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 庆丰渔(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放心吧,老板,我已经跟大伙们说了,优先处理那些个头较大的,现在已经看见的所有个头达到三十厘米的沙丁鱼,我都放在一个大水箱里养着呢。”陈庆生答道。

    “对了,船长,那些普通个头的要不要也送一批过来,我记得沙丁鱼这种鱼制作成鱼罐头后能卖的价钱更高。”陈庆生问道。

    项阳摇摇头,“这倒不需要,加工成罐头后确实是比冻鱼的价格稍微高那么一点点,但是人工成本其实也上去了,我刚才也撒了一网,也捞了有二三十吨的沙丁鱼上来,在回去之前,就算是船上的两条生产线日夜加工,也很难将全部沙丁鱼全部加工成罐头。”

    其实,沙丁鱼加工成罐头后,反而没那么好销了。

    鲜活的沙丁鱼才是最畅销,也最值钱的,它的吃法多样,红烧、清蒸、油焖、刺身都有很多人喜欢。

    罐头,反而让消费者觉得它的营养流失了。

    之所以有那么多干远洋捕捞的人喜欢在船上就直接把沙丁鱼给加工成罐头活着鱼丸鱼粉这样的方便食品,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沙丁鱼体肥多脂,可以提炼出上好的鱼油,其不能食用的部位也能加工成最顶级的鱼饵或者猫粮,这些,可都是钱啊。

    项阳的远洋加工母舰上,虽然可以将沙丁鱼给加工成鱼丸或者罐头,但是却没办法提炼出鱼油。

    少了这两部分的利润,所以项阳也不执着于加工了。

    能活着运回去的沙丁鱼,那就活着运回去。

    不能够活着运回去的,冷冻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跟陈庆生通完电话,项阳收起对讲机,继续加入到清理沙丁鱼的众人当众。

    “啾——”

    这时候,天空突然响起一声嘹亮的鹰鸣。

    那只雄虎头海雕扑腾着翅膀,摇摇晃晃地落在了甲板上。

    只见它优雅地梳理了下羽毛,然后迈动两只长长的鹰爪,走到堆积的沙丁鱼堆上,脑袋往前一伸,就啄中了一条沙丁鱼,然后一仰头,就将其咽了下去。

    “这叼毛,下去这么久,合着一条鱼也没抓上来啊?”方友群那家伙正好在这只虎头海雕的旁边,亲眼见证这只虎头海雕的一套动作后,方友群一脸嫌弃地说道。

    项阳笑了笑,“那你可就冤枉它了,你看它那圆滚滚的肚皮,这分明就是运动过后,又过来加餐的。”

    果不其然,这只虎头海雕在又吞了一条小沙丁鱼后,就偏着脑袋站在甲板上看着忙碌的众人,也不再继续啄食沙丁鱼了。

    项阳挥手把那只虎头海雕赶到一边,然后又给它丢了一条巴掌大的沙丁鱼过去让它自己玩,别打扰船员们的工作。

    二三十吨的渔获要清理起来,其实比二三十吨的砖更加难搬。

    至少砖是四四方方的,拿着特定的工具,一次性能般几十块。

    而沙丁鱼这东西,不但滑不溜秋的,一次性只能够抓一条。

    最主要的是,每抓几条,就还要用碎冰块将其敷好。

    一船人忙碌了几个小时,全都累得汗流浃背,所有人都闭着嘴巴,绝口不提再捞一网的事情。

    终于,在夜色降临的时候,甲板上的沙丁鱼被清理干净了。

    项阳晃动着有些酸痛的胳膊,笑着说道:“今天这一网,辛苦大家了,周师傅,你给记一下,等回去之后,每个人发两千块钱的奖金,所有机轮组的人额外多发五百。”
896 庆丰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