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2 有机宝石(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这些玳瑁,都好像并不怕人似的。

    在确认了项阳等人就算是靠近它们,也不会伤害它们后,这些玳瑁顿时就放下了警惕,任由项阳等人在它们周边走动。

    项阳估计,这些玳瑁八成是把自己给当做成一种共生生物了。

    “注意了,手机在拍照的时候,一定要离这些玳瑁远一点,玳瑁可是目前人类发现的唯一一种能够消化玻璃的生物。”项阳提醒一众船员们道。

    “放心吧,老板,我们不会太靠近这些玳瑁的。”陈庆生笑着道。

    周围其余船员也纷纷点头。

    玳瑁这种生物不是那么好惹的,如果要是被它们给咬上一口,掉块肉都是轻的。

    “你们可以在周围找找看看,看能不能够在周围找到几个玳瑁的龟壳。”项阳笑着道。

    “找龟壳干什么?阳哥你要拿回去熬汤?”方友群问道。

    项阳翻了个白眼,“我就算是把你给拿回去熬了汤,也不会拿玳瑁壳去熬汤。”

    陈庆生笑着说道:“老板,你应该是想说,玳瑁的龟壳是一种很值钱的宝石吧?”

    项阳点点头,介绍道:“玳瑁的龟壳实际上是珠宝的一种,是一种非常值钱的有机宝石,打磨成珠宝后,小小的一串,就价值一万以上。”

    在国内,国人用玳瑁做饰品的历史非常悠久,甚至可以追朔到先秦时期,在一些先秦时期的大墓里,出土的手串、手镯、耳环、鼻烟壶等等,很多都是用玳瑁制成的。

    方友群一听,顿时眼睛就亮了起来,他连忙道:“阳哥,我去水底下找找。”

    项阳点点头,表示同意,但又提醒道:“注意了,只准找已经死去了的玳瑁壳,千万不能够伤害到活着的玳瑁。”

    项阳没有专门组织人去找,只是把玳瑁壳的值钱程度告诉了一众船员们,大伙要是愿意去找的,那就自己去四周随意看看,不愿意去找的,就呆在原地休息。

    这些玳瑁壳,如果找到几个,对项阳来说,可以算是一笔不菲的额外收入。

    但如果找太多了,别说收入了,会不会一靠岸就被请去喝茶都说不定。

    国内对玳瑁的保护,可不仅仅只是保护玳瑁的活体,而是直接从源头上就打击的。

    因为只要不从源头上打击,就总会有人铤而走险,将活着的玳瑁杀死,然后谎称是捡到的死的玳瑁。

    很快,就有不少船员或前往海岛四周,或下水去寻找。

    没过多久,还真有人找到了几只玳瑁壳。

    项阳让周旺把这些人的名字给记下来,然后又将那几个玳瑁壳给统一收集到一起。

    等回去后,这些捡到的玳瑁壳,都是要拿去登记,并且检查的。

    这些玳瑁的品质,项阳也看不出好坏来,要等回去后才知道。

    于是,项阳便朝众人道:“这次找到的这些玳瑁,等我拿回去检查过后,会对捡到的人做出相应的奖励的。”
892 有机宝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