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8 完成交易(1/1)
作者:努力大闸蟹
    张启程一把握住项阳的手,他整个人都激动了起来,“项阳,项总,项哥,你刚说什么?你说你这里有几百斤的马友鱼,而且还有一条是重达三十多斤的?”

    项阳的话,对张启程跟那采购员的冲击力实在是太大了。

    马友鱼是什么鱼?

    民间素有“一白仓,二马友”之说,马友鱼是受消费者最喜爱的名贵鱼类之一,是无数消费者心目中最好吃的鱼。

    虽然马友鱼具有较广的盐度适应范围,较快的生长速度,但它的产量,却从来也不高啊!

    张启程想起,上一条重达三十多斤的野生马友鱼出现的时候,是他跟李超,还有另外几个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一起,驱车到几百公里外的地方与人竞价,最后李超开出了三倍市场价的价格都没有将那条马友鱼拿下来。

    “马友鱼是越胖越美味,它的脂肪能像奶酪一样在舌尖融化,排名第一的马友鱼,要几十斤重大的才真正的好吃,三十多斤的马友鱼,这已经是珍稀海产了,所以这价格......”项阳说到这,就没继续往下说下去了,因为张启程是个聪明人,话说到这,肯定就已经什么都明白了。

    果不其然,下一刻张启程就快速点头道:“带我去看看那条最大的马友鱼,如果我验货之后没问题,这鱼我愿意出五千块钱一斤跟你买,其余的几斤重的小鱼我也愿意出两百块钱一斤全部买下,重量超过十斤的,我一律出到一千块钱一斤。”

    “五千?”

    饶是项阳,听到这个数字后也吓了一条,连忙道:“张哥,马友鱼不值这个价吧?你可千万别买亏了。”

    “你不懂。”张启程摇头道:“现在市场上的马友鱼,十条里面有九条都是养殖的,现在我国的马友鱼养殖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连带着野生马友鱼的价格也下降了一大截,如果要是一两斤重的马友鱼,通常市场价只能够卖到几十块钱一斤。”

    项阳点头,确实,如今市场上,很多买冷冻马友鱼的,确实只要几十块钱就可以买一块新鲜的鱼头回去。

    “但是五斤以上一条的马友鱼,不管它是不是养殖的,一般也能够买到两百块钱一斤以上,你刚刚说你捞到的这些马友鱼,至少都是有两三斤一条的,这事是真的吧?”张启程笑着道。

    项阳点头,这事确实是真的,因为重量低于三斤的,都已经被项阳自己给吃了。

    “其实马友鱼这种鱼,十斤以下的,基本上是没人会去区分是养殖的还是野生的,因为区分的意义不大。”

    “真正值钱的马友鱼,是十斤以上的,目前市场上,十斤重以上的野生马友鱼,你没个两千块钱一斤,根本就别想买下来。”张启程笑着道。

    “至于三十斤重的马友鱼,我拿回去放公司里都可以当做镇店之宝了,一般人给我多少钱我都是不会卖的,我这么说的话,你还觉得三十斤重的马友鱼我收你五千块钱一斤贵吗?”张启程笑着问道。

    项阳点头笑笑,“行,既然张哥你觉得你买回去不会亏本,那就按照张哥你说的价格来吧。”

    “走,我带你们去船舱里看看。”

    项阳领着张启程跟那个采购员,超则冻舱那边走去。

    张启程是越看越满意,“项老弟,看来你的运气是一如既往的好啊,这些渔获,质量都非常好,而且个头都很大,我可以做主,以比我跟你议定的价格高出百分之五的价格全部收了。”

    一旁的那采购员听到这话,差点没当场哭了出来,合着张总,你是真的吃起肉来连口汤都不给留啊!

    “张总,我们酒店里,现在特别急需一批马友鱼。”采购员用哀求的语气跟张启程说道。

    张启程咧嘴一笑,如果要是李超在这里,他当然吃相不会这么难看,但现在李超不在这,他在这,他要是让自己碗里的肉被李超底下一个员工给扒拉走了几块,那他岂不是很没面子?

    因此,张启程打了个哈哈,“放心,你回去就跟李总说,这次我进到的这批马友鱼,我肯定会优先供应他的酒店的。”

    那采购员听了内心叹了一口气,人家本来就比他和项阳关系更好,而且给出的价格比他的最高权限都要高,他能有什么办法?

    还是等下次,双方都是采购员在场的时候,他再去争吧。

    真要是正面抢,非但抢不过来,可能还会得罪张启程这个人,等回去后,李超可能也会怪罪他。

    因此,那采购只好强颜欢笑道:“行,那我就先在这里谢过张总您了,这些马友鱼,可一定要给我们酒店留着。”

    “先帮我把渔获清点一下,我的人路上堵车了,还需要半小时左右才能到青龙弯,晚上我请你吃牦牛肉。”张启程一边给船上的船员分烟,一边跟项阳拉着家常。

    项阳摇摇头,让陈庆生配合张启程的工作,然后道:“吃牦牛肉就免了,我不是很喜欢吃牛肉。”

    张启程也不强求,他并不是真的要请项阳吃饭,只是想借此再跟项阳拉近一步关系。

    如今,近海的渔民非常多,张启程并不缺近海海鲜的进货渠道,他真正缺的海鲜还是公海跟远海的。

    而项阳就是一个有能力到公海进行捕捞的渔民。

    上次,项阳从南极那边拉回来的那批海鲜,让张启程狠狠赚了一笔,甚至还借着几只青边鲍鱼打开了旁边市两座五星级酒店的市场,这对张启程的生意更进一步,帮助是非常巨大的。

    清点完渔获,跟张启程算完账,项阳便带着部分船员朝着岸上走去。

    张启程则是还留在船上,这次船上的海鲜数量也不少,这么多海鲜现在都是他的了,他需要快速将这些海鲜全部运回公司内,该冷冻的冷冻,该用水箱养着的用水箱养着,一点也马虎不得。

    陈庆生跟一部分船员也被项阳留在了船上,协助张启程搬运转移船上的这些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