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4 沙丁鱼群(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除了大目仔后,剩余的渔获就都比较普通了。

    大部分都是鱿鱼,还有一部分的鲳鱼。

    处理完甲板上的全部渔获后,项阳也不急着撒网了,下令渔船继续向东行驶。

    很快,船队就横穿南洋,到了公海的范围内。

    “阳哥,阳哥。”这时候,船头处突然传来方友群的大声呼喊声。

    “我在这,怎么了?”正在躺椅上晒太阳的项阳颇为疑惑地抬头问道。

    “阳哥,你快看那边。”方友群站在船舷边上,手指着一个方向颇为激动地道。

    “什么嘛?”项阳好奇地朝着方友群手指的方向看去。

    不看不知道,这一看,项阳就吓了一大跳。

    只见一大群墨蓝色海鱼汇聚在一起,仿佛铺天盖地一般。

    项阳猛地转头盯向方友群,“卧槽,这么大的鱼群你不下令撒网,喊我过来看热闹?”

    方友群有些手足无措地抓抓脑袋,“我下令撒网?阳哥,这不太好吧?”

    “先不说这些了,现在先赶紧去撒网,以后如果再见到这么大的鱼群,不用再告诉我,直接下令撒网就行了。”项阳叮嘱方友群道。

    “是,阳哥,我这就去通知绞车那边。”说完,方友群一溜烟就朝着船尾处跑去。

    项阳则继续盯着那群海鱼,嘴巴一咧,笑了起来。

    那群铺天盖地般的墨蓝色海鱼,正是大名鼎鼎的沙丁鱼。

    项阳知道沙丁鱼有集群的现象,每年春季,沙丁鱼都会汇聚成群,仿佛蝗灾一般铺天盖地地出现在海洋表层。

    但现在是秋冬季节,正常来说,因为气温的原因,沙丁鱼会远离海水表层,潜到深水区域去过冬。

    项阳抬头看了看天空,看来是因为最近几天,附近太阳都比较大的原因,让这片海水表面的温度升了上来,才能够看到这么多沙丁鱼聚集的盛景。

    这种情况,实际上是很罕见的。

    不是指气候的原因。

    主要是沙丁鱼是暖水性鱼类,它们一般很少会出现在远海地区。

    现在项阳所处的位置,是热带海洋,气温虽然很适合沙丁鱼,但很少有沙丁鱼会游这么远。

    这时候,项阳看到渔船旁边的那两艘流刺网渔船也都分别撒网了,这么大的沙丁鱼鱼群,对渔民来说,兼职就是上天的恩赐。

    在这种时候,什么也不需要管,渔船只需要撒网,就一定会有巨大的收获。

    这时候,船舱顶上的那两只虎头海雕,也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最近一段时间,可能是那两只小虎头海雕快要孵化了的原因,两只虎头海雕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呆在鹰巢内,除了必要,一般都不会飞出鹰巢。

    项阳其实挺自责的。

    因为按照虎头海雕正常的孵化时间来算,那两只小虎头海雕早就应该要孵化出来了。
894 沙丁鱼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