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皱唇鲨(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珍珠贝项阳也见过不少了,甚至项阳还见到过布满珍珠贝的海底沙滩。

    虽然项阳从来没有刻意寻找过珍珠贝这种生物,每次都是遇到了就采集一点,没遇到就不去强求,但见到这片海底躺着数量巨大的珍珠贝,项阳心底其实还是蛮高兴的。

    这么多的珍珠贝,总能找到几颗上档次的珍珠,只要搞一批珍珠上去,肯定能赚不少。

    市场上,对天然珍珠的需求,一直是与日俱增的。

    这跟国人的收入水平是息息相关的。

    近年来,国人的收入水平越来越高,对珍珠这种宝石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大。

    再加上珍珠不像翡翠这些东西,它并不是永恒的,只要过个几十年,珍珠表面上的关泽就会消失,变得不再具备珠光宝气。

    所以珍珠实际上是一个消耗品,一个十分奢侈的消耗品。

    但珍珠又因为其珠光宝气的外观,十分受到东方女性的喜欢,近年来,一些比较上档次的珍珠价格更是超过了黄金十倍以上。

    项阳挑了几个已经死去的珍珠贝,把它们的壳打开。

    可惜的是,壳里的珍珠都不是什么上品,不是外观不够圆润,就是颗粒过小。

    项阳一连翻了几十个珍珠贝,见这些贝壳里的珍珠都是这种品次的珍珠后,脸上顿时露出失望的色彩来。

    无奈,项阳只好再次将主意打到了那些好看的热带海鱼身上。

    项阳发现,这一片海域的珍珠贝品次虽然不行,但渔业资源的档次却是真的非常高。

    尤其是那石斑鱼,就这一会儿的功夫,项阳就已经发现了龙胆石斑鱼,东星斑,以及青石斑这三种石斑鱼,而且个头都不小,是很珍贵的石斑鱼。

    项阳挑了两条个头跟卖相都不错的东星斑抓住,撒入了网兜内。

    这时候,距离项阳下水的时间,也已经接近半个小时了。

    项阳在抓住两条东星斑后,不再犹豫,快速朝着海面上游去。

    “船长,你上来了。”周旺见项阳上来,立刻上前打招呼道。

    项阳看了看周旺手里拿着的一张表格,问道:“你在登记上来的人数?”

    周旺点头,“点名的话我还是不放心,所以就做了一张表格,防止有船员还在海底,我却没发现。”

    项阳点了点头,这种做法,以前陈庆生没做过,船上也没出现过意外。但项阳并不觉得周旺的这做法没有意义。

    俗话说,好记性还不如烂笔头呢。

    这种涉及到安全大事的事情,项阳觉得多小心都没毛病。

    “船员们都上来了吗?”项阳问道。

    周旺点点头,“这次船长您上来的时间有一点儿晚,您已经下去有三十几分钟了,其他下水的船员现在已经全部呆在了甲板上。”

    项阳朝着甲板上看去,只见船员们正三三两两坐在甲板上休息。
886 皱唇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