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 海上游玩(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李超顿时摇头苦笑道:“项老弟,你就别开老哥的玩笑了,我拿的这批皇金鲍,在才刚拿回来的时候,是没有特意区分来的,都摆在酒店的展览大厅里,消费者喜欢哪个,就自己挑哪个,因为都是三头鲍,所以价格就一样。”

    “喜欢吃鲍鱼的资深老饕都对鲍鱼有一定的了解,有些人的眼睛比我还毒,这么多人挑选下来,我卖掉了一半的鲍鱼,剩余的一半,我才丢到了那片废弃渔场内,你说,以这些被人挑剩下的鲍鱼的资质,它们有可能长成单头鲍吗?”李超问道。

    项阳笑着点点头,“确实,每个能长成单头鲍的,都是鲍鱼界的怪物。”

    “遗传,基因突变,更好的生存环境,更营养的养分,活的时间足够久,这些条件缺一不可,才可能长成一只单头鲍,不然的话,单头鲍的价格,也不会比双头鲍猛涨十倍以上了。”李超摇头道。

    拿网鲍来说。

    最顶级的糖心鲍网鲍,其实也就十来万一斤,一斤按照两只来算,其实也就五六万一只。

    而单头的网鲍干鲍,一百万都抢着有人要,两百万都不一定能买得到。

    因为单头鲍制作成鲍鱼后,其实是一件投资产品,它可以收几十上百年,而且价格稳涨不跌。

    就算是不喜欢吃鲍鱼的有钱人,也会有收集干鲍的可能。

    单头鲍,在市场上,太罕见了。

    “其实我就是开个玩笑,才一年的时间,就算是真的有鲍鱼具备长成单头鲍的潜质,这么短的时间内也长不成,来,喝酒。”项阳笑着举起杯道。

    李超拿起酒杯跟项阳碰了一个,然后说道:“项老弟,你这趟下去,要是看到分量明显比双头鲍更大,但是又还达不到单头鲍分量的皇金鲍,可一定别去抓它们。”

    项阳点点头,“知道,一年就能涨这么多的,就算是不具备长成单头鲍的潜质,也比一般的双头鲍贵多了。”

    李超点头,“是这个理。”

    如果说三头鲍是顶尖的食材话,那双头鲍就是奢侈品,而单头鲍,那是收藏品。

    接下来的两天,项阳都呆在家里,等待李超的通知。

    但那套潜水设备,要搞过来的难度似乎不小,项阳等了两天都没等到消息。

    终于,项阳有些坐不住了。

    虽然短时间内,项阳并没有率领船队出海的准备,但老这么呆在家里也不是件事。

    这天早上,项阳叫上陈庆生,还有方友群,三个人乘着一条五米多长的发动机船,朝着青龙弯深处航去。

    “爽啊。”方友群站在船舱顶上,张开双手,朝着船舱内的项阳跟陈庆生喊道:“阳哥,庆哥,你们也上来玩玩吧,这上边可比船舱里的风景要好多了。”

    这条渔船,是岩龙村的一个村民新买的,比过去青龙弯的渔船都先进,有五米多长,近三米款,整条船被分成了三个不分。

    第一部分是船头处,有一个两米来宽,一米来长,半米深的活水仓,要是捕捞到珍惜渔获,可以放在这个活水仓内。

    第二部分,是中间的甲板,有近三米宽,也是一米多长,正好可以站一个人上去撒网或者钓鱼。

909 海上游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