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娇贵的鱼(上)(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在这片海域的前方,项阳发现了大量的青花鱼。

    很快,渔网被绞车从海底下拖到甲板上,解开网口后,一大包海鱼在甲板上活蹦乱跳。

    一个船员见到满甲板的青花鱼后惊呼道:“哇,这个鱼好漂亮啊,身体是流线型的,中间圆鼓鼓的,两端都尖尖的,纺锤一样。”

    方友群也抓起一条,拿在手里爱不释手,“这鱼背上的花纹好奇特啊,就好像后天纹上去的一样。”

    项阳也抓起一条青花鱼,仔细看了看其背上的花纹。

    确实,这些野生青花鱼背上的花纹十分好看,是一条条浅黑色的纹路,每条纹路都十分清晰,而且间隔相等,排列整齐,就好像一件艺术品一般。

    “不错,是正宗的青花鱼。”项阳颇为兴奋道。

    “青花鱼?这鱼很值钱吗?”一旁方友群连忙问道。

    项阳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青花鱼并不是一种值钱的海鱼,在市场上,它的售价跟马头鱼差不多,但是在酒店里,鲜活的青花鱼的售价是非常高的,这鱼的价格,两分在鱼身上,八分在厨艺上。”

    方友群一听,顿时失望道:“那这鱼岂不是很不值钱了?”

    项阳一拍方友群脑袋,“瞎说什么呢?我这都是现捞的野生青花鱼,怎么可能会不值钱,快点,都动起来,把这些青花鱼全部放到活水舱去,不用管大小,先尽可能的保证这些鱼全部活下来。”

    其实,新鲜青花鱼的吃法大都是从东夷那边传过来的。

    因为青花鱼本身并非什么贵重的海鱼,而且出水后容易死亡的特性,我国本土吃青花鱼是不需要鲜活的,只需要冷冻即可,买回去解冻之后,熬汤的味道绝对是一绝。

    但是在东夷,青花鱼无论是做生鱼片还是吃火锅,对青花鱼的新鲜度都是有着超高要求。

    那些手法高超的日料师傅,往往是把一条完整的青花鱼切成一片片,在片完之前,如果这条青花鱼落气了,那这条鱼就是不能够给顾客端上桌的。

    起先,我国的大厨们并不认可这种吃法。

    生鱼片虽然尊重了食材的原汁原味,但厨师们在美食制作的这个环节当中,起到的作用就减少了。

    但是后来有人发现,东夷人的平均寿命高达83岁,是世界上最为长寿的国家。

    于是,就有专家假设,东夷人之所以长寿,可能与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专家们通过实地考察后发现,东夷人的饭碗都很小,而且极爱吃水煮或者生食,很少高油高盐的食品,并且东夷人真的很爱吃鱼。

    于是,我国的部分酒店里,就也渐渐地引进了日料这一菜系。

    而青花鱼,正是最先引进我国部分餐厅的日料之一。
852 娇贵的鱼(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