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 双拖网(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点头,“你办事我向来放心。”

    然后项阳又问道:“我堂哥呢?他这个大副你用着还顺手不?”

    陈庆生苦笑着摇摇头,“就目前来说,他跟我相处得还算融洽,但是老板您是知道的,他距离一个真正合格的大副,确实还有一段距离。”

    项阳点点头,“辛苦你了,目前船队懂技术的人不少,但真正能够独当一面的人真的不多,陈师傅你多培育一下。”

    项阳其实知道,陈庆生是想把陈福生给带到新船上去。

    但是周旺其实真的也干不好大副的事情,就算是有夏鹏杰的协助,他们两个人加一起,也做不好以前陈庆生一个人做的工作。

    项阳目前还需要陈福生这个水手长帮忙管理甲板上的事情。

    “出海的事情你不用着急,我跟伍老板商量过了,等过几天,我们就一起出海,围网捕捞一次。”项阳说道。

    陈庆生听了后,点头道:“这是一个好办法,回头我邀请老贺到我船上来做做客,有他帮忙,我们肯定能够顺利完成捕捞任务,等大伙磨合得一两次,真正有了经验了,以后就好办了。”

    项阳点头,如今,船队上的船员虽然少,但绝大部分的人,都是真正经历过风浪的。

    真遇到紧急情况了,大家也知道该怎么去处理。

    两天后,项阳的船队,跟伍世文携手,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出海。

    项阳趟在远洋加工母舰的瞭望台上,内心中也颇为自豪。

    能够号召起三艘大型渔船出海的船队,别说岩龙村了,就是整个壶海镇,那也是独一号的,就算是放眼整个莲城,这么大的船队也是屈指可数的。

    “阳哥,这次我们要潜水捕捞吗?”一旁的方友群有些紧张地问项阳道。

    项阳虽然没有让方友群当船上的大副,二副也给了夏鹏杰,但也给了方友群一个三副当着,让他跟夏鹏杰一起,协助周旺完成甲板上的事情。

    项阳瞥了方友群一眼,“你咋这么紧张?第一次出海?”

    方友群汗了一下,“出海当然不是第一次出海了,但以管理人员的身份出海,这真是第一次,我说了我不当这个三副的,你非得让我当,现在我这心里,没底啊。”

    项阳翻了个白眼,“你有说过你不想当吗?你要是不想当,有的是人想当。”

    方友群尴尬一笑,“我这不是缓解一下气氛吗?”

    “我们这次主要就是出来磨合一下多条渔船配合捕捞,收货其实是最次要的,主要还是出来锻炼锻炼,不用担心渔获的问题,更不用想要不要进行潜水捕捞,就算这次出来,什么也捕捞到,我也不会怪你们的,而且我们未必就真什么也捞不到。”项阳轻声说道。

    项阳有个想法。

    他想在这两个月里,让船队的人都尽量熟悉一下团队捕捞。

    然后等两个月后,就邀请伍世文一起,去一趟北冰洋,甚至去北极圈里捞一圈。

    方友群平复了一心情,然后才道:“阳哥,那我们什么时候撒网?一会是单脱网还是双脱网?”

879 双拖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