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1 沸腾虾(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不过这虾,你是在哪里买的?我们这边应该是没有这种虾的。”项阳说道。

    “就在龙城的一家水族箱店里,那老板也说这虾是进口的。”左胖子道。

    项阳点点头,“这话那老板应该没骗你,这虾就是在国外也确实非常罕见。”

    侏罗纪虾是一种在侏罗纪时期就已经存在的虾,曾一度被认为是五千万年前就已经灭绝的生物,一直到两千零五年,才有科学家在澳州海域的珊瑚海里重新找到这种虾,并且大量人工培植。

    2005年,全球海洋生物普查小组在澳洲东北部海域的珊瑚海域里进行海山的研究。

    当时,那个科研小组在超过四百多米的深水处拖网,然后捕捞到了一只非常奇怪的,以前从未见过的好看小虾。

    当时,整个科学普查小组都感到非常惊讶。

    因为科学普查小组在经过仔细对比、验证后发现,这种虾正是科学界认为早在五千年前就已经灭绝了的侏罗纪虾。

    “这只虾明显是经过人工培育后的改良品种,十条腿,大小比小龙虾稍微大上那么一丝,全身都长满好看的粉红色斑点,色彩非常艳丽,十分漂亮,但它的腿部非常细,而野生的侏罗纪虾腿部非常粗壮结实,并且眼睛巨大,它们是需要光线来捕捉食物的,这只虾的这些功能都已经退化了。”项阳一边摆弄着这只侏罗纪虾,一边跟左胖子说道。

    项辉本来是对这虾一点都不感兴趣的,这片海洋内值钱的海洋生物多了去了,他连价值百万的法国蓝龙都见过,也就更别说这种才只值一千块的小虾了。

    但听项阳说这虾是人工养殖的后,项辉顿时就将脑袋凑了过来,“什么玩意,一只人工养殖的,还没我巴掌大的虾子,竟然就要一千块钱?我来看看。”

    项阳就把袋子递给项辉。

    项辉低头往袋子里看了一眼。

    只见这只侏罗纪虾后边的六只脚伸直了站在塑料袋的底部,脑袋高高昂起,尾巴尖也落在塑料袋的底部,剩下的那两条腿,则在半空处张牙舞爪,看上去就像是在跳舞一般,格外的好看。

    项辉只看了一眼就喜欢上了,“哇,这虾好漂亮,难怪左胖子你会花一千多块钱买只还不够我塞牙缝的虾回来。”

    项阳咧嘴笑了笑,“这只虾你如果要是真打算用来吃的话,就这么大一只,够你吃上一天的了。”

    项辉自然是不信,“怎么可能,比它体型大上好几倍的龙虾,我都一天能吃好几只。”

    “我之所以说你要吃一天才能够把它给吃完,不是说它的量有多少,而是指的它的肉有多难吃。”项阳笑着说道。

    侏罗纪虾的味道,那是真的不能够用海鲜来形容。

    跟别的美味的海鲜不同,侏罗纪虾的味道一点也不鲜美,甚至可以用味道恶心来形容,是非常难以下咽的。

    这跟侏罗纪虾喜欢生活在火山口附近,体内积累了大量硫化氢等化学物质有关。

    科学家们发现侏罗纪虾的海水环境非常特殊。

    据说,那片水域的水温非常低,在零下二摄氏度以下。

871 沸腾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