大一小,大的看着非常大,小的那座,可能还没一座篮球场大,在那座大一点的小岛上,有着大块浮出海面的礁石,还有着非常稀疏的一些植被,隐隐约约,还能够看到上边有一些房子,还有人烟居住。

    “很正常,东沙这边,海岛数量非常众多,很多的海岛上,都是有人看守的。”项阳说道。

    这时候,徐放大步走了过来,他问道:“船长,再往前边就是保育区,是不允许渔船进入的,我们是绕过保育区,继续向南行驶,还是直接向东?”谷
922 飞翔的丹顶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