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9 苦恼的陈官(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点点头。

    其实远洋捕捞船队上的船员,还真不是那么好辞职的。

    其它岗位上的人可以按正常手续,提前一个月跟老板申请辞职,一个月后,不管老板批还是不批,都算是自动离职了。

    但远洋船员的话,你这个月申请了离职,下个月......没准正在茫茫大海上飘荡着呢。

    这种,一般都是需要跟船队好好协商的。

    项阳想了想,然后说道:“陈师傅,既然对方不愿意放人,那就算了吧,毕竟人家船队培养出一个轮机长也不容易。”

    能够做到轮机长的,其实在船队里,也算得上是高级技术人员兼高管了,人家愿不愿意来都两说。

    如果对方真铁了心要来,项阳相信,对方总有办法过来的,现在的劳动机构,是普遍偏向于劳动者的。

    想入职,可能有困难。

    但想离职,有的是办法。

    对方说离不了职,项阳立马就想到,这是对方的说辞。

    可能对方跟陈庆生的关系确实很好,不好明着拒绝陈庆生,所以就用了这个借口。

    这时候,项阳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顺着对方的台阶下,换一个人选。

    陈庆生闻言,叹了口气,说道:“也只能这样了,是我害了他啊。”

    项阳挑了挑眉,疑惑道:“怎么回事?”

    陈庆生说道:“陈官的辞职报告虽然没批,但他却降职了,现在已经不再是船上的轮机长了。”

    项阳一听,立即就不相信,“扯淡,一个轮机长在一个航行周期内,都要对整艘船上的一切电路、机轮设备负完全责任,更换一个轮机长,不仅要重新报备新的人选,还需要对整艘船的所有设备只进行全面的检查,他只要还在船上,哪是这么容易就降职的。”

    但很快,项阳就反应了过来,“你的意思是,你原来那支船队的老板,在整那陈官?”

    陈庆生点点头,“是啊,他从轮机长降到了普通轮机组的成员,工资降了好几倍不说,还失去了检查船上设备的权利,最主要的是,因为他还在那艘船上,所以新的轮机长也没有选出来,要是船上的设备出了事故,他还是第一责任人。”

    项阳一听,立马就生气了,“这不就摆明了要拿他当替罪的羊吗?”

    陈庆生默默地点了点头。

    项阳皱了皱眉,他虽然没有见过那个叫陈官的兄弟,但项阳能够想象到,对方现在心中的苦闷。

    “这件事是因我而起,我没理由不管。”项阳直接开口道。

    “等这趟回去后,我陪你去一趟你以前的船队,如果要是谈不拢,就让他主动离职吧。”项阳说道。

    陈庆生僵笑道:“老板,现在可已经是年底了,主动离职的话,那他今年的工资,可能就全泡汤了。”

    项阳知道陈庆生的意思。

    现在那陈官的老板,摆明了就是要给陈官一点颜色看看,就算是陈官出具书面离职,对方也肯定是不会批的,需要等一个月后再自动离职。
899 苦恼的陈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