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1 玳瑁聚集地(下)(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摇摇头,“玳瑁这种生物现在已经到了濒临灭绝的地步,早就被列为国家级的保护动物了。”

    陈庆生有些不相信地看了看四周,“就是这种遍地都是的家伙,是濒临灭绝的生物?”

    “这多吗?一点也不多,你别看这四周好像生存着很多的玳瑁,实际上这片海域,可能就是这种玳瑁最大的聚集地了,你如果把这些玳瑁分散到整个海洋,你说这还算多吗?”项阳问道。

    陈庆生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嗯,如果这样算的话,那确实是不多。”

    项阳继续看向那些玳瑁。

    实际上,项阳说这些玳瑁快要濒临灭绝了,一点都没有危言耸听。

    首先,玳瑁这种生物的繁衍方式其实及其的困难。

    玳瑁的产卵期一般在3-4月,产卵时,雌性在白昼上陆在海岸沙滩挖穴产卵,坑穴直径约20厘米,深约30厘米,一个产卵期内分三次产卵,每次产卵130-200个。

    玳瑁的卵是卵球形,白色,壳软有弹性。

    玳瑁卵径约3.5厘米,孵化时间长,需要两个多月幼体才能孵化出来。

    初孵出的幼龟背甲未完全坚硬,但已有覆瓦状排列,幼龟颈部可自由伸缩,但不能前后左右转动。

    这时候的幼龟,实际上是及其危险的。

    玳瑁这种生物的种族现状非常不好。

    根据已发表和未发表的报告的分析表明,由于对玳瑁产卵筑巢的海滩的过度开发,巢生境的退化,幼体和成年的成活率,过去三代的所有主要海域亚种群均大量减少。

    在过去主要的玳瑁觅食区里,与海洋渔业有关的偶然死亡以及海洋生境的退化。对全球分布的25个索引位点的亚种群变化进行的分析显示,在过去的三代中,雌性每年孵化的数量下降了84%至87%。

    许多种群,特别是一些较大的种群继续减少。

    经过人为一些受保护的种群稳定或在增加,但是从三代人的角度来看,该物种的总体下降已超过80%。

    人们长期以来认为玳瑁等海龟物种没有灭绝威胁,因为它们寿命很长,生长缓慢,生殖期长,成熟晚,繁殖率也较高,而且玳瑁种群中年龄层次多,短期内的数量锐减不易被发现。

    但实际上,玳瑁的繁殖率虽然高,但是与大多数海龟一样,稚龟的成活率相当低。

    很多成年海龟被人类有意或无意的杀死,海龟的巢位也被人类和动物侵占。

    小型哺乳动物会袭击玳瑁们的巢位,把蛋挖出吃掉。

    在美属维尔京群岛上,包括玳瑁、棱皮龟等海龟的巢穴在卵刚产下后,就会被獴袭击。

    獛、沙蟹、胡狼甚至家畜也都会袭击玳瑁们的巢穴。

891 玳瑁聚集地(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