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6 假死的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这片海域内的海水还是比较深的,普通人即便借助先进的潜水设备,也很难直接下到海底。

    项阳这次下水,也没有带上太多的人,就只带了十几个肺活量比较好的。

    下到海底,项阳失望的发现,这片海域海底,并没有他预料中的大量珊瑚,这是一片比较广阔的海底沙滩,大量的底栖生物趴在海底的细软白沙上,只有少数珊瑚一丛丛生长着。

    突然,项阳看到一条很奇怪的鱼,只见那条鱼呈长卵圆形,身体非常的扁,脑袋看上去有些小,偏偏它的眼睛又非常大,跟整个鱼身比起来极为的不协调。

    不仅仅是大小不协调,颜色也很不协调,只见那条鱼的鱼身,是非常艳丽的金黄色,而脑袋却只是单调的黑白色。

    项阳呆了一下,紧接着立即就是大喜,这长着一副狐狸外表的鱼,不正是观赏鱼圈里鼎鼎大名的狐狸鱼吗?

    狐狸鱼因酷似狐狸而得名。

    大多数的狐狸鱼都脾气温驯,这点跟它们那狡诈的外表很不符合。

    不过狐狸鱼的背鳍和臀鳍上的刺骨尖锐有毒,当狐狸鱼遇到危险时,会竖起带毒的背刺,使敌人敬而远之。

    如果要是有渔民不小心被狐狸鱼给扎伤了手指,会带来剧烈的疼痛感。

    值得一说的是,所有的狐狸鱼都是十分好饲养的品种,它们具有强健的身体和广泛的适应性,对饵料和生活空间要求都不高,在海缸里,它们可以算是非常平易近人的一种鱼了,只要饲养它们的水中硝酸盐含量低于300ppm,它们就可以很好地生长。

    而且成年的狐狸鱼从来不会伤害海缸里别的无脊椎动物。

    不过因为狐狸鱼生性活泼而且强壮有力,有时候会破坏海水缸中的岩石景观。

    项阳快速游过去,一把抓住这条狐狸鱼,将其给塞入了网兜内。

    没找到名贵的石蚌鱼,抓到一条狐狸鱼也是好的。

    狐狸鱼在观赏鱼里没有什么天敌,也不会主动攻击其它鱼类,可以和其它所有鱼种搭配饲养,在观赏鱼市场里,还是很吃香的。

    狐狸鱼是杂食动物,在自然界中大多以海藻为主要食物。

    在海水缸中,狐狸鱼的食物以一般以藻类食物为主,饵料可以用冰冻鱼虾肉、水蚯蚓、藻类、切碎烫熟的菜叶、颗粒饲料等。

    饲养狐狸鱼最好的饵料是含有海藻成分的薄片饲料,如果长期投喂蛋白质含量过高的肉类,会让它们患上消化不良。

    如果每周能给狐狸鱼提供一次新鲜的生菜或白菜,对它们的健康非常有好处。

    这条狐狸鱼被项阳抓入网兜后,显得十分的惊慌,在网兜内乱串。

    大约一分钟后,这条蝴蝶鱼可能是发现自己逃不出项阳的掌心了,突然就在网兜停止了挣扎,进入直挺挺地落在了网兜底部,就好像突然断气了一样。

    而且浑身的颜色,竟然在快速消退,身体由金黄变成淡白,脑袋由漆黑变成灰白。
856 假死的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