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 未来可期(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很显然,陈庆生是不愿意这么快收网的。

    项阳直接道:“你们两条船都快挨到一起去了。”

    项阳没把话说得太难听,一来,在对讲机的另一边能听到项阳话的不止陈庆生一个,二来,陈庆生也是一片好心。

    就算是退一万步说,陈庆生身为一个船长,要是连什么时候撒网,什么时候收网的权力都没有了,那他还不如当个大副呢。

    很快,渔网被绞车起了上来,渔网内如项阳预料的一般,根本就没有几条海鱼,这第一网的收获,还不够员工餐的。

    陈庆生跟伍世文商量了一下之后,两艘船开始拉开距离,然后再次撒网。

    有了第一网的经验后,第二网就像模像样多了。

    渔网横在海水中,成一字拉出一条长达二百多米的横线,在渔网上边,有数百个漂浮,将渔网的上端浮在海面。

    这次,项阳没有在干预陈庆生了。

    项阳一直耐着性子,等了一个多钟头,终于等到了后边的那两艘渔船起网。

    这一次,一大包渔获被拖到了船上,这让在瞭望台上看着的项阳内心非常高兴。

    这一晚,总算不是空军了,虽然渔获的数量其实可能就只有几吨,远远算不得上是大丰收,但起码比第一网的时候要好上太多了。

    这几吨渔获,让项阳看到了船队捕捞的可行性,前途一片光明,未来可期。

    “都准备好,一会儿陈庆生他们清点渔获之后,一些不易保存的渔获,可能就要送到我们船上来进行加工了。”项阳提醒自己船上的船员们道。

    项阳船上的船员,也都一个个跃跃欲试。

    很快,项阳就接到了陈庆生的消息。

    “船长,好消息啊!”陈庆生在对讲机另一头,兴奋地跟项阳说道。

    “什么好消息?”项阳疑惑道。

    “渔获,渔获啊,船长,你猜猜看,我们刚才这网,捞到的是什么鱼?”陈庆生故意卖关子道。

    “是什么鱼啊?这么高兴,难不成你捞到了一条蓝鳍金枪鱼?”项阳笑着问道。

    “咳咳,蓝鳍金枪鱼哪是这么容易捞到的,不过我们这次的运气也算得上是特别好了,刚才那一网,总共有六吨多些的渔获,其中有一吨多些想鱿鱼跟墨鱼这样的不怎么值钱的渔获,还有三吨作用的牛奶鱼,真正值钱的,是红杉鱼,有两吨左右啊。”陈庆生激动道。

    项阳闻言眼皮子跳了跳,他有些惊讶道:“运气这么好,在近海居然能捞到红杉?”
880 未来可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