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3 最大寄居蟹(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五楼跟六楼,也还处在装修的状态,目前的一个营业的门店或摊位都没有。

    项阳转过整栋滨海百货大楼后发现,目前的整栋滨海百货大楼,完全就是一个空壳壳,要想真正进入盈利的状态,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阳哥,要不要去吃个肯德基?”项辉问项阳道。

    “不吃了,我想去沙滩上走走。”项阳脸上略带愁容,搞旅游业开发,难度比项阳想象中的难度要大得多。

    在以前,项阳以为只要有着足够的资金,建设一个旅游区那是分分钟的事。

    但现在项阳发现,要真正把旅游业搞起来,是非常难的。

    很快,三人就出了滨海百货,沿着沙滩,继续朝着与岩龙村小反方向的方向走去。

    这段路很少有人来过,海滩上到处都是各种完好或损坏的贝壳。

    “阳哥,你是要去看游轮吗?那里离这里可不近,要不要我回去骑个车过来。”项辉开口道。

    项阳摇摇头,他不去游艇那,就是想到这边来走走。

    项阳记得,以前在这边,偶尔会有海牛游到这边。

    对于普通渔民而言,海牛还是有些可怕的,无论是它那庞大的身躯,还是它那嘹亮的声音,都会让人感到畏惧,所以久而久之,这边根本就没人过来了。

    “咦,阳哥,你看那个,像不像是一只蜘蛛啊?”左胖子突然手指一个方向问道。

    左胖子之所以说那像不像是一只蜘蛛,实在是因为那个生物实在是太大了,它的长相虽然很像是一只蜘蛛,但是黑漆漆的一大团,看着就让人胆寒。

    项阳挑了挑眉头,非常肯定道:“这是寄居蟹。”

    “啥玩意?寄居蟹?这不可能吧,那里有这么大的寄居蟹。”项辉第一个提出了质疑。

    寄居蟹这种生物,项辉也见过不止一次两次了,他非常清楚,寄居蟹就是那种还没一个巴掌大,用木棒敲一敲,就会从蟹壳里掉出来的奇怪螃蟹。

    项阳摇摇头,说道:“这确实是一只寄居蟹,同时,它也是寄居蟹里体型最大的一种,能长到一米长,不仅是最大的陆生蟹类,也是最大的陆生节肢动物,体型硕大,体重最高可以达到将近二十斤,这只才比足球稍微大上一点,在这类寄居蟹里算是很小的了。”

    这种寄居蟹的外壳坚硬,有两只强壮有力的巨螯,是爬树高手,尤其善于攀爬笔直的椰子树,因为它们可以用强壮的双螯剥开坚硬的椰子壳,以吃其中的椰子果肉,所以又有人称呼它为椰子蟹。

    项阳告诉项辉道:“这种寄居蟹的体躯和附肢甲壳非常坚厚,头胸甲跟步足表面有波状皱纹,头胸甲的鳃区特别扩大,额角呈三角形,眼鳞小,左螯一般要大于右螯,其余身体的各部分两侧对称,因为它不用寄住在束缚身体生长的螺壳里面,这种寄居蟹成年后的外型都很大,是陆地上最大型的节肢动物。”

    这种寄居蟹的眼睛是红色的,至于体色则与生存的外部环境有关,从紫蓝色到橙红色,甚至黑色人类都有发现。

873 最大寄居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