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0 马友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在温带海洋与热带海洋的交汇处,渔业资源十分丰富。

    渔网撒下去后,成伞状在船尾处散开。

    只拖了一个多小时,徐放就惊喜地告诉项阳,渔船前进时开始背力,肯定是渔网内聚集了大量的海鱼。

    项阳当即下令收网。

    绞车在起网的时候,钢绳发出不堪重负的嘎吱嘎吱声。

    听到这个声音,船上的众人都激动不已,对项阳船上的船员来说,这个声音就仿佛是天籁之音。

    “丰收了,船长,大丰收啊!”

    “这一网下去,至少是几万斤的渔获。”

    陈庆生一脸激动地大声喊道。

    项阳微微一笑,说道:“先别急着说丰收,还得渔网上来后,看看具体是捕了些什么鱼才行。”

    如果要是那哥鱼,几万斤其实也就那么一二十万块,在刨除掉油费跟船员工资后,根本就没什么钱赚。

    陈庆生连忙点头,然后眼巴巴看着渔网落稳在甲板上。

    “解开渔网。”一见渔网落稳,陈庆生立即就迫不及待地大声喊道。

    立即就有两个船员将渔网口子解开。

    顿时,一大包白花花的海鱼,倾泻到了甲板上。

    “嗯?这个鱼。”陈庆生一个箭步就冲到了鱼堆边上,从鱼堆里抓起一条活奔乱跳的银白色海鱼,然后放到眼前细细观看,眼睛写满了激动。

    “鱼身是银白色的,身体跟鲤鱼有些类似,在背部有两片鱼鳍,没错了,这鱼是马友鱼。”陈庆生一脸激动道。

    马友鱼的学名叫做四指马鲅,属鲻形目,马鲅科,是我国东南沿海具有较高经济开发价值的鱼种之一,因其具有较广的盐度适应范围,较快的生长速度以及鲜美的肉质而深受消费者喜爱。

    马友鱼在我国民间俗称午笋鱼、祭鱼和鲤后,湛江人则一般称之为马五鱼或午鱼。

    马友鱼的脂肪含量很高,肉质鲜美口感细腻,民间素有一白仓,二马友的说法,是广东地区很受消费者喜爱的名贵鱼类之一。

    “马友鱼是什么鱼?这鱼很值钱吗?”方友群一脸期待地看着项阳道。

    项阳摇摇头,说道:“马友鱼的人工育苗技术非常成熟,从每年三月中旬开始育苗,出苗时间可以从三月持续至六月底,而且是咸水跟淡水都可以养殖,所以这几年马友鱼的价格基本上没涨过,反而有不断下跌的趋势。”

    马友鱼是广盐性鱼类,盐度从0.3‰~3‰度都可以适应,养殖马友鱼盐度可在0‰~1%度的无海水来源地区。

    而且马友鱼的养殖周期一般在十二个月以内,可谓是生长速度十分快,从鱼苗到成鱼,只需要一年就能够养到两斤多。”
860 马友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