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5 大丰收(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沙丁鱼需要用小船捕捞。

    大船的话,因为视野的原因,渔民根本就看不见这种鱼。

    以前项阳在小时候,曾经见到过渔民们用小船捕捞沙丁鱼的场景。

    几百条小渔村连成一条线,浩浩荡荡的牵渔网,将一群沙丁鱼给包围住。

    现在,项阳的这艘大船上虽然有几条小的救生艇,但数量太少了,还不如直接用大船来得方便。

    很快,三艘渔船便一起撒网,然后拖网前进,海面上形成三条长长的波浪。

    热带的海风十分温暖,吹在脸上非常舒服。

    项阳站在船头,吹一阵海风,喝一口冰饮料,十分的享受。

    很快,海浪翻滚中,渔网开始缓缓被拉出海面。

    “哗啦。”

    随着渔网被解开,海量的沙丁鱼像小山一样堆积在了甲板上。

    “这沙丁鱼在海里的时候,看着是墨蓝色的,怎么到了甲板上,一看就变成银白色的了?”方友群非常纳闷道。

    项阳笑了笑,“甭管它是什么颜色了,这么多的渔获,赶快带人把它们全部清理好。”

    “是,阳哥。”方友群连忙带人到船舱里去搬运泡沫箱子跟碎冰块。

    这么多的沙丁鱼,肯定不可能全部活着带回去的。

    大部分都得加工成为鱼粉或者鱼罐头,小部分会用冰块敷好,然后带回岸上,只有极少一部分个头大的,才会放到活水舱内,活着带到岸上去。

    船员们全部出动,一部分人在方友群的带领下,将一条条沙丁鱼给丢到泡沫箱里,用碎冰块敷好。

    一部分人在夏鹏杰的带领下,将沙丁鱼给运到活水舱里。

    就连机轮组的人,也在周旺的组织下,开始一条条地寻找那些个头较大的沙丁鱼。

    项阳看着忙碌的船员们,自己也不好意思站着看着了,于是也上去帮忙。

    说起来,沙丁鱼其实是海洋生态环境里非常重要的一环,它不仅肉的味道鲜美,还是海洋的净化器。

    沙丁鱼会帮助人类清除海岸附近的有毒气体,使某些地区免除成为海洋生物死亡地带的威胁。

    在《生态学研究》杂志上,有研究人员报道饥饿的沙丁鱼群将会清除掉纳米比亚海域内的浮游植物,以此将减少该地区有毒气体的产生。

    这一现象会为缓解全球变暖带来深远影响。

    在多达一个世纪的时间里,人们发现纳米比亚大西洋沿岸附近海域散布着有毒的二氧化硫气体,这些气体的散发常常会伴随着大批鱼类和海洋甲壳类生物的死亡。

    直到最近几年,才有研究人员才开始仔细研究该海域水面下的甲烷以及硫化氢气体的散发。

895 大丰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